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 中層 管理層,區別是,基層,中層,高層管理者的職責有什麼不同

2021-04-20 18:36:01 字數 3766 閱讀 5003

1樓:波士商學教育

它們bai之間的

不同在於級別和位du置不同。

舉個例:一個zhi國際dao公司,旗下在一些國家有專子公司,子屬公司下有多個工廠,那麼,國際公司的最高層管理者屬於高層管理人員,子公司的管理者屬於中層管理人員,工廠的管理者屬於基層管理人員。這**管理者的責權利是各不相同的。

基層,中層,高層管理者的職責有什麼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基層管copy理者對短期和效益負責,也就是說公司是否具有盈利的能力,是否可以降低成本、保證質量,取決於基層管理者的能力和水平。

中層管理者要對功能性目標負責,包括中期的發展、生產力水平以及人力資源的發展,由此我們知道中層管理者需要對企業的穩定和效率負責,也就是說公司是否具有高的效率,是否擁有合適的人才隊伍,取決於中層管理者的水平。

高層管理者要對長期和變化負責,換個角度說公司是否有未來,是否能夠不斷地變化,取決於高層管理者。

基層管理,中層管理以及高層管理的區別

3樓:perfect丶小明

三者的區別為:

一、利益方面:高層經理考慮的是整個公司的發展,中層經理要考慮到一個團隊的利益,員工只是考慮個人利益;

二、員工離職方面:高層經理考慮是否適合企業的發展,中層經理考慮到他對組織的貢獻大小,員工只是考慮他這個人很好;

三、薪酬體系方面:高層經理考慮整個公司的體制是否能夠讓公司的利潤最大化,中層經理考慮對這個部門是否公平,員工考慮個人拿多少;

四、遇到困難方面:高層經理考慮怎麼在不損失公司的利益下解決掉,中層經理提了幾次改不了就會忍著,員工會考慮如果不行就換個公司做;

五、員工排擠方面:高層經理會考慮怎麼樣能夠解決掉,在這個企業發展下去,否則,對自己的職業發展不利。中層經理考慮誰是自己的靠山,基層員工大不了不幹。

六、舒服程度方面:高層經理別人看著很舒服,其實很痛苦。中層經理是夾心麵包。基層覺得自己是最苦的,還得不到好收入。

七、找工作方面:高層經理找工作看老闆,中層經理找工作看發展空間和薪水,基層找工作看薪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人員需要技術、人際、概念這三個技能。那麼對這三個技能的要求的不同,可以認為是對基層、中層、高層的劃分。技術技能對基層管理最為重要。

人際技能對中層最重要。概念技能對高層的最重要。

高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基層管理者的相同與不同的是什麼?

5樓:溪予兮

1、相同的是都是管理者。

2、不同的是:

(1) 層級不同

高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基層管理者

(2)工作職責不同

高層管理者: 對組織負全責,主要側重於溝通組織與外部的聯絡和決定組織的大政方針。

中層管理者: 承上啟下。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

基層管理者: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劃和指令。

(3)所需具備的素質和技能不同

高層管理者:從戰略高度清楚企業的目標、面臨的機遇和挑戰,能夠科學地制定企業的總目標、總戰略以及企業的各項政策 。

中層管理者: 主動性、執行力、關注細節、影響力、培養他人能力、帶領團隊能力。

基層管理者:過硬的業務能力、親和力、團隊建設能力、領導力、與上司相處的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屬於公司的管理層,1、 基層管理者: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劃和指令2、中層管理者: 承上啟下。

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 3、高層管理者: 對組織負全責,主要側重於溝通組織與外部的聯絡和決定組織的大政方針。

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用太多的體力勞動……他們 有的動腦,有的動嘴 還有的動手……

基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和高層管理者的區別?

8樓:to挑剔先森

簡單來說:

基層管理者管事;

中層管理者管人;

高層管理者管公司戰略。

管理學中什麼是高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基層管理者?

9樓:笑笑師伯

管理者分為三個層次,每個層次的角色不同。

1、 基層管理者的職責是執行和控制。

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劃和指令。 他們主要關心的是具體任務的完成。

2、中層管理者的職責是計劃和控制。

承上啟下。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 注重的是日常管理事務。

3、高層管理者職責是決策和控制。

對組織負全責,主要側重於溝通組織與外部的聯絡和決定組織的大政方針。 注重良好環境的創造和重大決策的正確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企業裡面接近一線的班組長,工段長一類的是基層管理者主要是具體指示的執行人,廠長級別的是中層管理人員,是指示的監督者,副總以上就是高層管理者,是決策者,不知對不對

管理人員是如何分類的?

11樓:谷月華

管理人員的分類

管理人員按層次可以劃分為以下三類:

·高層管理人員——「揮手」。高層管理人員是指對整個組織的管理負有全面責任的人,他

們的主要職責是:制定組織的總目標、總戰略,掌握組織的大政方針並評價整個組織的績效。高層管理人員在與組織外界的交往中,往往代表組織,並以「官方」的身份出現。

·中層管理人員——「插腰」。 中層管理人員通常是指處於高層管理人員和基層管理人員之間的一個或若干個中間層次的管理人員。他們的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高層管理人員所制定的重大決策、監督和協調基層管理人員的工作。

與高層管理人員相比,中層管理人員特別注意日常的管理工作。

·基層管理人員——「監工」。 基層管理人員亦稱第一線管理人員,也就是組織中處於最低層次的管理者,他們所管轄的僅僅是作業人員,而不涉及其他管理者。他們的主要職責是;給下屬作業人員分派具體工作任務、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活動、保證各項任務的有效完成。

不同管理人員在行使管理基本職能時的側重點不同。高層管理者同基層管理者在執行管理職能上的區別:一般而言,高層管理人員花在組織和控制工作上的時間要比基層管理人員多,而基層管理人員花在領導工作上的時間要比高層管理人員多。

決策按其重要程度可以劃分為戰略決策、管理決策和業務決策,因這三種決策對企業的重要程度不同,各級管理層應有所側重。高層管理者應側重於戰略決策,抓影響全域性的大政方針;中層管理者應側重於管理決策,抓實現企業管理總目標的戰術決策;基層管理者則應側重於抓日常業務決策。

企業的組織結構就像一根鏈條,環環相扣,任何一個環節的薄弱都同樣會造成整體運轉的障礙。如果將企業比做一個人,暈高決策管理層就好比頭腦,決定前進的方向;基層員工則是腳踏實地的雙足,但僅有頭腦和雙足還是不夠的,必須要有一個承上啟下的腰,也就是貫徹執行決策意圖和指揮具體操作的中層管理層。這個層面的管理者,既要有腳懷全域性的大局觀,又要熟悉具體的業務操作,是公司非常重要的骨幹力量。

很多經驗表明,中層管理的薄弱是很多具有良好創意的新公司在市場競爭中栽跟頭的主要內因之一。

按領域分類

管理人員按其所從事管理工作的領域及專業不同,可以劃分為以下兩類:

·綜合管理人員,即負責管理整個組織或組織中某個事業部的全部活動的管理者。

·專業管理人員,即僅僅負責管理組織中某一類活動的管理者。

員工怎樣向管理層轉變

剛升職成管理層,應該怎樣管理手下的員工呢?可以在私下裡和這些員工成為一個朋友,但是在職場上面還是應該保持一種嚴厲的態度,要根據他們的能力制定不同的工作計劃。首先應該瞭解每一位員工的性格,還有工作能力,以及在職場上的人脈,要讓每一個員工知道規章制度,可以抓幾個典型,能夠更好的管理手下的員工。剛剛升到管...

湖人管理層的運作能力有多強

一支球隊成功與否,決定性因素有很多。球隊所處的城市,球隊老闆的財力,管理層人員的能力,教練團隊的表現,以及選秀眼光,都會影響球隊成績。湖人作為nba最成功的球隊,從人氣 成績 影響力等方面來看,都是聯盟數一數二的存在。那湖人隊的管理層到底有多厲害呢?隊史5次偉大交易,每一次都能帶來總冠軍。交易得到濃...

優秀的公司管理層應該具備哪些特點

多數人都面臨過做管理還是做業務的選擇。很多人都想在管理上有所嘗試,有的人進入了管理通道,但發展並不順利。企業為了擴張發展而絞盡腦汁 不惜代價地培養管理者,可他們面臨的最大困惑是,芸芸眾生誰更有管理的潛力呢?本人從事人才評價工作三十年,可以說閱人無數,其中不乏優秀傑出的管理者,也有表現一般的管理者,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