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網籤和麵籤區別二手房網籤流程是什麼

2021-03-03 22:01:42 字數 991 閱讀 5431

1樓:搜狐焦點

很多購房者對二手房網籤的相關事項都是一知半解,對辦理流程更是不瞭解。其實,二手房網籤有利於購房者瞭解房屋的真實資訊,能有效縮短二手房交易時間。到底網籤的相關規定是什麼樣的呢?

1、二手房網籤

二手房網籤是房管局推出的類似一手房交易系統陽光家緣的一個網上交易系統。系統執行後二手房交易過程中籤訂房地產中介服務合同、**資訊公示、簽訂買賣合同、選擇交易資金託管及銀行等全部都將在網上進行。並且房屋交易過程中各個環節資訊反饋、存量房**資訊、成交資訊的查詢和統計也都可以通過該系統和**獲得。

2、二手房網籤優勢

①網籤後業主資質經過核實會更加可信,盤源資訊也更加可靠,以後找房子可能會更方便、快捷,交易的流程也更加清晰。

②交易過程全部資訊化後,可以縮短買賣雙方交易遞件的時間。整個網簽過程市民也都可以通過網上實時查詢,得知二手房交易的辦理程序。

③二手房交易資訊上網後有利於**部門對二手市場進行監控。

3、二手房網籤流程

①存量房買賣雙方協商合同的相關條款內容。

②填寫完成後由買賣雙方自行設定合同查詢密碼,操作人員進行網上提交。

③合同提交完畢後,操作人員從系統中聯機列印合同、協議或宣告。

④合同提交後可直接從網上列印《轉移登記申請表》,相關當事人進行簽字蓋章後,當事人持申請表及其他相關材料到房屋權屬登記部門辦理轉移登記手續。

4、二手房網籤注意事項

二手房網籤的時機操作中,也發生了一些麻煩。但這些事情都可以避免。

很多想要進行二手房網籤的購房者對網籤流程不理解,所以在網簽過程中忽略部分重要條款,最後草率簽約。等到遞件時發現問題了,那時將會面臨繁雜的更正手續,浪費更多的時間。因此購房者在進行二手房網籤的時候同樣要注意各項合同條款,以免造成麻煩。

二手房網籤可以自行操作,無需到各區房屋交易中心簽訂就可買賣合同。但小編還是建議您到交易中心領取一份合同注意事項,等清合同條款之後,在根據提示操作進行網上籤約。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01-2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二手房網籤反悔可否解除網籤二手房網籤後反悔是否可以解除網籤

不可以解除網籤。網籤辦理需要提交的資料 1.賣方 身份證 戶口 婚姻證明 產權證 土地證 物業發票。有辦理委託的提供委託書。2.買方 身份證 戶口本 婚姻證明,有未成年小孩佔產權份額的提供出生醫學證明,有辦理委託的提供委託書。網籤辦理需要提交的要件 1 委託他人代辦的,需提供經公證的委託書 2 買賣...

二手房網籤資金監管麻煩嗎,二手房網籤之前已經付過全款,網簽過戶的時候還要資金監管嗎?

諮詢 剛來長沙的外地妹子肖芳想在長沙買房安家,卻遇到了疑惑。她看中了一套二手房,但中介說網籤資金監管比較麻煩。肖芳想問,這是真的嗎?不過,工作人員還提醒肖芳,如果有中介教唆交易雙方逃避資金監管,這樣可能會給買賣雙方帶來重大經濟損失,中介行為也屬於違規,可以進行舉報。記者瞭解到,目前長沙市不動產登記中...

二手房網籤是什麼意思,二手房交易 網籤是什麼意思?

網籤是指在房地產領域網籤就是交易雙方簽訂合同後,到房地產相關部門進行備案,並公佈在網上。然後會給個網籤號,使用者可以通過網籤號在網上進行查詢。網籤是為了讓房地產交易更加透明化,防止 一房多賣 籤合同後可以撤銷。一般的 網籤 程式是 1.交易雙方當事人根據網上公示的商品房定金協議或買賣合同文字協商擬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