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回答問題材料一中國將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

2021-03-03 22:00:14 字數 320 閱讀 5390

1樓:小勝很萌

(1)中國人均耕地少,可開墾的後備土地資源不多,工業、交通和城鎮的發展佔用了一部分耕地,加上使用不合理,亂佔耕地的現象十分嚴重,造成耕地面積日益減少.

(2)美國每年排放的溫室氣體達到59億噸,居世界第二.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每年19、58噸,僅次於澳大利亞,居全球第二.說明我國是世界重要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但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排放量並不在前列.

(3)材料三說明北京的沙塵源主要來自城市發展、人口的增多、工業的汙染等.

故答案為:(1)亂佔耕地的現象十分嚴重;(2)人均二氧化碳;(3)城市發展、人口的增多、工業的汙染等.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中國古代的這三種

1 造紙術。2 第一次工業革命 蒸汽時代。3 第二次工業革命。汽車 飛機等。4 電氣時代。5 科技發達則國力強,因此我們要大力發展科學技術。培根說 這三種東西曾經改變了整個世界事物的面貌和狀態 第一種在文字方面,第二種在戰爭上,第三種在 d試題分析 根據所學,在 文字方面 上的是印刷術的普及,提專高...

20分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墨子

1 戰國時期 百家爭鳴 有力地促進了思想文化的發展。3分 2 焚書坑儒。2分 3 董仲舒 1分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2分 使儒家學說從此以後成為 王朝的正統思想,在中國延續了兩千多年。2分 4 儒教 道教 佛教 3分 思想領域以儒家為主,三家並立互補的局面 2分 東漢以後。1分 5 都是為了加強思想...

20分閱讀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儒者博而寡要,勞而少功

1 認為儒學有助於維護封建等級秩序 或對維護君臣 長幼秩序方面有可取之處 2分 2 大一統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2分 鞏固國家政治統一,加強 集權。2分 3 把理和儒家傳統道德結合起來。或把儒家傳統道德上升到理的高度 2分 4 批判君主 藐視君主權威,限制君主權力。2分 明清商品經濟發展。或資本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