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50的關於生命的小故事真實的

2021-03-03 21:35:35 字數 5107 閱讀 5954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個青年揹著個大包裹千里迢迢跑來見無際大師,他說:「大師,我是那樣的孤獨、痛苦與寂寞,長期的跋涉使我疲倦到極點;我的鞋子破了,荊棘割破雙腳;手也受傷了,流血不止;嗓子因為大聲呼喊而喑啞……為什麼我還不能找到心中的陽光?」

大師問:「你的大包裹裡裝的是什麼?」青年說:「它對我可重要了。裡面裝的是我每一次跌倒時的痛苦,每一次受傷後的哭泣,每一次孤寂時的煩惱……靠了它,我才走到了你這兒來。」

於是無際大師帶青年來到河邊,他們坐船過了河。上岸後,大師說:「你扛著船趕路吧!

」「什麼,扛著船趕路?」青年很驚訝,「它那麼沉,我扛得動嗎?」「是的,你扛不動它。

」大師微微一笑,說:「過河時,船是有用的。但過河後,我們就要放下船趕路,否則它會變成我們的包袱。

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眼淚,這些對人生都是有用的。它能使生命得到昇華,但須臾不忘,就成了人生的包袱。放下它吧!

孩子,生命不能太負重。」

青年放下包袱,繼續趕路,他發覺自己的步子輕鬆而愉悅,比以前快得多。

感悟:「放下包袱,開動機器」,這句話給人不無裨益。在無際大師的開導下,青年終於知道了生命是可以不必如此沉重的道理。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放棄人生道路上遭遇的痛苦、孤獨、寂寞、災難等,讓自己輕裝前進。

2、地獄裡,一大群人手拿長勺圍著一桶湯,卻因為勺太長而夠不到自己的嘴,就這樣人人只能望湯興嘆,愁眉苦臉;天堂裡,一大群人也是手拿長勺圍著一桶湯,雖然勺柄也長,但大家都舀起湯來喂對方,這樣就都高高興興地喝到了湯。

感悟: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關愛別人,也就是關愛自己。

3、孔子周遊列國時,路過呂梁瀑布。它從高處傾瀉下來,水聲訇訇。這時孔子看見一位老者走了下去。

孔子想那位老者可能是輕生,就急忙叫一名**去救他。可瞬間那老者竟又重現在百步之外。他白髮飄飄邊走邊唱,神形瀟灑。

孔子趕上他,虛心請教:請告訴我,你有什麼祕訣可以對付這樣的水流?老者笑道:

我只是隨著漩渦進入,又隨著漩渦出來,我讓自己適應水流,而不是讓水流適應我。

感悟:和整體協調,跟整體移動。這真是對「隨波逐流」的全新認識。

4、古時有個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住在一個經常住的店裡。考試前兩天他做了兩個夢:第一個夢是夢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

這兩個夢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趕緊去找算命的解夢。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說:「你還是回家吧。

你想想,高牆上種白菜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又打傘不是多此一舉嗎?」

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店老闆非常奇怪,問:「不是明天才考試嗎,今天你怎麼就回鄉了?」

秀才如此這般說了一番,店老闆樂了:「喲,我也會解夢的。我倒覺得,你這次一定要留下來。

你想想,牆上種白菜不是高種(中)嗎?戴斗笠又打傘不是說明你這次有備無患嗎?」秀才一聽,覺得更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奮地參加考試,結果居然中了個探花。

感悟: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一樣。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 150-200字左右

2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1、海倫·凱勒美國著名作家和教育家。2023年,她一歲多,因為發高燒,腦部受傷,此後,她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後來,連話也說不出。

她在黑暗中摸索著長大。七歲那年,家裡為她請了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沙利文老師。沙利文小時候眼睛也差點失明,瞭解失去光明的痛苦。

在她辛苦的指導下,海倫用手觸控學會手語,摸點字卡學會了讀書,用手摸別人的嘴脣,終於學會說話了。

蘇利文老師為讓海倫接近大自然,讓她在草地上打滾,在田野跑跳,在地裡埋下種子,爬到樹上吃飯;還帶她去摸摸剛出生的小豬,到河邊玩水。海倫在老師愛的關懷下,竟然克服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完成了大學學業。

2023年,和她朝夕相處五十年的老師離開人間,海倫非常傷心。她知道,沒有老師的愛,就沒有今天的她,決心要把老師給她的愛發揚光大。於是,海倫跑遍美國大大小小的城市,周遊世界,為殘障的人到處奔走,全心全力為那些不幸的人服務。

2023年,海倫八十七歲去世,她終生致力服務殘障人士的事蹟,傳遍全世界。她寫了很多書,她的故事還拍成了電影。蘇利文老師把最珍貴的愛給了她,她又把愛散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光明和希望。

2、桑蘭:出生於2023年2月,浙江寧波人,原國家女子體操隊隊員,曾在全國性運動會上獲得跳馬冠軍。到今天為止,堅強的桑蘭已經笑著度過了6年的輪椅時光。

2023年7月21日晚在紐約友好運動會上意外受傷之後,默默無聞的桑蘭成了全世界最受關注的人。這確實是個意外。

當時桑蘭正在進行跳馬比賽的賽前熱身,在她起跳的那一瞬間,外隊一教練「馬」前探頭干擾了她,導致她動作變形,從高空裁到地上,而且是頭先著地。遭受如此重大的變故後卻表現出難得的堅毅,她的主治醫生說:「桑蘭表現得非常勇敢,她從未抱怨什麼,對她我能找到表達的詞就是『勇氣』。

」就算是知道自己再也站不起來之後,她也絕不後悔練體操,她說:「我對自己有信心,我永遠不會放棄希望。」3年來,桑蘭用她的行動應證著自己的諾言,在北大學習、加盟星空衛視主持節目、擔任申奧大使、參加雅典奧運北京接力……她充滿力量的笑容總能給人希望!

3、霍金,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影象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嚐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2023年,霍金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4、清晨的公園裡,一個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輕聲歌唱,他歌唱生命。儘管他剩下的時光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著永恆。他認為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生命,也是一樣的。

「人總是要死的!」他常常自我安慰。

公園的那頭,有一個女孩在跳著優美的舞姿,如身後桃花的飄落——翩翩飛舞。

這天,男孩無聊的在閒逛。忽然他聞到一陣噴鼻的花香,這花香吸引著他來到了一棵桃花樹下,也看到了那女孩——她正在跳舞。男孩沒打斷她,一向在旁邊靜靜的等她跳完。

「你跳得真好,如你身後的桃花。」「多謝!」女孩羞答答的抬起頭說道。

這時,男孩看清了她的臉:一張美麗的面孔上鑲著兩顆無神的眼珠。男孩大吃一驚:

「你是盲女?」這句話一出口,男孩就後悔了,他明白他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哦……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沒事。」女孩似乎很簡單。……就這樣,他們認識了。

他們相約在夕陽的黃昏來到了這兒,男孩歌唱,女孩伴舞。

像這樣過了很久,直到那一天。

「桃花真美,像你一樣。」男孩無意中說道。「可惜我看不到。

」女孩說著低下了頭。「對不起。」男孩的心如一陣刀絞的痛,他明白他又一次刺痛了女孩的心,儘管她不在意。

一種強烈的慾望從男孩心中升起。

過了幾天,女孩興奮的告訴男孩,有人願意獻出眼珠了,她將看見光明,看見這美麗的花花世界了。男孩由衷的笑了。女孩**明白,那一對眼珠是男孩獻出來的。

這一天的黃昏似乎更早到來,男孩對女孩說了很多:「以前我不相信永恆,但我此刻明白世上存在永恆,那便是友情。我要走了,永遠都不回來了,我將永遠的珍藏我們的友誼。

」女孩哭了。說完男孩唱起了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女孩依舊為他伴舞,但是帶著一串淚珠

他還是走了,走得那麼簡單,沒有遺憾,他把他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獻給了她,他無悔。

女孩的手術成功,她看見了萬物,也明白了真相。她來到了公園,奇怪的是今年的桃花沒有開。

女孩的眼眶模糊了,一滴淚從她的臉頰落下,夕陽中,她似乎聽見了男孩唱起的那一支歌……

5、保爾從小在苦水中長大,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哥哥是工人。保爾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他在食堂裡幹了兩年,受盡了**。

十月革命爆發後,保爾的家鄉烏克蘭謝別托夫卡鎮也和蘇聯其他地方一樣,遭受了外國武裝干涉者和國內反動派的踐踏。紅軍解放了謝別托夫卡鎮,但很快就撤走了,只留下老布林什維克朱赫萊在鎮上做地下工作。朱赫萊在保爾家裡住了幾天,給保爾講了關於革命、工人階級和階級鬥爭的許多道理:

「現在全世界都著火了,奴隸們起義了,他們要把舊世界推翻,但是,為了這個,需要的是一夥勇敢的、能夠堅決鬥爭的弟兄。」

朱赫萊的啟發和教育對保爾的思想成長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突然,朱赫萊被匪徒抓去了。保爾急著四處打聽。

一天,在匪兵押送朱赫萊的時候,保爾出其不意地猛撲過去,把匪兵打到壕溝裡,與朱赫萊一起逃跑了。

但是由於波蘭貴族李斯真斯基的兒子維克多的告密,保爾被投進了監牢。從監獄出來後,保爾拼命地跑,他怕重新落入魔掌,不敢回家,便不自覺地來到冬妮亞的花園門前。他縱身一跳,進了花園。

冬妮亞喜歡保爾的「熱情和倔強」的性格,保爾也覺得冬妮亞「跟別的富家女孩不一樣」。後來他們又有幾次見面,慢慢地產生了愛情。保爾為了避難,便答應了冬妮亞的請求,住了下來。

幾天後冬妮亞找到了保爾的哥哥阿爾青,他把弟弟送到喀查丁參加了紅軍。

在一次激戰中,保爾頭部受了重傷。但他以驚人的頑強毅力戰勝了死亡。出院後,他已不宜於重返前線,便參加恢復和建設國家的工作。

在這裡他同樣以工人階級主人翁的姿態,緊張地投入各項艱苦的工作。他做團的工作、肅反工作年的《德法年鑑》。編入《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1卷。

文章,並直接參加艱苦的體力勞動。在興建窄軌鐵路中,保爾表現了高度的政治熱忱和忘我的勞動精神。

保爾自從在冬妮亞家裡與她告別後,只見過她兩次面。第一次是他傷愈出院後,最後一次是在鐵路工地上,保爾發現,隨著革命的深入,他們之間的思想差距越來越大了,他們已經完全沒有共同語言了,於是便分道揚鑣。

在築路工程快要結束時,保爾得了傷寒。病癒後他又回到了工作崗位。他參加了工業建設和邊防戰線的鬥爭,並且入了黨。

但是,由於保爾在戰爭中受過多次重傷和暗傷,後來又生過幾次重病,加之他忘我的工作和勞動,平時不愛惜自己的身體,體質越來越壞了。2023年,他幾乎完全癱瘓了,接著又雙目失明。嚴重的疾病終於把這個滿懷革命熱情的年輕人束縛在病榻上。

但保爾在肉體和精神上都忍受著難以想象的痛苦的情況下,重新找到了「歸隊」的力量。他給自己提出了兩項任務:一方面決心幫助自己的妻子達雅進步;另一方面決定開始文學創作工作。

這樣,「保爾又拿起了新的**,開始了新的生活。」

珍愛生命的小故事以下,珍愛生命的小故事 50字以下

我曾經讀過劉白羽寫的 白蝴蝶之戀 那是一隻輕柔纖細楚楚動人的白蝴蝶,風雨中,它飛出來尋覓什麼,被雨水打落。它試圖掙扎,但終於倒下,當太陽用明亮的光輝照滿人間,那美麗勇敢的小精靈在晶瑩的世界中終於一躍而起,向清明如洗的空中冉冉飛去,像一片小小的雪花,帶著珍愛生命的情懷,消失在陽光下的青草地上空,演繹了...

熱愛生命的小故事,熱愛生命的小故事50字

建議看一下 窗外的小豆子 是一本不錯的兒童讀物 熱愛生命的小故事50字 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美國作家歐 亨利在他的 最後一片葉子 裡講了個故事 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說 當樹葉全部掉光時...

找一些讚頌某種精神的小故事,關於一些作家寫作的小故事!!!!

不知足者常樂 知足!知足!有了足矣,何需更多,以免繁上加繁。雖然千年古訓經常縈繞耳際,但真是這樣嗎?知足者常樂,你信嗎?一個得到滿足而又不思進取的人,永遠也不會體會到有所等待,有所希翼的感覺,當然永遠也無法經歷追逐到勝利曙光,讓朝暉通透全身時的那一刻喜悅。因此,不斷培養和醞釀不要滿足的能力,才能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