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建模中所要檢測的統計量P,F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2:09:02 字數 2678 閱讀 9246

1樓:匿名使用者

p和f是兩個統計量,是通過隨機變數構造出來的檢驗統計量。因為數學公式在這裡不好輸入,建議你按如下步驟去學習一下:

1、首先看《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假設檢驗一章的內容,尤其是針對不同情況不同數目的隨機變數如何構造不同的統計量。

2、注意觀察每種統計量的不同目的和效果,有的統計量針對正態分佈,有的則針對多個隨機變數,

3、參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書後關於統計量的**強化記憶。

誰能簡單的講下統計學 中的t值, f值, p 值的含義分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t值是t檢驗的統計量值,t檢驗,亦稱student t檢驗(student's t test),主要用於樣本含量較小(例如n < 30),總體標準差σ未知的正態分佈。 t檢驗是用t分佈理論來推論差異發生的概率,從而比較兩個平均數的差異是否顯著。

2、f值是f檢驗的統計量值 。f檢驗是一種在零假設(null hypothesis, h0)之下,統計值服從f-分佈的檢驗。其通常是用來分析用了超過一個引數的統計模型,以判斷該模型中的全部或一部分引數是否適合用來估計母體。

3、p值即概率,反映某一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大小。統計學根據顯著性檢驗方法所得到的p 值,一般以p < 0.05 為有統計學差異, p<0.

01 為有顯著統計學差異,p<0.001為有極其顯著的統計學差異。其含義是樣本間的差異由抽樣誤差所致的概率小於0.

05 、0.01、0.001。

3樓:匿名使用者

t是t檢驗(小樣本質量檢測

,在引數檢驗中)的統計量,f是f檢驗(spss中的方差分析有)的統計量,p是一個判斷原假設是否成立的量,若p>a,接受原假設,p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你沒書 徐麗是有交過的 答疑時間自己來辦公室找我

5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學p常來表示樣本的成數、事件發生的概率;

t值是t統計量的值,在總體方差未知的情況下對總體數學期望進行區間估計時,一般選用;

f值可以表示密度函式也可以表示f分佈統計量值

統計學中的f值、p值和r分別表示什麼意思,怎麼求

6樓:答疑老度

f值時f檢驗的統計量值,f=msr/mse,其中msr=ssr/自由度,mse=sst/自由度,一般大於給定阿爾法相對的f量時說明顯著。

p值是指(f檢驗或者t或者其餘檢驗量)大於所求值時的概率,一般要小於於給定α就說明檢驗顯著,p=p(|u|>=|u|)=|uα/2|)=α。

r值是擬合優度指數,用來評價模型的擬合好壞等,取值範圍是【-1,1】,越接近正負1越好,r平方=ssr/sst,其中ssr是迴歸平方和,sst是總離差平方和。

7樓:墨汁諾

f值表示整個擬合方程的顯著性,f越大,表示方程越顯著,擬合程度也就越好。

p值表示不拒絕原假設的程度。簡而言之,p<0.5表示假設更可能是正確的,反之則可能是錯誤的。

r值是擬合優度指數,用來評價模型的擬合好壞等,取值範圍是【-1,1】,越接近正負1越好。r平方=ssr/sst。其中ssr是迴歸平方和,sst是總離差平方和。

p值是衡量控制組與實驗組差異大小的指標,意思是p值小於.05,表示兩組存在顯著差異,意思是p值小於.01,表示兩組的差異極其顯著,可以用spss統計,根據自變數應該是果蠅的性別,因變數應該是壽命,自變數是名義變數,因變數是連續變數,所以用單因素方差分析就可以得出結果了。

另外在統計解釋時一般不看f值,只需要看p值就可以了,但是在寫**時還是要將f值寫出來,並把p值放在後面用括號括起來。

統計學中t,p,f是什麼意思?

8樓:我愛洗碗

一般而言,為了確定從樣本(sample)統計結果推論至總體時所犯錯的概率,我們會利用統計學家所開發的一些統計方法,進行統計檢定。

通過把所得到的統計檢定值,與統計學家建立了一些隨機變數的概率分佈(probability distribution)進行比較,我們可以知道在多少%的機會下會得到目前的結果。倘若經比較後發現,出現這結果的機率很少,亦即是說,是在機會很少、很罕有的情況下才出現;那我們便可以有信心的說,這不是巧合,是具有統計學上的意義的(用統計學的話講,就是能夠拒絕虛無假設null hypothesis,ho)。相反,若比較後發現,出現的機率很高,並不罕見;那我們便不能很有信心的直指這不是巧合,也許是巧合,也許不是,但我們沒能確定。

f值和t值就是這些統計檢定值,與它們相對應的概率分佈,就是f分佈和t分佈。統計顯著性(sig)就是出現目前樣本這結果的機率。

p值代表結果的可信程度,p越大,就越不能認為樣本中變數的關聯是總體中各變數關聯的可靠指標。p值是將觀察結果認為有效即具有總體代表性的犯錯概率。如p=0.

05提示樣本中變數關聯有5%的可能是由於偶然性造成的。

o(╯□╰)o

心理學****中的p、f、t分別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統計學的常用符號,f指的是f檢驗,t指的是t檢驗,p應該是表示概率大小。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那麼說明你還沒有學過這部分的統計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原創的網上沒有的.

數學建模的概念是什麼,數學建模是什麼

數學模型 是一種模擬,是用 數學符號 數學式子 程式 圖形等對實際 課題本質屬性的抽象而又簡潔的刻劃,它或能解釋某些客觀現象,或能 未來 的發展規律,或能為控制某一現象的發展提供 某種意義 下的最優策略 或較好策略。數學模型一般並非 現實問題 的直接翻版,它的建立常常既需要人們對現實問題深入細微的觀...

數學建模的意義何在,參加數學建模大賽的意義何在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首先,建模真正將你所學的數學知識轉化為了結局實際問題的能力。其次,建模中會有很多你從來沒有遇到的問題,鍛鍊了你解決新問題的情況。同時在面對一個數天難以解決的問題時,你的耐心和意志力都會得到鍛鍊。還有,建模不是一個人能夠完成的任務,你將會學習團隊的分工合作,發現...

數學建模最優化方法,數學建模中的多目標優化問題該怎麼選擇方法

數模題放在這裡,擺明告訴別人是抄襲了 建議你去學問社群瞧瞧,放在這好像沒人注意,那是一個高手集中的論壇 讓孩子們去去公園啊,博物館啊。這些都是孩子們的教室 數學建模中的多目標優化問題該怎麼選擇方法 複雜問題的求解往往採用先選取一個初始解,然後採用某種演算法進行迭代的方式。fgoalattain函式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