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橢圓雙曲線中。什麼叫做通徑的一半

2021-03-03 20:31:29 字數 2365 閱讀 7897

1樓:尹六六老師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左下角的【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

進入我的頁面後點選右邊我的頭像下的「向他提問」按鈕即可。

橢圓和雙曲線的通徑公式是什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的就是令x=c,求出y的座標。橢圓方程為x²/a²+y²/b²=1,所以得到y=±b²/a,

而通徑是正負的兩段長度加起來,所以是2b²/a。雙曲線的做法也是一樣,令x=c,得到的結果也是2b²/a。

1.橢圓、雙曲線的通徑長均為

|ab|=2b^2/a

(其中a是長軸或實軸的1/2,b是短軸或虛軸的1/2,不論橢圓或雙曲線的焦點在x軸還是y軸都有這個結論)

2.拋物線的通徑長為

|ab|=4p

(其中p為拋物線焦準距的1/2)

3.過焦點的弦中 通徑是最短的

這個結論只對橢圓和拋物線適用,對雙曲線須另外討論

如果雙曲線的離心率e>根號2,則過焦點的弦以實軸為最短,即最短的焦點弦為2a

如果雙曲線的離心率e=根號2,則通徑與實軸等長,它們都是最短的焦點弦

如果雙曲線的離心率0a>0時,

|mn|=2ab^2(k^2+1)/[(bk)^2+a^2]

當k=0時,|mn|取最大值2a

設|ab|為通徑,則橢圓中|ab|≤|mn|≤2a

如果|mn|

3樓:拻姑娘

通徑公式是很好推的.橢圓的就是令x=c,求出y的座標.橢圓方程為x²/a²+y²/b²=1,所以得到y=±b²/a,而通徑是正負的兩段長度加起來,所以是2b²/a.

橢圓,雙曲線,拋物線分別得通徑公式 是什麼

4樓:夢色十年

橢圓通徑公式2b的平方/a。

雙曲線通徑公式也是2b的平方/a。

拋物線通徑公式是2p。

聯結橢圓上任意兩點的線段叫作這個橢圓的弦,通過焦點的弦叫作這個橢圓的焦點弦(所以橢圓的長軸也是焦點弦),和長軸垂直的焦點弦叫作這個橢圓的通徑(正焦弦)。

聯結橢圓上任意一點與一個焦點的線段(或這線段的長)叫作橢圓在這點的焦半徑,橢圓上任意一點有兩條焦半徑。

擴充套件資料

橢圓的幾何性質

1、範圍:焦點在x軸上-a≤x ≤a,-b≤y≤b;焦點在y軸上-b≤x ≤b,-a≤y≤a。

2、對稱性:關於x軸對稱,y軸對稱,關於原點中心對稱。

3、頂點:(a,0)(-a,0)(0,b)(0,-b)。

4、離心率範圍:05、離心率越小越接近於圓,越大則橢圓就越扁。

6、焦點(當中心為原點時):(-c,0),(c,0)或(0,c),(0,-c)。

5樓:鬱醉易衷懿

準線:橢圓和雙曲線:x=(a^2)/c

拋物線:x=p/2

(以y^2=2px為例)

焦半徑:

橢圓和雙曲線:a±ex

(e為離心率。x為該點的橫座標,小於0取加號,大於0取減號)拋物線:p/2+x

(以y^2=2px為例)

以上橢圓和雙曲線以焦點在x軸上為例。

弦長公式:設弦所在直線的斜率為k,則弦長=根號[(1+k^2)*(x1-x2)^2]=根號[(1+k^2)*((x1+x2)^2-4*x1*x2)]

用直線的方程與圓錐曲線的方程聯立,消去y即得到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x1,x2為方程的兩根,用韋達定理即可知x1+x2和x1*x2,再代入公式即可求得弦長。

拋物線通徑=2p

拋物線焦點弦長=x1+x2+p

用焦點弦的方程與圓錐曲線的方程聯立,消去y即得到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x1,x2為方程的兩根

數學中橢圓和雙曲線中所說的通經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徑的定義

應該是通徑,指的是過圓錐曲線(橢圓、雙曲線或拋物線)的焦點且垂直於長軸的直線與圓錐曲線相交所截得的線段長度。

通徑的長度

將焦點的橫座標作為x座標值代入圓錐曲線方程,解出y座標即可得到通徑的長度。下面以橢圓為例(ab的長度即為通徑):

同理,可以得到雙曲線通徑長度也是2b^2/a,拋物線通徑長度2p。

7樓:雪純

是通徑吧,就是垂直於焦點所在的座標軸,並過焦點的直線,資料上應該都有

什麼是橢圓雙曲線和拋物線的通徑和準線方程。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現在的答題風氣真的不太好。採納我我會盡力答題。不採納,我也不怪你,

橢圓準線通徑方程是?雙曲線準線漸進線通徑方程是?寫出

橢圓x bai2 a 2 y 2 b 2 1 準du線是x zhia c 通徑是2b a雙曲線x 2 a 2 y 2 b 2 1 準線通徑同dao橢圓。漸近線是y b a 如果有關於內橢圓定義或容者雙曲線定義不懂的,可以隨時追問,我隨時耐心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o o謝謝!橢圓 x bai2 a ...

圓錐曲線離心率和通徑的問題,橢圓和雙曲線的通徑公式是什麼啊?

離心率為e a c,橢圓bai中a為長半軸du,zhib是短半軸,c是半 dao焦距專。雙曲線a是實軸屬長一半,b是虛軸一半,c也是半焦距。在橢圓中a b c 離心率 e 1 雙曲線中a b c 雙曲線中e 1。等軸雙曲線中e 1通徑只有在拋物線裡面有。通徑指的是連結通過焦點而垂直於 軸直線與拋物線...

橢圓和雙曲線的聯絡和區別是什麼,橢圓與雙曲線的區別和聯絡,橢圓的abc分別指什麼,雙曲線的abc分別指什麼

聯絡 它們復都是圓錐軸線,都有制焦點和準線。區別 1.定義不同 橢圓是到 兩定點的距離的和為定值的點的軌跡,雙曲線是到兩定點的距離的差為定值的點的軌跡 2.關係不同 在橢圓中,a b c 在雙曲線中,c a b 3.圖象不同,隨之性質也不同。橢圓與雙曲線的區別和聯絡,橢圓的abc分別指什麼,雙曲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