保健食品有哪些,保健食品都包括什麼嗎?有什麼作用呢?

2021-03-03 22:22:11 字數 5490 閱讀 1402

1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木耳,黨蔘,何首烏,山藥,愈元刺梨汁,平常吃的綠色無汙染的都有一定保健作用

2樓:

世界衛生組織對保健品所分的四大類:營養品;強化營養型;機能型;機能因子型。

3樓:超級小薇微

看你想要改善哪一方面了

4樓:茂名

膠原蛋白,魚油,葡萄籽等等

保健食品都包括什麼嗎?有什麼作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規定,保健食品應有與功能作用相對應的功效成分及其最低含量。功效成分是指能通過啟用酶的活性或其他途徑,調節人體機能的物質,主要包括:

1、多醣類:如膳食纖維、香菇多醣等;

2、功能性甜味料(劑):如單糖、低聚糖、多元醇糖等;

3、功能性油脂(脂肪酸)類:如多不飽和脂肪酸、磷酯、膽鹼等;

4、自由基清除劑類:如超氧化物岐化酶(sod)、谷光甘酞過氧化酶等;

5、維生素類:如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等;

6、肽與蛋白質類:如谷光甘肽、免疫球蛋白等;

產品功能

2023年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保健食品的申報功能為27項 :

1、增強免疫力;

2、輔助降血脂;

3、輔助降血糖;

4、抗氧化;

5、輔助改善記憶;

6、緩解視疲勞;

6樓:一簾風絮

保健食品包括茶、酒、蜂製品、飲品、湯品、鮮汁、藥膳等,具有色、香、形、質要求,一般在劑量上無要求。

國家對保健食品的功能規定有:

1、增強免疫力功能;

2、輔助降血脂功能;

3、輔助降血糖功能;

4、抗氧化功能;

5、輔助改善記憶功能;

6、緩解視疲勞功能;

7、促進排鉛功能;

8、清咽功能;

9、輔助降血壓功能;

10、改善睡眠功能;

7樓:愛笑de街角風鈴

保健食品是指表明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疾病為目的的食品。

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一個種類,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調節人體的機能,適於特定人群食用,但不能**疾病。保健(功能)食品在歐美各國被稱為「健康食品」,在日本被稱為「功能食品」。我國保健(功能)食品的興起是在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經過

一、二代的發展,也將邁入第三代,即保健食品不僅需要人體及動物實驗證明該產品具有某項生理調節功能,更需查明具有該項保健功能因子的結構、含量、作用機理以及在食品中應有的穩定形態。

可用於保健食品的物品名單:

人蔘、人蔘葉、人蔘果、三

七、土茯苓、大薊、女貞子、山茱萸、川牛膝、川貝母、川芎、馬鹿胎、馬鹿茸、馬鹿骨、丹蔘、五加皮、五味子、升麻、天門冬、天麻、太子參、巴戟天、木香、木賊、牛蒡子、牛蒡根、車前子、車前草、北沙蔘、平貝母、玄蔘、生地黃、生何首烏、白及、白朮、白芍、白豆蔻、石決明、石斛(需提供可使用證明)、地骨皮、當歸、竹茹、紅花、紅景天、西洋參、吳茱萸、懷牛膝、杜仲、杜仲葉、沙苑子、牡丹皮、蘆薈、蒼朮、補骨脂、訶子、赤芍、遠志、麥門冬、龜甲、佩蘭、側柏葉、制大黃、制何首烏、刺五加、刺玫果、澤蘭、澤瀉、玫瑰花、玫瑰茄、知母、羅布麻、苦丁茶、金蕎麥、金櫻子、青皮、厚朴、厚朴花、薑黃、枳殼、枳實、柏子仁、珍珠、絞股藍、胡蘆巴、茜草、蓽茇、韭菜子、首烏藤、香附、骨碎補、黨蔘、桑白皮、桑枝、浙貝母、益母草、積雪草、淫羊藿、菟絲子、野菊花、銀杏葉、黃芪、湖北貝母、番瀉葉、蛤蚧、越橘、槐實、蒲黃、蒺藜、蜂膠、酸角、墨旱蓮、熟大黃、熟地黃、鱉甲。

功能:1、增強免疫力

2、改善睡眠

3、緩解體力疲勞

4、提高缺氧耐受力

5、對輻射危害有輔助保護功能

6、增加骨密度

7、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輔助保護功能

8、緩解視疲勞

9、祛痤瘡

10、祛黃褐斑

11、改善**水份

12、改善**油份

13、**

14、輔助降血糖

15、改善生長髮育

16、抗氧化

17、改善營養性貧血

18、輔助改善記憶

19、調節腸道菌群

20、促進排鉛

21、促進消化

22、清咽

23、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功能

24、促進泌乳

25、通便

26、輔助降血壓

27、輔助降血脂

8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目前國家批准的保健食品功能是根據衛生部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保健食品檢驗與評審技術規範》規定的保健食品的申報功能設立的,共有27項功能:1.增強免疫力功能;2.

改善睡眠功能;3.緩解體力疲勞功能;4.提高缺氧耐受力功能;5.

對輻射危害有輔助保護功能;6.增加骨密度功能;7.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輔助保護功能;8.

緩解視疲勞功能;9.祛痤瘡功能;10.祛黃褐斑功能;11.

改善**水分功能;12.改善**油分功能;13.**功能;14.

輔助降血糖功能;15.改善生長髮育功能;16.抗氧化功能;17.

改善營養性貧血功能;18.輔助改善記憶功能;19.調節腸道菌群功能;20.

促進排鉛功能;21.促進消化功能;22.清咽功能;23.

對胃黏膜有輔助保護功能;24.促進泌乳功能;25.通便功能;26.

輔助降血壓功能;27.輔助降血脂功能。

除了有以上功能的保健食品外,根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規定,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營養素補充劑類產品也納入了保健食品的管理範疇,即要通過批准才能上市銷售。

9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食品就是有國家批准的功效,能調節人體機能的物質,產品包裝上面標有藍帽子標誌

10樓:驢友戶外裝備

包括螺旋藻,深海魚油,卵磷脂,牛初乳,葡萄籽,番茄紅素,等等。

保健品在中國很多人都認識不上去。可能是監管不力,假貨太多的緣故。實在是悲哀。

其實,大多數國人都是亞健康狀態,也就是營養不良。一天攝入的營養遠遠滿足不了機體的需要。器官不得養,病了吃藥。中國人喜歡吃藥,不吃保健品,這和歐美等發達國家正好相反。

中國是個病態國家。**忙的一團糟,沒有做幾件民生大事。

11樓:服飾主題旗艦

我在吃,我主要是補充營養。現在覺得日常吃的營養,根本不夠。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什麼好,不要上網查!!!

13樓:卡莉斯塔在漂移

現在這個市場混亂得很,還不如特醫食品,如abd活性因子還能補充人體谷胱甘肽和乳清蛋白,增強抵抗力和補充身體營養素,特別適合腫瘤患者的術後**。

保健食品有哪些

14樓:虞依珊英成

什麼是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在中國已經有了2000多年的歷史,最大的優點和特色就是把傳統的養生科學和現代的保健科學相結合,在普通食品內加人一些保健成分,這樣就具有了新的保健功能。

保健食品的概念

1.具有特定的保健功能;2.適合特定的人群食用;3.用於調節身體機能,不以**疾病為目的。

保健食品與食品最根本的區別就是保健食品可以聲稱它具有某種功能,所以它可以在產品的標籤上、說明書裡或者在廣告裡可以聲稱具有保健功能,一般食品是不可以的。

保健食品與藥物也是不同的,藥物是為病人所設計的,以**疾病為目的,保健食品是針對所謂的亞健康人所設計的,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食用保健品後可以成為健康人而不會向病人的方向發展。因此保健食品具有增進健康的作用,很多國家稱之為健康食品。

保健食品是不以**疾病為目的的,生病後還是要吃藥,食用保健食品是不起作用的。

保健食品有哪些功能呢?

現在衛生部受理的保健功能有22項,包括免疫調節。調節血脂、調節血糖、調節血壓、延緩衰老、**、耐缺氧、抗疲勞、抗突變、抗輻射、清咽潤喉、促進生長髮育、促進泌乳、促進排鉛、改善睡眠、改善視力、改善骨質疏鬆、改善記憶、改善營養性貧血、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輔助保護作用、改善胃腸道功能(調節腸道菌群、促進消化、潤腸通便、對胃腸激膜有輔助保護作用)

美容(祛痤瘡。祛黃褐斑、改善**水分和油分人

一般來說目前一個保健食品最多隻有兩項保健功能,早期我們批准的保健食品有三四項保健功能,個別的可能還有五項保健功能。

哪些人群適合使用保健食品

一般而論有三類人群:

1.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群如年老體弱、長期處於疲勞狀態、失眠、生理性肥胖等。

2.健康特殊人群,雖然健康但是有特殊的生理需要,如兒童在生長髮育階段需要增加營養、運動員由於消耗太大為了提高運動能力也可以食用保健食品。

3.病人,如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壓、大病後的**期等,適當地運用一些保健食品有利於恢復健康。應該強調的是保健食品不是藥品,不能代替藥物**。

如何選擇保健食品呢

1.要選擇合法的、合格的保健食品。

2.各取所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選擇保健食品。

3.看清保健食品的說明。

4.不要在小商小販處購買。我們建議消費者在比較大的超市或商店選購保健品,因為這些賣場有比較規範的進貨渠道,**假冒保健品的可能性是比較少的。

15樓:廈門裝修

保健食品必須是口服,常見的如藥品劑型:口服液、膠囊、顆粒、片、軟膠囊、顆粒、粉等,另外還有些食品形態的:硬糖、軟糖、酒、茶、牛奶、醋等。

我們在選擇保健食品劑型的時候可以開闊一些,針對不同的人群就可以選用不同的劑型。

16樓:折衍卻朵

保健食品按食用物件不同分為兩大類:一類以健康人群為物件,主要為了補充營養素,滿足生命週期不同階段的需求;另一類主要供給某些生理功能有問題的人食用,強調其在預防疾病和促進**方面的調節功能

。標準規定,保健食品應有與功能作用相對應的功效成分及其最低含量。功效成分是指能通過啟用酶的活性或其他途徑,調節人體機能的物質,主要包括:

1、多醣類:如膳食纖維、香菇多醣等;

2、功能性甜味料(劑):如單糖、低聚糖、多元醇糖等;

3、功能性油脂(脂肪酸)類:如多不飽和脂肪酸、磷酯、膽鹼等;

4、自由基清除劑類:如超氧化物岐化酶(sod)、谷光甘酞過氧化酶等;

5、維生素類:如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等;

6、肽與蛋白質類:如谷光甘肽、免疫球蛋白等;

7、活性菌類:如聚乳酸菌、雙岐桿菌等;

8、微量元素類:如硒、鋅等;

9、其他類:二十八醇、植物甾醇、皁甙(苷)等。

17樓:haiyin靜安

白果、白扁豆、白扁豆花、龍眼肉(桂圓)、決明子、百合、肉豆蔻、肉桂、餘甘子、佛手、杏仁(甜、苦)、沙棘、牡蠣、芡實、花椒、赤小豆、阿膠、雞內金、麥芽、昆布、棗(大棗、酸棗、黑棗)、羅漢果、郁李仁、金銀花、青果、魚腥草、姜(生薑、乾薑)、枳子、枸杞子、梔子、砂仁、胖大海、茯苓、香櫞、香薷、桃仁、桑葉、桑椹、橘紅、桔梗、益智仁、荷葉、萊菔子、蓮子、高良薑、淡竹葉、淡豆豉、菊花、菊苣、黃芥子、黃精、紫蘇、紫蘇籽、葛根、黑芝麻、黑胡椒、槐米、槐花、蒲公英、蜂蜜、榧子、酸棗仁、鮮白茅根、鮮蘆根、蝮蛇、橘皮、薄荷、薏苡仁、薤白、覆盆子、廣藿香。

吃保健食品有副作用嗎,長期大量吃保健食品有什麼副作用

適當的吃.對身體很好,不要買到假的 對身體 百利無1害 看吃什麼保健品。你買的時候問他 孕婦能吃嗎?如果他說孕婦應該多吃!就對了!這個就絕對是全天然的有機綠色食品!我家就是這樣的 現在有好幾個再吃呵呵 正規公司的產品可以.避免假貨 長期大量吃保健食品有什麼 隨著人們對健康的投資日益增加,經常服用保健...

什麼叫保健食品?它的標誌是什麼,保健食品標誌是什麼意思

保健食品標誌是由國家相關主管部門審批認證的保健食品標誌。獲批產品外包裝標註 國食健字 字樣,為天藍色,呈帽形,俗稱 藍帽 在保健食品領域,藍帽就是通行證,象徵著質量過硬。正規的保健食品都會在產品外包裝盒上,標有天藍色 形如 帽子 標誌,下方標註出該保健食品的批准文號。藍帽指的是獲得保健品批文的保健食...

關於保健食品包裝標籤的規定,保健食品標籤和說明書需要標示的內容有哪些?

琉璃天河 保健食品標識規定 中提出,保健食品的標籤和說明書除了要符合對一般食品的各項要求外,還必須標明保健食品的保健作用 適合人群 食用方法和推薦用量 儲藏方法,功效成份的名稱及含量以及有關原料的名稱,保健食品批准文號,保健食品標識。功效成分。保健食品標識中的保健食品名稱 保健作用 功效成分 適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