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ORACLE開發,需要精通一門程式語言嗎

2021-03-03 21:55:53 字數 1923 閱讀 707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必須上考慮,肯定回答不是。

但是資料庫,一般是處於後臺資料管理,前臺是操作介面,處於這種考慮,學會一門程式語言要好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熟悉一門物件導向程式語言,c#,java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啊,pl/sql語言

學習oracle必須要精通一門程式語言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oracle(或者其他的資料庫)主要有兩個方向:一是oracle的開發,主要用到sql語句,而一般做開發的都要用到其他的開發語言配合使用開發程式 ,你有一點java 基礎,是比較好的;二是oracle的管理,也是大家常說的dba(database administrator),主要維護資料庫的工作,負責資料庫的安裝、維護、備份恢復、安全效能等日常管理工作,只需要會sql語句和oracle的結構就可以了。

至於英語能力,如果不是到外企或跟外企有合作的單位,不要求太高;有英語的部分看不懂的可以在網上翻譯,用得多了,一眼就能看出英語的意思了。當然,如果能多掌握一些技能,對工作還是很有好處的。

既然選定了方向,堅持,加油!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5樓:網路稿手

樓主有基礎可以去學,java也是oracle公司旗下的認證,所以你瞭解都是很不錯的,可以去武漢引航網瞭解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想做dba就沒必要學程式設計啊,學下plsql就要可以了。

請問學習資料庫oracle,是不是要學一種程式語言啊 如 java

7樓:一碑電影

oracle的學習主要有兩個路線。

一個是oracle的開發,主要用到sql語句,一般來說做開發的都要用到其他的開發語言,如pb、vb、vc、java、delphi、.***等等,這樣來配合使用開發c/s和b/s架構的程式。

一個是oracle的管理,也就是人們常說的dba,英文database administrator.

主要是維護資料庫的工作。只用學會sql語句和oracle的結構等就可以了。

dba需要對oracle有一個很深的認識,否則難成大器。

而oracle開發的話,相對來說不一定對oracle有太深 的瞭解,當然你懂得越多,開發出來的肯定會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學習oracle和學習java沒有必然聯絡.

學習oracle 的話sql是必學的.當然了,還有oracle的sql擴充套件.

9樓:dl_會飛的青蛙

不一定的 你可以做dba 如果你資料庫牛的話 一個月1w也很正常 你可以去考認證 什麼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一定的

會sql語句就可以

學習oracle資料庫需要學習什麼程式語言

11樓:

建議學習c語言。java也可以。在你做資料處理的時候,c語言會提供較大的幫助。如果做oracle應用開發方面的事情,java是不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是先c,一般都是c精通了之後再繼續深造java、c++或者其他的,我現

13樓:永恆兒

既然是想向dba的方向發展,那有沒有程式設計的基礎就不是太大的問題了(當然如果熟悉一兩個語言工具更好)。一開始當然是先安裝一個oracle系統了,熟悉一點基本的操作。接下來要把oracle的體系結構搞清楚,尤其是sga部分。

然後學習oracle的系統管理的具體細節,再往後多學習一下oracle的效能調優和故障排除,這是最有用的。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用多長時間可以把一門程式語言學精通

這要根據程式語言的難易程度,個人理解能力,資料是否齊備而定。而且精通是沒有一個標準的。程式語言 programming language 是用來定義計算機程式的形式語言。它是一種被標準化的交流技巧,用來向計算機發出指令。一種計算機語言讓程式設計師能夠準確地定義計算機所需要使用的資料,並精確地定義在不...

為什麼你們覺得廣泛涉獵而不精通比獨精一門好

我覺得這句話是錯的。獨精一門更好!如果你什麼都會,只能證明你什麼都接觸過。但是,也只能說什麼都只會一點,跟不會沒區別反正也做不成什麼。但是有一個特長,就會讓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就會發展更好。因為見多識廣更能看清楚社會,把社會的人事物方方面面都剖析得透徹,而只是懂一門就只是社會中的被安排的一份子,你...

我在開發商那看上一門面,交了定金,現不想租了,定金能退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在雙方都沒有簽字的情況下是可以 通過法律手段進行挽回,要麼你們也可以私下裡協商您怎麼都要虧一點畢竟人家在租給你的時間內沒有外租耽誤了外租時間你要給人補償,在私了的程式中雙方達不成協議就採取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您也可以諮詢一下律師。沒有雙方簽字合同,一張租憑協議起不了多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