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是白天還是晚上吸收二氧化碳,釋放一氧化碳

2021-04-14 16:24:55 字數 1930 閱讀 3027

1樓:帥氣的小宇宙

樹木是白天還是bai晚上吸du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zhi不是一氧化碳。

光合作dao用,通常回

是指綠色植物

答(包括藻類)吸收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富能有機物,同時釋放氧氣的過程。其主要包括光反應、暗反應兩個階段,涉及光吸收、電子傳遞、光合磷酸化、碳同化等重要反應步驟,對實現自然界的能量轉換、維持大氣的碳-氧平衡具有重要意義。

2樓:

樹木在白天的時候吸收二氧化碳;

樹木在白天和晚上都要釋放二氧化碳,但內不釋放一氧化碳。

1、光合

容作用——吸收二氧化碳

樹木在白天能發生光合作用,依靠吸收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富能有機物,同時釋放氧。

綠色植物利用太陽的光能,同化二氧化碳和水製造有機物質並釋放氧氣的過程,稱為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所產生的有機物主要是碳水化合物,並釋放出能量。

2、呼吸作用——釋放二氧化碳

樹木無論在白天還是黑夜,樹木都要發生呼吸作用,在細胞內將有機物氧化分解併產生能量。

呼吸作用是所有的動物和植物都具有的一項生命活動。生物的生命活動都需要消耗能量,這些能量來自生物體內糖類、脂類和蛋白質等的能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白天由於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上樹木停止光合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但據我所知,植物沒有釋放一氧化碳的!所以儘量晚上不要把植物放在屋子裡(鬱金香和水仙會釋放有毒物質,不利於人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白天在陽光下面吸收co2

葉綠素與水和陽光進行光合反應

釋放o2

晚上由於呼吸作用

吸收o2釋放co2

不會放出co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合作用下釋放氧氣就是白天,吸收就是夜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不會釋放一氧化碳`白天吸收二氧化碳 釋放氧氣 也會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的時候吸收氧氣,白天被陽光照到就會製造氧氣

樹木是白天還是晚上吸收二氧化碳,釋放一氧化碳??

8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樹木在白天時,在陽光下,可進行光合作用而吸內收二氧化碳,放

容出氧氣)

樹木是白天和晚上都在釋放著二氧化碳,但不釋放一氧化碳(樹木在白天和晚上都在進行呼吸作用而放出二氧化碳)

樹木進行呼吸作用而放出二氧化碳的量小於它進行光合作用而消耗的二氧化碳,所以樹木在總體上是算吸收二氧化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間,停止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吸收空氣中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不會釋放一氧化碳。

10樓:在有yg的日子裡

樹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進行光合作用,撥出氧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呼吸二氧化碳釋放空氣,晚上呼吸空氣釋放二氧化碳

12樓:香慈慄清俊

樹木白天由於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上樹木停止光合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但據我所知,植物沒有釋放一氧化碳的!所以儘量晚上不要把植物放在屋子裡(鬱金香和水仙會釋放有毒物質,不利於人體健康)

植物晚上真的會吸收一氧化碳嗎??

13樓:北方白水

某些能夠 。例如吊蘭在眾多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中,功效位居第一。一般而言,一盆吊蘭能夠吸收一立方米空氣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

14樓:萌懂青春夢

應該是二氧化氮,植物不會吸收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是屬於煤氣一類的氣體。

如何驗證二氧化碳能溶於水,如何證明二氧化碳溶於水

用一個質地不太硬的塑料瓶收集滿二氧化碳,注入適量水,蓋上瓶蓋 瓶子,瓶子變癟了,說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瓶子內壓強變小,瓶外壓強大,產生的壓強差使得 瓶子變癟。在燒杯裡倒入適量水,將二氧化碳通入,一段時間後,用ph試紙測量注入二氧化碳的水的酸鹼度,若呈酸性,則二氧化碳能溶於水。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生成碳酸...

如何檢驗氧氣和二氧化碳,怎樣鑑別二氧化碳和氧氣

首先,氧氣可以助燃,二氧化碳是阻燃,這是兩者本質區別第一種方法具體步驟為 用兩隻空瓶各充入兩種氣體 用燒紅的鐵絲分別放入瓶中,發出劇烈強光強熱的那瓶裡面氣體就是氧氣用點燃的蠟燭分別放入兩個瓶中,迅速熄滅的那瓶就是二氧化碳第二種 將兩種氣體分別向盛有氫氧化鈣溶液的容器裡鼓泡,觀察兩種氣體鼓泡後出現的現...

二氧化碳是什麼意思簡短,二氧化碳的意思是什麼?

二氧化碳 carbon dioxide 一種碳氧化合物,化學式為co2,化學式量為44.0095,常溫常壓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或無色無嗅 嗅不出味道 而略有酸味的氣體,也是一種常見的溫室氣體 二氧化碳的意思就是說白了就是你在人類在那個西路,氧氣就是撥出的就是那個二氧化碳啊,還有化碳就是植物很重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