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大橋瓊州海峽這個目前有在建設嗎?或者說有在規劃嗎

2021-03-03 22:19:14 字數 1104 閱讀 8261

1樓:匿名使用者

歸結為一句——尚在爭議當中,毫無實質性進展。

瓊州海峽的通道到底是海底隧道,還是跨海大橋,官方一直沒有發過通報。很多報道說有關部門已經開展了」前期調研「,其實就是幾個專家過去看看而已,並無實質性的工作在進行。

十三五規劃提到瓊州海峽大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被譽為「**水道」的瓊州海峽是中國的三大海峽之一,東西長度約80公里,南北平均寬度近30公里,不僅是溝通北部灣和南海中、東部的海上走廊,同時也是廣東雷州半島至海南島和越南等地的海上交通捷徑。為我國在瓊州海峽興建的首座公鐵兩用跨海大橋。 工程已正式向國家***申請立項。

大橋跨海部分長度約26.3公里,總投資約1400多億元。預計2023年開工建設,2023年建成通車。

被譽為「**水道」的瓊州海峽屬中國的三大海峽之一,東西長度約80公里,南北平均寬度近30公里,不僅是溝通北部灣和南海中、東部的海上走廊,亦是廣東至海南島和越南等地的海上交通捷徑。早在800多年前,宋朝貶官李光就有過連線海峽兩岸的想法,晚清洋務大臣張之洞也提出「由大陸築鐵路穿越海峽至海南腹地」的設想。而在上世紀70年代,***總理曾指示時任***副總理的萬里組織研究修建跨越瓊州海峽的通道問題。

瓊州海峽的天險也是阻斷兩岸交往的天塹,從遠古的把樹幹掏空的獨木舟和竹筏,到人力搖櫓擺渡的木艇船,再到帆船、機帆船,坐電汽化的汽車渡船,再坐火車輪渡……千百年來,人們都做著要征服瓊州海峽的夢。徐聞海安港分管船隻排程的有關**介紹,作為中國最大的汽車輪渡港口,每年進出海安港汽車輪渡的旅客運輸量約600萬人次、車輛運輸量近百萬臺次。今後,客流車流量仍會以每年15%的幅度增長。

瓊州海峽跨海通道的建設則是在國家發展格局中完善全國交通體系的重大舉措,不單是國力強大的具體表現,也將圓了人們千百年來征服海峽天塹的夢想。昨天,湛江市交通部門有關**表示,廣東省從2023年開始已經對建設跨海通道進行了一系列的專題研究,交通運輸部、鐵道部和廣東、海南兩省首次舉行會談,明確瓊州海峽跨海大橋為公路鐵路兩用通道。跨海大橋建成後,駕車跨越瓊州海峽只需20分鐘,列車通行也將壓縮在10分鐘以內。

該專案的規劃研究已全面完成並通過評審,有關專家正在就兩個橋位選址方案進行比較篩選,原計劃爭取在2023年開工建設(暫未開工),2023年建成通車。

瓊州海峽有計劃修海底隧道或跨海大橋嗎

海底隧道和垮海大橋都有計劃 這一點毋庸置疑。跨海大橋 瓊州海峽 這個目前有在建設嗎?或者說有在規劃嗎?歸結為一句 尚在爭議當中,毫無實質性進展。瓊州海峽的通道到底是海底隧道,還是跨海大橋,官方一直沒有發過通報。很多報道說有關部門已經開展了 前期調研 其實就是幾個專家過去看看而已,並無實質性的工作在進...

關於跨海大橋的,關於跨海大橋的資料

杭州灣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全長36公里,其中橋長35.7公里,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100km。總投資約107億元,設計使用壽命100年以上。大橋設北 南兩個通航孔。大橋的結構為雙塔鋼筋混凝土斜拉橋,雙向6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設計使用壽命100年,總投資118億元,建設期限5年。建成...

青島跨海大橋和海底隧道的價格,青島跨海大橋以及海底隧道的收費標準是多少

海底隧道都在11年7月份已經開通了 7座以下的小轎車收費標準 跨海大橋收費 50元 海底隧道收費 30元 1 海底隧道 30元 2 跨海大橋 50元 大橋風景不錯,還有點看頭,隧道你看不到什麼風景,就是藍白2色的隧道,跑到頭就隧道口,甚至你連海都看不到,就跟一般的過山隧道差不多,就是長點。不知道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