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一次不等式,一元一次方程與一次函式的關係

2021-03-03 22:13:25 字數 1072 閱讀 47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函式y=kx+b,k≠0,

一元一次方程kx+b=0,就是求一次函式在x軸上的截距,x=-b/k。

一元一次不等式,就是求在確定y取值範圍的時候,求x的取值範圍。

一元一次方程與一次函式有什麼區別

2樓:生活不易

1、一元一次方程與一次函式的關係

任何一元一次方程到可以轉化為ax+b=0(a,b為常數,a≠0)的形式,所以解一元一次方程可以轉化為:當某個一次函式的值為0時,求相應的自變數的值.從圖象上看,相當於已知直線y=ax+b確定它與x軸的交點的橫座標的值.

2、一次函式與一元一次不等式的關係

任何一個一元一次不等式都可以轉化為ax+b>0或ax+b<0(a,b為常數,a≠0)的形式,所以解一元一次不等式可以看作:當一次函式值大(小)於0時,求自變數的取值範圍.

2、一次函式與二元一次方程組

(1)以二元一次方程ax+by=c的解為座標的點組成的圖象與一次函式y=的圖象相同.

(2)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可以看作是兩個一次函式y=和y=的圖象交點.

3樓:戴文鵬

區別是一元一次方程x只有一個答案,而一次函式中x可以隨意改變,函式研究的是自變數x隨最終值數y之間的數量級關係,與方程有著本質的區別

4樓:sky萬佛朝宗

一元一次方程與一次函式的關係,這是數形結合思維的結合點,老師帶你來理解

一次函式與一元一次方程的聯絡

5樓:

是1、從形式上看

:一次函式y=kx+b, 一元一次方程ax+c=02、從內容上看:一次函式表示的是一對(x,y)之間的關係,它有無數對解;一元一次方程表示的是未知數x的值,最多隻有1個值

3、相互關係:一次函式與x軸交點的橫座標就是相應的一元一次方程的根。

如:y=4x+8與x軸的交點是(-2,0)、則一元一次方程4x+8=0的根是x=-2

6樓:上官東方朔

是的,也可以是x確定為一個值

一元一次方程的問題?一元一次方程問題。

如果m減去1等於零,方程變為0 2,這個等式無論如何都不成立了。一元一次方程是最基本的整式方程,也就是未知數的最高次數是1,而且方程裡只有一個未知數,未知數的係數不等於零,否則等式就不成立。一元一次方程的解法,通常要經過去分母 去括號 移項 合併同類項和係數化成1這幾個步驟。使方程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

一元一次方程怎樣解,一元一次方程怎樣解

一般解法 1.去分母 在方程兩邊都乘以各分母的最小公倍數 2.去括號 先去小括號,再去中括號,最後去大括號 3.移項 把含有未知數的項都移到方程的一邊,其他項都移到方程的另一邊 移項要變號 4.合併同類項 把方程化成ax b a 0 的形式 5.係數化成1 在方程兩邊都除以未知數的係數a,得到方程的...

一元一次方程是什麼方程什麼叫一元一次方程?

一元一次方程是 只含有一個未知數 未知數的最高次數為1且兩邊都為整式的 方程。一元一次方程指只含有一個未知數 未知數的最高次數為1且兩邊都為整式的等式。一元一次方程只有一個根。一元一次方程可以解決絕大多數的工程問題 行程問題 分配問題 盈虧問題 積分表問題 計費問題 數字問題。一元一次方程最早見於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