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培養上清液是紅色的,elisa試劑盒可以檢測嗎

2021-03-03 21:58:47 字數 794 閱讀 2806

1樓:森貝伽生物科技

可以,細胞培養上清樣本處理:檢測分泌性的成份時,用無菌管收集。離心20分鐘左右(2000-3000轉/分)。

仔細收集上清。檢測細胞內的成份時,用pbs(ph7.2-7.

4)稀釋細胞懸液,細胞濃度達到100萬/ml左右。通過反覆凍融,以使細胞破壞並放出細胞內成份。離心20分鐘左右(2000-3000轉/分)。

仔細收集上清。儲存過程中如有沉澱形成,應再次離心。

2樓: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可以檢測的,畢竟elisa試劑盒檢測的種屬還是比較多的哈

3樓:

可以、的

外泌型蛋白可以檢測

細胞培養液中蛋白用elisa怎麼檢測

4樓:人蔘__苦短

是細胞分泌的蛋白的話,直接在培養皿中鋪入一定量的細胞,培養3天,細胞達到80-90%時,加藥的時候換無血清培養基,作用完後收集細胞培養上清液,3000rpm,4℃ 離心10min,取上清液。elisa檢測時,不同因子的稀釋度,要事先做個預實驗確定。對照組為新鮮培養液。

5樓:南京金益柏生物科技****

一般來說檢測細胞內的蛋白質需要破碎細胞,非結構蛋白較易提取,破碎細胞後離心取上清即可。而結構性蛋白則需破碎脂膜提取蛋白,具體方法可參照膜蛋白提取的相關文獻。提取的總蛋白需定量,然後以每mg或g的蛋白的相同濃度稀釋後用於測定。

提取時注意要保持低溫及加入必要蛋白酶抑制劑(protease inhibitor)。

比較動物細胞培養液和植物細胞的培養基有什麼區別

植物細胞培養要加無機物,有機物.特別注意生長素和細胞 素,在不同時期加的量不同.動物細胞培養要加糖,氨基酸,無機鹽等等.由於還有一些營養物質未搞清楚,所以還要加血清,血漿等天然成分.動物細胞培養與植物組織培養的區別請問動物細胞 您好!1.培養 基不同 植物細胞 固體培養基 動物細胞 液體培養基 2....

生物細胞培養中的EC什麼意思,細胞培養中的盲傳是什麼意思

一般用的是ec50,半最copy大效應濃度 baiconcentration for 50 of maximal effect,ec50 是指能引起50 最大效du 應的濃度。ec50是藥物安zhi全性指標。其含義是dao 引起50 個體有效的劑量。ec細胞是胚胎癌細胞的意思,是畸胎癌的幹細胞,是一...

請教細胞培養用的PBS濃度

好養貼壁細胞的,請問應該用什麼濃度的膠原 解決方案如下 1.如果你手上這支細 回胞已經傳代答次數很多的話,建議復甦一支新的細胞,這是最直接的方法 2.檢查培養基 胰酶 pbs中是否有汙染 3.如果只有手頭上的細胞,那麼檢測一下是否有支原體或者病毒感染,黑膠蟲實際是一種細胞殘留的膠質成分並不是一種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