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能釋放二氧化碳的溶液澆灌植物,為什麼能促進生物

2021-03-03 22:17:48 字數 1667 閱讀 5914

1樓:番茄番茄愛桃子

植物的生長的快慢取決於植物體內有機物的積

累,而有機物的積累等於有機物的合成減去有機物的分解.植物的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呼吸作用分解有機物,二氧化碳的濃度越高,植物的光合作用越強,製造的有機物越多,所以用適量的「汽水」(一種能釋放co2的弱酸性溶液)淺灌植物,能促進植物的生長,快速增加其重量,其主要原因是加強光合作用.其次「汽水」也能改良鹼性土壤,調節土壤溶液的ph值,故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b.

一種能釋放二氧化碳的溶液澆灌植物,為什麼能促進生物的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溶液釋放的二氧化碳是緩慢長效而穩定的(已知空氣中co2濃度低 釋放的濃度一定高) 使植物的光合作用始終穩定在較高值 製造的有機物多 生長較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吸收co2,促進光合作用,產生有機物,促進生長。

科學研究發現,用適量的「汽水」(一種能釋放二氧化碳的溶液)澆灌植物,能促進植物的生長.原因是它能(

4樓:狼軍

植物的生長的快慢取決於植物體內有機物的積累,而有機物的積累等於有機物的合成減去有機物的分解.植物的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呼吸作用分解有機物,二氧化碳的濃度越高,植物的光合作用越強,製造的有機物越多,所以用適量的「汽水」(一種能釋放co2的弱酸性溶液)淺灌植物,能促進植物的生長,快速增加其重量,其主要原因是加強光合作用.其次「汽水」也能改良鹼性土壤,調節土壤溶液的ph值,故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b.

二氧化碳的溶液,對植物生長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通過光合作用把co2和水轉化為葡萄糖,所以往土壤中澆灌能釋放二氧化碳的溶液可以促進植物生長,提高農作物的產量。

6樓:彤立以濰

是的所有的動物和植物都排二氧化碳

除了一部分利用化學能的生物,和進行無氧呼吸的時候的確如此植物的光合作用將co2+水轉變成糖類但是植物所需要的能量物質atp[形象來說,糖類是煤炭,atp是電能]是通過呼吸作用產生的.

植物也需要能量維持他的生長,繁殖,新陳代謝,即便是光合作用也是在呼吸作用的配合下進行的

我說的不詳細.但是如果你感興趣可以看高中生物如果你繼續感興趣,請看生物化學

往土壤中澆灌能釋放二氧化碳的溶液,對植物生長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會促進植物的光合作用!光合作用需要二氧化碳做原料,但澆灌溶液注意用量別導致爛根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如果你的植物生長良好的情況下,澆灌容易抑制植物的生長,嚴重者造成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若根能夠吸收co2溶液的話,那麼會促進植物的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

往土壤中澆灌能釋放二氧化碳的溶液,對植物生長有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通過光合作用把co2和水轉化為葡萄糖,所以往土壤中澆灌能釋放二氧化碳的溶液可以提高農作物的產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提高葉子的光和作用 另一方面 提高土壤含氮量 促進植物的生長

如何驗證二氧化碳能溶於水,如何證明二氧化碳溶於水

用一個質地不太硬的塑料瓶收集滿二氧化碳,注入適量水,蓋上瓶蓋 瓶子,瓶子變癟了,說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瓶子內壓強變小,瓶外壓強大,產生的壓強差使得 瓶子變癟。在燒杯裡倒入適量水,將二氧化碳通入,一段時間後,用ph試紙測量注入二氧化碳的水的酸鹼度,若呈酸性,則二氧化碳能溶於水。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生成碳酸...

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危害,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危害

事實證明 二氧化碳是美國的一個陰謀 二氧化碳的排放大部分是微生物 而人類只是一小部分 根本沒有對地球產生什麼影響 這是世界對中國的陰謀 俄羅斯的黑客在那次大會上證明了這一點 二氧化碳作為最主要的溫室氣體之一,隨著人類活動的加劇而大量排放,造成全球變暖等氣候環境變化 破壞臭氧層,導致全球氣溫變暖,影響...

氯化銅能和二氧化碳反應嗎,二氧化碳能否和無水氯化銅反應

二氧化碳與氯化銅不能反應的,因為生成的碳酸銅會溶解於酸中.即 co2 h2o cucl2 cuco3 2hcl,不能進行了 不能呀。碳酸h2co3是弱酸,如果和氯化銅反應不就產生hcl了嗎?hcl是強酸,那就變成弱酸制強酸了,顯然不對的。不能,氯化銅比較穩定,碳酸又不是強酸,所以不能反應 不能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