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家公務員面試答題時怎麼突出自己的亮點

2021-03-03 21:41:24 字數 1885 閱讀 6418

1樓:華圖教育

1、關於自信。你要記住,在考官面前答題時一定要自信。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只有多練,多在陌生人面前說話、交流,對著鏡子練等等。

2、關於流暢。大家可以每天進行晨讀,早晨起來拿出一個小時讀文章,也可以結合自身的情況勤加訓練,比如對著鏡子練習,對著同學練習,要模擬面試的環境,讓身邊的同學朋友多給自己提意見,堅決杜絕「嗯——」等拖音情況。

3、關於要點。大家在準備過程中一定要心無旁騖、勤思多練,一定要張開嘴、多動腦。通過練習,明白麵試的題型,明白麵試時要考什麼,比如材料類題,漫畫類題,政策類題、人際關係類題等等,各種各樣的面試題型,答題的要點在**,得分的要點在**,明白如何分析如何回答。

4、關於面試答題時的亮點。答題時,要表現的落落大方,一定不要太拘謹,臉上應該時刻保持微笑,並且經常性的和考官有目光交流,切忌一直低頭答題。

個人覺得亮點至少包括這三個地方:

第一,面試時則更注重突出自己的亮點,起碼要讓自己在眾多面試者中有一個閃光點。

第二則要求「新」,要力求自己的回答有新的想法或辦法,要儘量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同優我細。

第三則是要學會取捨,有詳有略,把更多的精力和回答放在自己擅長的地方。對於自己不是很懂的問題可以言簡意賅,追求簡練,對於自己擅長的問題則要精心準備,力求組織出一個出彩的答案。

2018國考面試,調研類題目如何答出亮點?

2樓:中公教育

在公務員面試當中,有一類題型是考生最害怕也是最難答出亮點的,那就是考查計劃組織能力的題,比如,組織一次培訓,安排一次會議,組織一次宣傳活動等。害怕是因為這種事情大部分考生都沒有做過,不知如何下手,很難答出亮點是因為大家都是談事前計劃,事中實施,事後總結,答案模版化。這其中最常見的要數調研類問題了。

所以,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些關於調研類題目的小技巧。

首先:確定這次調研的整個流程。

通常計劃組織主要有事前準備、實施與執行過程、收尾總結三個階段,因此,先在心中確定調研的流程,這樣回答起來會更有條理。要完成好一項調研工作有以下三步:

1、調研前的準備工作。

2、收集所需要的資訊。

3、對所收集的資訊進彙總和加工並形成調研報告上交領導。

但在回答的時候不是把這三部分說出來就完了,要具體,重點在於第二步,答好如何收集更多更全面的資訊。

其次:分別對每個環節進行必要的。

第一步,調研的準備工作主要有兩個方面:

1、如果要調研的範圍比較大,工作量很大,那開始我們可以組建一支調研團隊,並進行前期的必要培訓;

2、如果調研中會用到問卷調查的,我們還要提前準備製作好問卷資料。

第二步,蒐集所需要的資訊。這個過程是最重要,也是我們要詳細的。這裡有幾個要素要提前思考清楚並在回答中體現出來的:

1、調研的目的,只有深刻的瞭解了調研的目的,後面思考的所以問題才有依據。

2、調研的內容,也就是我們要蒐集那方面的資料,這個根據物件的不同也會有所不同。

3、調研的物件,就是要找誰去了解,根據實際情況來選取。

4、調研的方法,可以根據不同的物件靈活的選用適合的方法。比如要了解大概內容,範圍要廣。我們可以用問卷法,如果要向某個特定的物件瞭解詳細的內容,我們可以用上門訪談的方式來獲得。

回答是儘可能多尋找一些物件,多采用一些調研方法,這樣才能保證樣本的廣泛和多樣性。

第三步,對資訊進行彙總加工,形成相應的調研報告。這部分需要把報告中要解決的問題點出來,並提出自己的解決辦法形成報告向領導進行彙報。這裡的解決辦法不用詳細說,直接說對什麼問題提出意見和辦法就可以了。

比如:「最後,我會對蒐集上來的資訊進行彙總分析,並就如何解決某地扶貧問題提出建議和方案,形成調研報告,上交領導」

以上就是常見的計劃組織類題型中調研類的答題小技巧,希望對各位考生能夠有所幫助。

2023年國家公務員面試地點,2019國家公務員考試 國考面試在哪兒面試?

1 聽題模式聽題模式是考官念一題,考生答一題,考生的節奏基本被考官控制,這種模式在公務員面試考試中被大範圍採用。2 看題模式看題模式是在考場上給考生提供題本,回答形式大多數情況下由考官指定。一般為先將題本所有題目閱讀完畢,再集中作答。僅有少數情況下,允許考生閱讀一道題目回答一道題目。3 先看材料 再...

公務員面試承上啟下詞語,2018國家公務員考試言語理解語句銜接題解題思路?

這種承上啟下一般是有前面的內容,引出後面需要表達的意思。比如社會情況類綜合分析題 鋪墊 前面的內容 針對題中出現的情況,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處理。比如諺語故事類綜合體 鋪墊 前面的內容 題中給我的啟示主要有幾下幾點。還有這樣子的表達 總而言之,相信通過採取以上的措施,可以 這種最好結合實際的例題來使...

國家公務員考什麼,國家公務員都考什麼

公 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國家公 內容 2015年國家公 大概在14年10月中旬報名,11月底12月初考試。2014年國家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