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函式ytan3x3的定義域值域,指出它的週期性

2021-03-03 21:45:44 字數 1150 閱讀 1546

1樓:泰銝

由於函式y=tan(3x-π

3),可得 3x-π

3≠kπ+π

2,k∈z,求得x≠kπ

3+5π

6,k∈z,

故函式的定義域為.

由函式的圖象特徵可得它的值域為r,函式的週期為π3.令kπ-π

2<3x-π

3<kπ+π

2,k∈z,求得 kπ3-π

18<x<kπ

3+5π

18,k∈z,

故函式的增區間為(kπ3-π

18,kπ

3+5π

18 ),k∈z.

想要知道它的定義域 值域 單調性 週期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會y=sinx的定義域,值域、週期性、奇偶性和單調性 y=asin(ωx+θ)是由函式y=sinx通過左右上下平移過來的。左右平移在x自己上加減,上下平移在y在自己上加減,左加右減,上減下加。週期是由ω決定的,週期為2pi/ω;奇偶性的話可以帶個值進去判斷一下;單調性就是把ωx+θ看成整體,用sinx的單調區間去求解ωx+θ中x的取值範圍。

餘切函式的定義域 值域 單調性 奇偶性 單調區間 最小正週期

3樓:汝子非魚焉

1、定義域:餘切函式的定義域是:

2、值域:餘切函式的值域是實數集r,沒有最大值、最小值。

3、週期性:餘切函式是周期函式,週期是π。

4、奇偶性:餘切函式是奇函式,它的圖象關於原點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y=cotx=cosx/sinx

所以,定義域就是:sinx不等於0,就是:x不等於(k派),k屬於整數。

值域:因為:cotx=1/tanx,tanx值域是r,所以,cotx值域也是r。

單調性:y'=-1/sin^2x,小於0,所以在他的每個週期上都是減函式。單調區間就是每個週期區間。

奇偶性:y(-x)=cos(-x)/sin(-x)=cosx/-sinx=-y(x)

所以是奇函式。

最小正週期,與y=tanx同,所以是(派)。

5樓:是誰在抄襲

定義域:sinx!=0

求函式y tan(3X3)的定義域,值域,並指出它的週期,奇偶性和單調性

定義域 x不等於k 來 3 5 18 k整數 令3x 自3不等於k 2,解出x即可 值域 r 週期性 t 3 公式 奇偶性 非奇非偶 畫圖驗證 單調性 k 3 1 18 k 3 5 18 上單調增,k整數 令3x 3屬於 k 2,k 2 定義域 值域 實數集r 週期 最小正週期 3 奇偶性 非奇非偶...

求函式定義域公式,求函式定義域的方法

抽象函式定義域的常見題型 型別一已知 例1.已知 略解 由 的定義域為 0,1 型別二已知 的定義域,求 的定義域。例2 已知 解 已知0 1 2x 1 1 擴充套件資料 求函式定義域的情形和方法總結 已知函式解析式時 只需要使得函式表示式中的所有式子有意義。1 常見要是滿足有意義的情況簡總 表示式...

ytan根號下x1的自然定義域

正切函式 定義域 根號下x 1 定義域 x 1 0,x 1 結合 的定義域 x 1 且 x 2 k k 1 的整數 y tan x 1 的定義域是答案6,但是我看不懂答案6是什麼意思 首先來說一下tanx函式的定義域是x k 2 將x 1看成一個整體 即 x 1 k 2 即y tan x 1 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