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跨海大橋可以通過三輪車嗎,平潭跨海大橋的平潭海峽大橋建設概況

2021-03-03 22:19:14 字數 3701 閱讀 9026

1樓:迫禾孤幌

您好!有跨海大橋了。

平潭海峽大橋投資11.3億元,大橋起點位於福清市小山東,跨越海壇海峽,經北青嶼終點至平潭的娘宮,大橋全長3510米,為雙向四車道建築標準,2023年11月30日建成試通車。

平潭跨海大橋的平潭海峽大橋建設概況

2樓:猜我

平潭縣是中國大陸離臺灣最近的縣,形似神獸麒麟,主島海壇島為我國第五大島。長期以來,由於臺灣海峽****不正常,影響了平潭縣的建設和經濟發展。改革開放以後,新的對臺政策改善了****,平潭縣的經濟建設也步入正常發展的軌道,在「八五」和「九五」期間取得了快速增長,出入島交通量也快速增長到1200輛/日。

但目前出入島汽車交通仍依靠輪渡,交通條件的落後已嚴重製約平潭縣的經濟發展。修建平潭跨海大橋,使海潭島與大陸直接相連,已成為平潭縣經濟發展及人民生活的迫切需要。

平潭縣委、縣**從2023年就開始規劃建設平潭海峽大橋,並於2023年10月建縣80週年紀念會上正式提出,隨後成立了平潭海峽大橋籌建委員會。自1992-2023年間,大橋籌建委員會先後委託福州大學土木建築設計研究院、廈門大學海洋系、鐵道部大橋局勘測設計院、水利部長江委員會物探大隊、地礦部第一海洋調查大隊和福建省**局福州**地質工程勘察院,分別進行了《平潭海峽大橋預可行性研究》、「橋位海底地質勘測」、「橋址初步鑽探」、「工程場地**安全性分析」等各項前期工作。2023年8月福建省計委、福建省對外**經濟合作局以閩計外(1994)266號文《關於中外合作建設經營平潭海峽大橋專案的批覆》完成了專案的省內立項工作。

2023年12月經過全國性招標,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和福建省交通規劃設計院聯合中標,成為平潭大橋的設計單位。兩家設計單位於2023年完成了《平潭海峽大橋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編制工作。但是由於大橋專案的投資方——香港怡華公司沒有履行合同條款,致使本專案的建設計劃沒有實現。

大橋建設內容及規模

採用加寬的二級路標準,雙車道加兩側慢車道,橋寬17m;待交通量發展到一定程度後重新劃分為四車道。鋼筋混凝土預應為混凝土橋,從福清岸向平潭岸方向橋跨依次為:14×40m(兩聯連續t樑)+60m+3×80m+60m(連續箱梁)+25×40m(四聯連續t樑);主橋為90m+3×160m+90m(箱型連續剛構);21×40m(三聯連續t樑)。

主橋全長660.0m,兩端引橋全長2773m,橋樑總長3433m。

主要技術指標

(1)大橋功能:公路橋樑;

(2)路線技術等級:二級公路;

(3)橋樑設計荷載:汽車一超20級、掛車-120;

(4)設計行速度:80km/h;

(5)通航要求:橋下通航按5000t級海輪為標準,通航水位按二十年一遇高潮水位為黃海高程4.41m,通航孔淨高32.

5m,跨度不應少於100m,大橋軸線與主航道應大致成正交,無副航道要求;

(6)**設防:根據**評價分析,本專案按**烈度6.9度計算結構強度,按7.3度驗算結構延性;

(7)船撞擊力:按5000t級海輪考慮;

(8)設計風速:按《公路橋涵設計通用規範》全國基本風壓分佈圖示準推算,平坦空曠地帶距地20m高,頻率1/100的10分鐘平均最大風速為43.8m/s,推算至主橋面約63m/s;

(9)大橋與公路接線:大橋與規劃實施中福清真武殿至平潭蘇澳二級公路相接,接線按遠期規劃,分期實施。接線工程只做與橋連線方案,其造價不包括在大橋的造價中;

(10)大橋輔助功能:大橋兩邊可以掛兩根直徑1.0m的輸水管道,同時考慮通訊管線的鋪設。

根據本專案的交通量**結果,到2023年,年均日交通量為中型車5660輛/日,2023年為8694輛/日,以中遠期交通量**值為依據,本專案採用加寬的二級路標準,橋寬17m。按分期實施(a組方案)和一次建成(b組方案)兩種方案分別考慮。

本專案a組方案全長3335m(不含兩岸接線),其中主橋331.30m,福清岸引橋長2061.85m(含橋臺),平潭岸引橋941.

85m(含橋臺),引橋總長3003.70m(含橋臺)。本專案b組方案全長3433m(不含兩岸接線),其中主橋660m,福清岸引橋長1929m(含橋臺),平潭岸引橋844m(含橋臺),引橋總長2773m(含橋臺)。

專案總投資:8500萬美元,擬利用外資6800萬美元。

合作方式:合作、bot。中方投資及構成:土地、資金。

經濟效益分析

專案的評價期應包括建設期和運營期。建設工期2.5年-3年,國民經濟評價運營期按20年計算,評價期為23年。

從國民經濟評價角度看,在考慮了專案間接經濟效益的情況下,經濟內部收益率為15.60%,大於社會折現率。在費用增加10%、效益下降10%的情況下,本專案的經濟內部收益率大於12%社會折現率,本專案國民經濟具有較強抗風險能力。

從財務評價角度看,本專案稅後的財務內部收率為15.85%,大於財務基準折現率4.4%,說明財務效益較好。

財務敏感性分析結果表明,即使在建設費用增加20%,效益下降20%的最利情況下,稅後財務內部收益率為10.17%,滿足大於財務基準折現率的要求,專案具有較強的財務抗風險能力。

前期工作進展情況:已完成預可行性研究報告,省計委已批立項。

京臺高速(平潭)跨海大橋****怎麼樣?

3樓:百度企業信用

京臺高速(平潭)跨海大橋****是2015-01-05在福建省註冊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註冊地址位於福建省平潭縣潭城鎮桂山居委會龍鳳路北側中銀大廈裙樓201室。

京臺高速(平潭)跨海大橋****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3501283154745693,企業法人丁玉仁,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京臺高速(平潭)跨海大橋****的經營範圍是:負責福平鐵路平潭跨海公鐵大橋公路橋及國高京臺線長樂松下至平潭段的投資、建設、經營;道路養護、路障清理;機電系統和交通配套設施的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廣告的設計、製作、釋出;房地產開發;建築材料、機械裝置批發兼零售;苗圃綠化、貨物運輸。(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在福建省,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4031747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 5000萬以上 規模的企業中,共567家。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優秀。

平潭跨海大橋全長是多少?

4樓:t提里奧f弗丁

採用加寬的二級路標準,雙車道加兩側慢車道,橋寬17m;待交通量發展到一定程度後重新劃分為四車道。鋼筋混凝土預應為混凝土橋,從福清岸向平潭岸方向橋跨依次為:14×40m(兩聯連續t樑)+60m+3×80m+60m(連續箱梁)+25×40m(四聯連續t樑);主橋為90m+3×160m+90m(箱型連續剛構);21×40m(三聯連續t樑)。

主橋全長660.0m,兩端引橋全長2773m,橋樑總長3433m。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潭跨海大橋全長3510米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可以通往臺灣嗎

6樓:砂粒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跨海大橋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鐵路、長樂至平潭高速公路的關鍵性控制工程,是合福鐵路的延伸、京福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線長樂副中心城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的快速通道。是世界上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公鐵兩用跨海大橋。

大橋起於長樂市松下鎮,從松下港規劃的山前作業區與牛頭灣作業區之間入海,經人嶼島、跨越松下港區元洪航道和古嶼門水道,再依次通過長嶼島和小練島,跨越大小練島水道抵達大練島,再跨越北東口水道從蘇澳鎮上平潭島。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夢最美,夢遺相隨,找醫生檢查,免得精盡人亡!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的,目前就只有飛機跟船能到

青島跨海大橋有公交車通過嗎,青島有走跨海大橋的公交車嗎

跨海大橋沒有公交車通過,只有海底隧道有公交車過,通公交車了 忘了是幾路了 青島有走跨海大橋的公交車嗎 青島有跨海大橋的公交車,我家就是青島的,高新快線 勁鬆一路和紅島之間走跨海大橋 上行 勁鬆一路 紅島 創業大廈 廣博路。下行 廣博路 創業大廈 紅島 勁鬆一路。高新快線 上行 勁鬆一路 紅島 創業大...

電動三輪可以嗎?電動三輪車可以上路嗎

現在在農村最常見 也是農民用得最多的機動車,便是電動三輪車了,在我們這裡,幾乎每家都會有一輛電動三輪車,人們不管走親訪友,還是下地幹農活,都喜歡騎電動三輪車。那麼對於農村全面禁止電動三輪車這件事情,可行嗎?我們先來看一下農民喜歡騎電動三輪車的原因。前些年在還沒有電動三輪車時,農民為了更方便地幹農活,...

三輪車有增程器不用電瓶可以嗎,電動三輪車是五塊電瓶,想安增程器多大功率的好?質量那個好?價格多少?謝謝各位!

可以,不使用電瓶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功率比較大的增程器才可以,反而實際消耗的費用要高。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不可以,不用電瓶的是燃油車了,那就不是增程器是內燃機了,燃油車它是有變速箱的。因為汽車電機是交流電,電動車是通過電池給交流電控制器轉化為交流電後給電機供電使用的,增程器是直流電,發出來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