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高層,區別是?有多大的差距

2021-03-03 21:42:51 字數 1855 閱讀 4283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是指在組織中直接參與和幫助他人工作的人,管理者通過其地位和知識,對組織負有貢獻的責任,因而能夠實質性的影響該組織經營及達成成果的能力者。

管理者,主要分為:基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和高層管理者。

基層管理者,是指那些在組織中直接負責非管理類員工日常活動的人。基層管理者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劃和指令。

中層管理者,是指位於組織中的基層管理者和高層管理者之間的人。

高層管理者,位於層級組織的最高層,需要對整個組織負責。需要負責確定組織目標,制定實現既定目標的戰略和監督與解釋外部環境狀況以及就影響整個組織的問題進行決策。需要面向更長期的未來考慮問題,需要關心一般環境的發展趨勢和組織總體的成功。

基層管理人員、中層管理人員、高層管理人員,區別是什麼?

2樓:儘量公正與公平

它們之間的不同在於級別和位置不同。

舉個例:一個國際公司,旗下在一些國家有子公司,子公司下有多個工廠,那麼,國際公司的最高層管理者屬於高層管理人員,子公司的管理者屬於中層管理人員,工廠的管理者屬於基層管理人員。這**管理者的責權利是各不相同的。

3樓:霸氣航行天下

最大的區別就是權責義不同。

基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和高層管理者的區別?

4樓:to挑剔先森

簡單來說:

基層管理者管事;

中層管理者管人;

高層管理者管公司戰略。

高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基層管理者的相同與不同的是什麼?

5樓:溪予兮

1、相同的是都是管理者。

2、不同的是:

(1) 層級不同

高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基層管理者

(2)工作職責不同

高層管理者: 對組織負全責,主要側重於溝通組織與外部的聯絡和決定組織的大政方針。

中層管理者: 承上啟下。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

基層管理者: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劃和指令。

(3)所需具備的素質和技能不同

高層管理者:從戰略高度清楚企業的目標、面臨的機遇和挑戰,能夠科學地制定企業的總目標、總戰略以及企業的各項政策 。

中層管理者: 主動性、執行力、關注細節、影響力、培養他人能力、帶領團隊能力。

基層管理者:過硬的業務能力、親和力、團隊建設能力、領導力、與上司相處的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屬於公司的管理層,1、 基層管理者: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劃和指令2、中層管理者: 承上啟下。

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 3、高層管理者: 對組織負全責,主要側重於溝通組織與外部的聯絡和決定組織的大政方針。

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用太多的體力勞動……他們 有的動腦,有的動嘴 還有的動手……

一個企業的中層管理者跟高層管理者的區別在**

8樓:侯進碩

您好, 高管在一個企業中貢獻的是智慧,是給這個企業指明方向,規劃未來的重要指揮;而中層管理者是把高層的戰略部署思想傳達下去,還要帶領基層去攻堅克難。在一個企業中高管雖然必不可少,但中層管理者卻是一個企業能夠穩定向前的發展重要支柱。這就是我的理解,希望能夠幫助您,望採納?

9樓:滿天星

高層管理者比中層管理者好。

基層 中層 管理層,區別是,基層,中層,高層管理者的職責有什麼不同

它們bai之間的 不同在於級別和位du置不同。舉個例 一個zhi國際dao公司,旗下在一些國家有專子公司,子屬公司下有多個工廠,那麼,國際公司的最高層管理者屬於高層管理人員,子公司的管理者屬於中層管理人員,工廠的管理者屬於基層管理人員。這 管理者的責權利是各不相同的。基層,中層,高層管理者的職責有什...

管理者有哪些職者,管理者的分類和角色有哪些

1 高層管理職位 1.總經理 總裁 2.副總經理 3.人力資源總監 6 4.財務總監 cfo 5.營銷總監 6.市場總監 cmo 7.銷售總監 8.生產總監 9.運營總監 10.技術總監 cto 11.總經理助理 2 人力資源管理職位 1.人力資源經理 2.人力資源助理 3.人力資源專員 4.招聘主...

領導者與管理者有什麼區別?leader manager 需要簡單通俗概括性的答案

領導者與管理者的區別 領導者和管理者的內涵不同。領導 一詞有兩種含義,作為名詞時指的是領導者,而作為動詞時則是領導者的領導行為或領導活動。管理者是指在組織中全部或部分從事管理活動的人員,即在組織中擔負計劃 組織 領導 控制和協調等工作,以期實現組織目標的人。1 領導者和管理者的性質和工作內容不同。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