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國外讀MBA的前途怎麼樣,到美國讀MBA有用嗎?出來都是什麼工作呢?

2021-03-03 21:55:53 字數 5721 閱讀 40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些問題要從後往前問,即,先看看如何規劃後面的職業生涯,因為這才是讀mba的目的,先要看看你自己到底是如何對未來規劃的,才能來決定是否要讀mba,是在國內還是國外,以及如何再次擇業。我先說說我對mba的理解,你參考一下:mba屬於職業再教育,目的是培養各個領域的領導者。

因此,一個好的mba專案不是說你能學到多少理論,或者是你能拿到什麼文憑。mba的精髓在於你通過學習,能夠養成好的思維習慣,擴充套件視野,同時,增強人脈關係,因為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人脈關係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決定是否要讀mba之前,一定不要把mba當成是個碩士課程,它甚至都不能算是個課程,其實就是個高階的培訓罷了。

為什麼要在國內讀mba?1.國內有很好的mba專案,例如清華,中歐等等;2.

如果你未來的職業重點在國內的話,國內的mba專案比較好,因為你的同學都是國內的業界精英,這個人脈資源相當重要。3.可以不用脫產,降低機會成本。

4.費用相對低廉。5.

對外語的要求相對較低。為什麼要出國讀mba?1.

如果你外來希望在國際企業,或者出國發展的話,出國讀mba就比較好。2.mba首先在美國出現,所以首選美國top10的專案。

3.擴充套件國際視野,並且擁有國際化的人脈資源。4.

目前在美國top10的專案學習的人,大多數都是準備去金融以及諮詢領域發展的,如果你也有類似的規劃,那麼就要考慮出國讀。但是出國讀mba的話相對困難,因為首先對英語的要求非常高。你在三一重工工作的話,就知道三一老闆的兒子就是在英國讀mba回來的,我聽說其實他一開始是打算去美國讀的,後來還是因為英語的問題才去了英國,因為美國的大學要求考gmat,而英國不用。

而且出國讀的話勢必要放棄工作,費用又比較高,至少要80多萬。以上是個人的一些見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到美國讀mba有用嗎?出來都是什麼工作呢?

2樓:上海徽潤

有用,但費用挺高,而且校友資源回國後用不上。如果今後在國內發展的話,還是讀國內的mba比較划算。

中國企業的全球化競爭已經越來越明顯,如果去美國讀mba,然後在當地工作3-5年,很可能會被中國企業高薪挖角。所以,看好中國最有可能走出去的行業,找類似的美國企業工作幾年,多攢些人脈和資源,前途不可限量。

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縮寫,中文稱工商管理碩士。mba是源於歐美國家的一種專門培養中高階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mba是市場經濟的產物,培養的是高素質的管理人員、職業經理人和創業者。

,基礎比較好的考生可以不參加培訓;如果考綱變化較小,往年備考過的考生可以不參加培訓。不過,對比考研和公****,mba聯考參加培訓的考生比例明顯較高。據統計,有半數以上的考生會選擇報班。

這一方面與考生有3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經濟實力較強有關,另一方面也與考生工作較忙,自我準備不充分有關。建議工作繁忙的考生報班複習,原因有三:一是畢業時間長,疏於應試,對於考試已經缺乏感覺;二是上輔導班可以由教師安排複習進度,省卻自行備考多花的時間和精力;三是工作繁忙,自己安排複習缺乏學習氛圍,容易產生動搖。

另外,也建議基礎較差的考生,較早地參加培訓班;基礎較好的考生,可以在10月或11月的時候參加模考及突破班的學習,實現應試能力的短期突破及技巧提升,使備考效率能最大化提高。

3樓:春天——海

mba是工商管理碩士的簡稱,就是說主要做商業管理的

職位,像蠻多的人畢業後都做了職業經理人的,也可以去一些大公司任高管的,總是美國的mba學位還是很有用的,對今後的職位發展有很大的好處。你可以去一些留學論壇上去看看,像sharewithu論壇在留美商科方面就是很好的。

4樓:名人丶沫言

各國院校商學院 gmat要求各不同 法國里爾高等商學院mba專案(巴黎校區)gmat無硬性要求。  其他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具備至少3年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專科學歷,至少5年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在有效期內的tofel成績,不低於575分;或6.

5分的ielts成績。亞洲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mba  gmat600分以上可以報名,近幾年錄取的考生,平均分680分左右。  長江商學院mba  2005、2006、2023年gmat入學成績平均分都是在685分左右。

  香港理工大學全日制mba  要求有gmat成績,但是沒有具體分數要求。  其他要求:211院校,中等成績以上,英語要流利,具體由面試老師來把握。

  新加坡國立大學管理學院全日制mba  歷年gmat的平均分在650-660分左右;2023年的gmat平均分是657分。  其他要求:兩年以上全職工作經驗,大學學士學位,具備託福或者雅思成績;如果大學本科是在英語環境中上的,可以免託福或者雅思成績。

英國   倫敦商學院:gmat 680-720分  謝菲爾德大學和利物浦大學mba  要求申請者要有國內一流大學的本科學位和至少三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經驗,而雅思至少要有6.5分的水平。

對於國內的大專生來說,要有三年的管理工作經驗以外,還需在mba課程之前加讀謝菲爾德國際學院或者是利物浦國際學院的mba預科課程,雅思至少要有5-5.5分的水平才能正常入讀大學。  霍爾本學院mba  一流大學學位和兩年工作經驗;對於只有畢業證而沒有學位證的學生,可以通過預科進入mba課程,有三年工作經驗的大專生也可以通過一個三個月的短期預科進入mba課程的學習。

  澳洲   idp澳大利亞教育國際開發署市場部負責人孫璡告訴記者,澳洲的商學院一般不要求申請人提供gmat成績,只有個別院校的mba專案會要求申請人提供gmat成績作為輔助,但是也不是必需的條件。德國   在德國,如果讀英文授課的商科或mba,一定要考gmat,但一般沒有分數的要求。美國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

gmat 680-720分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gmat 720分  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gmat 720分  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 :

gmat 720分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gmat 720分  佐治亞理工學院(ge***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gmat 720分  德拉華大學(university of delaware):

gmat 720分  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mat 720分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gmat 707分  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gmat 652分  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gmat 696分  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 gmat 609分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

gmat 654分  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gmat 684分  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 gmat 688分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 :

gmat 674分  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 gmat 695分注:以上資料**於各院校**或者招生負責人,有些為往年資料,僅供參考。

  2023年《金融時報》全球100頂尖商學院排名前30名   排名中文名英文名國家  1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wharton美國  2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英國  3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美國  4斯坦福大學商學院stan-ford university gsb美國  5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美國  6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法國/新加坡  7麻省理工大學斯隆商學院mit: sloan美國  8西班牙企業學院ie business school西班牙  9芝加哥大學商學院uni-versity of chicago美國  10劍橋大學judge管理學院university of cambridge:

judge英國  11中歐國際工商學院ceibs中國  11西班牙iese商學院iese business school西班牙  13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new york university:stern美國  14洛桑國際管理髮展學院imd瑞士  15達特茅斯大學塔克商學院dartmouth college:tuck美國  16耶魯管理學院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美國  17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hong kong ust business school中國  18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法國  19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u-niversity of oxford:

said英國  20印度商管學院indian school of business印度  21西班牙esade商學院esade business school西班牙  22蘭卡斯特大學管理學院lancaster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英國  22曼徹斯特商學院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英國  24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kel-logg美國  25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德森商學院ucla:anderson美國  26艾默利大學戈伊蘇埃塔商學院emory university:

goizueta美國  27密歇根商學院university of michigan:ross美國  28杜克大學福庫商學院duke university:fuqua美國  29沃裡克大學商學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英國  30克蘭菲爾德管理學院cranfield school of manage-ment英國  30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商學院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英國  gmat考試八步走   從開始著手gmat考試,到成功前往目標學校留學,需要經歷哪些關鍵步驟呢?

記者請到新東方學校gmat考試輔導名師翟少成以及北京新東方學校北美部的相關專家來為大家一一解析。  第一步:確定目標  首先要對留學目標學校及專業有初步瞭解,確定其是否需要提交gmat成績,以及對成績的相關要求如何。

  第二步:報名  以2023年秋季入學為例,學生需要在08年9月份之前考完gmat和tofel,現在開始即可準備報名。一般來說,gmat的報名還是比較容易的,只要提前兩個月預約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關於gmat和tofel的考試先後順序,翟少成表示,二者是完全不同性質的考試,不過從考試成績有效期限角度講,翟少成建議考生先考gmat,再準備兩三個月來參加tofel考試,因為前者的成績有效期限是5年,後者只有2年。需要提醒考生的是,tofel的聽力和口語很難在兩三個月內提高,需要考生提前作準備。  第三步:

參加考試  第四步:準備材料挑選學校  各項申請材料一般包括撰寫ps、 resume,找教授寫推薦信,辦理gpa證明等。  選擇學校的時候,首先要結合自己的專業背景,其次要全面綜合自身條件來正確定位。

學生可在gmat**上搜尋到你所需要的各種檔次和型別的學校資訊。  第五步:遞送材料  美國商學院一般分三輪錄取:

第一輪錄取工作開展時間在10月中旬,第二輪在聖誕節前,第三輪在次年1、2月份,一般第

一、二輪錄取工作會確定80%到90%的名額,第三輪只是微調,所以建議考生儘量早些將材料遞過去,這樣可以參加三次錄取,機率更大一些。  第六步:面試  第七步:

等待offer  在第一輪錄取中被錄用的幸運考生,一般會在聖誕節前得到offer;第

二、三輪的錄取者則會在次年1、2月份和3、4月份收到錄取通知。  第八步:準備開學  在接到offer後,就可以開始訂機票,收拾行李,準備出發了

想去讀北航的MBA,不知怎麼樣,想去讀北航的MBA,不知怎麼樣。

北京航空航天是名校,不過mba分數線也會高一些,北航在全國排名比較靠前,只要符合院校的報名條件,被院校錄取,院校都是一樣的培養的,是否學到知識也要看自己的能努力了,你如果打算報考15年一月北航,現在要開始複習了,院校的情況你可以去 mba加油站 的院校專題去看看。先不說其他的怎麼樣,單說北航mba各...

永輝超市去過的覺得怎麼樣,永輝超市怎麼樣?

總體來說超市裡面的商品還是比較豐富的。就是剛裝修好,氣味刺鼻,進去時間長了,會頭暈!還有那麼大的超市,地下停車庫就巴掌點大,停個車能停半小時!所以想逛超市的最好步行過去!在裡面的南京鴨血粉絲店吃了一頓,發誓下次再也不會去吃了!鴨血粉絲湯的味道總覺得沒南京鴨血粉絲湯的味道,還覺得怪怪的!希望以後超市能...

澳洲的教學怎麼樣,澳洲MBA好嗎

澳洲的mba畢業薪資排在全球前列,還是比較值得讀的,國內學威國際mba和澳洲的陽光海岸大學就有合作。澳大利亞留學讀mba怎麼樣 年齡條件 年齡在30 45歲之間 英語條件 雅思成績不低於6.5分 學歷條件 被認可的高校畢業文憑,不少於2年的工作經歷。留學費用 每年1萬澳幣 3萬澳元。推薦院校 澳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