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我為誰做件事作文,三年級作文《自己會做的一件事》300字

2021-03-03 21:57:21 字數 4154 閱讀 3554

1樓:小月螺螺

為父母做一件事

一直以來,都是父母為孩子操勞,絲毫都不計較地任勞任怨,本能地付出,

可是年少的我們習以為常之後,便心安理得地享受父母的呵護,忘了其實自己,也應該去做些什麼。這次長假,正好給了我好好孝順父母的機會。

一開始,並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有些涉及資金方面的問題,自從曾經丟失過一筆錢之後,老媽在金錢方面就對我起了戒心,不到萬不得已絕對不讓我碰錢,因此,我也不可能在此方面有所建樹;至於添購家庭用品方面,大到家電、小到蔬菜,我總是學不會老媽的「挑三揀四」,更別提什麼「貨比三家」了,看到什麼就立即交易,捱了幾次訓後,我再也不敢「主動請纓:當採購員了;倒是家務方面,我可以盡力,拖拖地、擦擦桌子,總不會做不到吧。

說幹就幹,我拎其拖把就揮舞起來。別看這是件小事,過不多久就開始腰痠背痛了,肚子還響了起來。看看錶,12點左右了,也難怪。

午飯時間到了,放下拖把,準備叫老媽起來下廚。推開門,l老媽正在被窩裡睡著,想起今天早上,她一直叫喚」不舒服「,估計這會兒正難受呢。見狀,不由得一陣心酸,「該不會這段時間累狠了吧。

」邊想邊退出房來,擼起袖子,下定決心:「我來做一餐飯孝敬媽媽吧!」

邁著堅定的步伐進了廚房,不多久就這堅定就變成了猶豫不決,「該做什麼菜好呢?」似乎無從下手。拉開冰箱,有一碗肉,還有幾塊豆腐乾,馬上計上心來。

先將解凍的肉切成小塊,這耗費了不少時間,生怕肉太厚,不好煮熟,於是反覆剁,雖然技術不怎麼樣。但還是完成了這一項。接下來是切豆腐乾,這個簡單,豆腐塊兒反方方正正,及回合的到期刀落就將它們切成了條狀。

再學著老媽平常的樣子,準備好幾片生薑、幾顆紅得誘人的的辣椒,食材算是就緒了。最後一步,也是最後的考驗------下鍋,就要拉開序幕了。即使是平常極少下廚的人,看總是看過的,因此,最基本的常識也還是懂的,一些簡單菜系,相信難不倒我。

首先是倒油。因為常看到有人被油濺到的痛苦表情,心裡不免有些猶豫,但若是我再不動手,火苗就快將鍋底給燒沒了,於是我心一橫,將油潑進鍋裡。「譁」的幾聲響,並沒有油飛濺到身上,不錯,運氣可嘉。

等油在鍋裡翻騰一陣子後,將瘦肉放入鍋裡,引起了一場不小的騷動,「嘩啦嘩啦」直響,我使勁翻炒幾下,鍋內才平靜下來,看到肉的顏色漸漸起了變化,我才想起還有佐料沒有添進去。匆忙將生薑和辣椒倒進去,一陣刺鼻的香味瀰漫在廚房裡。革命尚未成功,我繼續努力,最後剩下的豆腐乾,也終於被我丟進了鍋裡。

菜已經在鍋裡折騰了好久,但生怕他們不熟的我一等再等,直到豆腐乾都開始粘鍋了,我才急急忙忙將菜撈出來。然後,僥倖老媽想用我的勞動成果。

因為畢竟沒有多少經驗,所以成品難以達到「美味」這一標準,勉勉強強裹著飯一起吞下去還沒問題,但老媽還是不住地稱讚,我看得到,她的臉上寫滿了喜悅,還有,欣慰。我知道,不管味道如何,她一定會這麼做。

父母都習慣了付出,一旦從子女那得到什麼就會受寵若驚,感激萬分,但真正應該感激的是作為子女的我們。為我們操勞、受累的父母已經付出太多太多,我們真的,真的應該懷著感恩的心,去回報父母。不需要豪言壯舉,一杯暖暖的茶、一個關切的眼神,重要的,是用帶著愛的那顆感恩之心,去溫暖父母,這,就足夠了

三年級作文《自己會做的一件事》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恆大華府ifi好浮誇武大吃噶哈哈洗四大hi想

三年級我為媽媽做件事三百字作文

3樓:雪域籃心

期末考試終於考完了,可媽媽卻病倒了。爸爸帶媽媽去輸液了,我一個人待在家裡,心想:媽媽每天很晚才回家,週末又要做飯打掃衛生,現在還病倒了,我該為她做些什麼呢?

我左看看右看看,眼光一下停到了灰塵僕僕的地面,我立刻有了主意:今天我來做清潔吧!

說幹就幹,我先抹桌子,這可是件難事,我必須把桌子上的東西都移開,才能擦到所有的地方。在我小心翼翼地移東西的時候,突然聽見「咚」的一聲,我的心立刻「啾」了一下,心想:完了,我搞砸了。

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塑料瓶子掉在地上了,真是有驚無險啊!接著我開始細心地擦桌子,不一會兒又遇到了難題,那就是:櫃子上面有好多灰,我卻夠不著。

我靈機一動,拿了一個小凳子踩上去,終於把所有的灰塵全部「消滅」了!接下來該打掃地面了,我拿起吸塵器,從廚房吸到客廳,從客廳吸到臥室,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放過,終於把地面的灰塵都吸乾淨了。這時,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腰都直不起來了。

我想起平時媽媽經常打掃,都這麼累,為什麼我不可以?於是,我又拿來拖把開始拖地。可別小看拖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沒有力氣可拖不乾淨的,我使盡全身力氣,專心的拖著,看到地面越來越發亮,我的眼睛也跟著亮了呢。

終於做完了,看著我的勞動成果,我得意極了!

這時,媽媽爸爸回來了,他們看見整潔的廚房,乾淨的客廳,一塵不染的臥室,直誇我是一個懂事又能幹的好孩子,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幫媽媽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三年級作文《我做過的一件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記的那是去

bai年春末夏初的一天,放du學後zhi,我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dao路上。這時內,突然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容我急忙撐開了媽媽為我準備的花雨傘。

正在這時候,我忽然發現前方有個小女孩沒帶雨傘,淋在雨中,渾身都快溼透了。只見她冷得縮著脖子,瑟瑟發抖,艱難地行走著。我想:

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有愛心,在別人有困難時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於是我毫不猶豫地跑上前去,不假思索地對小女孩說:「小妹妹,咱們共打一把傘,一塊走吧!

」小女孩感激地望了我一眼,說:「謝謝姐姐。」於是,我們倆肩並肩,行進在風雨之中。

我一直把她送到了她家的樓門口。等我回到家時,天已經黑了。媽媽責備我說: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把送小女孩的事跟她說了一下,媽媽誇我做了一件好事,是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

5樓:亦無人

記的那是去年春復

末夏初的一天制,放學後,我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突然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我急忙撐開了媽媽為我準備的花雨傘。

正在這時候,我忽然發現前方有個小女孩沒帶雨傘,淋在雨中,渾身都快溼透了。只見她冷得縮著脖子,瑟瑟發抖,艱難地行走著。我想:

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有愛心,在別人有困難時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於是我毫不猶豫地跑上前去,不假思索地對小女孩說:「小妹妹,咱們共打一把傘,一塊走吧!

」小女孩感激地望了我一眼,說:「謝謝姐姐。」於是,我們倆肩並肩,行進在風雨之中。

我一直把她送到了她家的樓門口。等我回到家時,天已經黑了。媽媽責備我說: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把送小女孩的事跟她說了一下,媽媽誇我做了一件好事,是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

我為媽媽做一件事三年級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六,媽媽回來了,買了好多菜。有西紅柿『茄子等等。

今天媽媽要做糖拌西紅柿,我也想學,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可以學嗎?」媽媽說:

「可以啊」我就跟媽媽學了起來。我從塑料袋裡挑了三個又紅又大的西紅柿,洗乾淨,然後媽媽給我做了示範,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把西紅柿放好,用左手按住西紅柿,右手拿著刀切。一使勁就把西紅柿切成了兩半,接著我把剩下的西紅柿先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切好的西紅柿放進盤子裡。

最後我拿上白糖撒在西紅柿上,我用筷子攪一攪,就做好了。我擦了擦頭上的汗,心裡想:真是看著容易做著難啊「!

媽媽拿起筷子夾了一塊嚐了嚐,不錯,我也連忙吃了一塊,啊!甜滋滋』酸溜溜的,味道好極啦!我對媽媽說:

」媽媽,您以後教我做菜,我做完作業就幫您,好嗎?「媽媽聽了高興的摸了摸我的頭,笑著對我說:」孩子,你長大了「。

三年級作文300字(一件我和父母間感丶人的事

7樓:蒲公英花開丶

世界上沒有不愛孩子的父母的,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我們。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那次下大雨的時候。

那天晚上,我和爸爸走在小區附近的街道上,一路上談天說地,悠閒得很。可是,天氣不給力,本來好好地天空,就忽然倒下了傾盆大雨,我們沒帶雨傘,只好跑回去,一路上,爸爸用他的衣服,給我擋著雨,自己卻全溼了。

到了家裡,我們兩個成了落湯雞,爸爸不顧自己的身體,著急忙慌的脫掉我的衣服,讓我去洗澡,說:「不趕快換掉衣服,就會著涼的。」然後,就跑去廚房燒雞湯去了。

我洗完澡,換完衣服,就看見一碗熱騰騰的雞湯在我面前,我慢慢的喝了它,感覺很溫暖,這裡面充滿了爸爸的愛。

第二天,我很精神的起了床,卻發現爸爸感冒了,啊!爸爸為了我不著涼,自己卻感冒了,他真偉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啦咯看梨花開進來啦啦阿拉邏輯啦咯

9樓:魚問己

vcbcfbcfbvfc

我為媽媽做一件事三年級作文,三年級我為媽媽做件事三百字作文

星期六,媽媽回來了,買了好多菜。有西紅柿 茄子等等。今天媽媽要做糖拌西紅柿,我也想學,就對媽媽說 媽媽我可以學嗎?媽媽說 可以啊 我就跟媽媽學了起來。我從塑料袋裡挑了三個又紅又大的西紅柿,洗乾淨,然後媽媽給我做了示範,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把西紅柿放好,用左手按住西紅柿,右手拿著刀切。一使勁就把西紅柿...

作文三年級,作文272字三年級

叮噹!叮噹!小露珠來了。春姐姐先染綠了一棵大樹,再拿了三個綠色的信封,接了許多小露珠,一滴,二滴,三滴 接滿了一張,再接一張,三張信封接滿了。一張給雨姐姐,一張給風姐姐,一張給在南方的鳥兒們。風姐姐來了,把柳樹上的雪精靈吹走了。柳樹發愁了,雪精靈走了,沒有東西來遮住我光禿禿的頭了!風姐姐說 不用擔心...

三年級作文,三年級 作文150字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理想是海中的風向標,理想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蓮,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刺的利劍。我的理想就是將來當一名宇航員。因為我從小就對宇宙充滿了好奇,每當我在電視上看見宇航員叔叔們 在宇宙中探險 我就十分想像他們一樣,成為祖國的驕傲。在廣闊的宇宙中,有著無數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