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讀完此文,你對生命的意義有了哪些認識請談談你的體會

2021-03-03 21:35:35 字數 3924 閱讀 6531

1樓:孤獨的榮譽

生活歷程就是如此,不管生命短暫還是長久,我們都應該積極面對,珍愛生命,好好的活著。

(不確定對不對(*^__^*) 嘻嘻……)

2樓:匿名使用者

33333 哈安靜fjds看來下次法律框架

3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了,,不管生命有多麼短暫,,都要像禪那樣好好活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珍惜生命,我們人的生命比蟬多但沒他爐裡

《蟬》這首詩給我們以什麼啟示?請簡要談談你的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答:《蟬》這首詩給我們的啟示是:品格高尚的人,並不需要那些外在的憑籍,像地位、權勢、吹捧等,他本身自然會有很強的昭示力,能夠聲名遠揚。

6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想告訴我們立身品格高潔的人,並不需要某種外在的憑藉(例如權勢地位、有力者的幫助),自能聲名遠播

7樓:蘭花琴香

不管生命的強大或微小,不管生命的長和短,都要好好地活著。

8樓:心亦醉不再痛

想都不可能,我是不可能告訴你的!!!

蟬的完整閱讀答案 70

9樓:和暢數十家

《蟬》 閱讀理解

1.這是一首詠物詩,從 等三個方向寫出了蟬的特點。

2.這首詩表面上是寫蟬,其實是用了 的寫法,表達含蓄,寓意深刻。

3.這首詩給我們以什麼啟示?請簡要談談你的認識。

答案:1.形狀、習性、聲音 2.託物言志 3.品格高尚的人,並不需要那些外在的憑籍,像地位、權勢、吹捧等,他本身自然會有很強的昭示力,能夠聲名遠揚。

10樓:漢半芹翦悟

寓意深刻:

1,其實是用了

的寫法,他本身自然會有很強的昭示力、習性、吹捧等.這是一首詠物詩.這首詩給我們以什麼啟示,能夠聲名遠揚,從

等三個方向寫出了蟬的特點?請簡要談談你的認識.品格高尚的人、聲音2。答案。

2.這首詩表面上是寫蟬、權勢,並不需要那些外在的憑籍,表達含蓄。

3,像地位.形狀.託物言志

3《蟬》

閱讀理解1

蟬的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你覺得人的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11樓:沉穩健將

蟬的生命可以更新,但人類沒有第二次啊!敬請關愛生命!關愛他人!

12樓:蛋塔餅

人生在於糾結,生活在於折騰

13樓:易水陌離

對未知世界的探索 對一切事物以一種蟬叫來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命的意義上,人與蟬又有什麼區別?同樣都是蟄伏著、想登高、要鳴叫,若無法實現就默默的死去

15樓:癮

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 從「存在」的證明和表達這個角度講,我們在別人的目光裡並不只是一個簡單的物體,而是有思考有地位有意志。我們的目的既不是心甘情願被人操縱,也不是妄圖操縱別人,而是僅僅有能力去表達自己的生命過程。

16樓:綠肥紅瘦是我

不管生活有多短暫,都要好好的活過。我覺得人的生命意義是:我們應該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用短暫的生命活出無限的價值

蟬生命的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他的人生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這個人的人生是充實的,自己是自己的榜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終會迎來展翅的一刻。蟬用這麼多年在黑暗中的孤獨、沉默換一夏盡情的歡唱!在這炎熱的日子裡、它所歌唱的是自己、是它對生命的熱愛。

我們的生命,又何嘗不是。用十幾年積蓄力量、厚積而薄發、在屬於我們生命裡的夏天,讓歌聲響徹雲霄!

短文蟬的幾道問題蟬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生命的強大或微小,不管生命的長和短,都要好好地活著.

20樓:快樂無限

蟬的生命意義是:不管生活有多短暫,都要好好的活過。

它所歌唱的是自己、是它對生命的熱愛。我們的生命,又何嘗不是。用十幾年積蓄力量、厚積而薄發、在屬於我們生命裡的夏天,讓歌聲響徹雲霄!

我覺得人的生命意義是:我們應該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用短暫的生命活出無限的價值.

蟬 這篇短文中運用了語文有哪些修辭手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蟬羊令野

整個夏天

你的鼓譟不休

那種重複調子

令人思慮的

不知道誰抄襲誰的語言

高枝而飲露餐風

你的自鳴清高

卻在一夜西風裡

噤住了自己的一張嘴

說你是懦夫也可以

說你是哲者也可以

不過最難熬的冬來霜雪

等你脫殼之後

頂多是個空洞的標本

(1)本詩主要運用了哪些修辭手法?請任選一種分析其藝術效果。(4分)答:(2)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請概括作答。(3分)答:【參***】

14(1)比喻、擬人(2分)「自鳴清高」「噤住自己一張嘴」賦予蟬人的情態和動作(1分),寫出了蟬的自命清高和在外力下不能堅守自我的特點(1分)。

(2)表達了詩人對蟬鼓譟卻沒有自己主張、一味跟風,自命清高但在壓力之下不能堅守自我的諷刺

22樓:擼管醬油男

教學目標:

知識目標:

1、積累:零落 斷續 收斂 寬恕 短暫。

2、學習本文欲揚先抑的寫法。

能力目標:

1、培養學習的閱讀能力。

2、結合本文學習寫作理論知識,提高寫作能力。

德育目標:

體會生命的真諦:雖然生命短暫弱小,但可以通過奮鬥使她的意義和價值得以體現。

教學重點:

通過蟬的一生體會生命的意義。

教學難點:

欲揚先抑,託物寓意的寫法。

教學方法:

朗讀法,啟發式

教具準備:

錄音機,朗讀帶 ,**.

教學課時:

一課時教學過程:

一、匯入:

生命是多彩的朝霞,映照著廣闊的大地;生命是智慧的火花,點綴著燦爛的星空;生命是美麗的鮮花,裝扮著絢麗的人生……生命真是一個奇蹟。一枝從淤泥里長出的夏荷,竟開出雪一樣潔白純淨的花兒;一粒細細黑黑的螢火蟲,竟能在茫茫黑夜裡發出星星般閃亮的光;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開出像海洋一樣湛藍的花;一隻毫不起眼的鳥兒,在樹頭唱出遠勝小提琴的夜曲;一條柔軟無骨的蚯蚓,居然能在堅實的土地裡如魚在水中似得自由遨遊。在夏天裡不斷聒噪著的蟬,海邊一枚小小的貝殼,都會引起我們對生命意義的追問和思索……其實我們不必感嘆為什麼奇蹟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本身就是個奇蹟,能活了這麼長時間,長了這麼大,更是一種奇蹟。

活著是一種幸福,只要活下來,那就是一種無比的幸福。所以要珍惜現在,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

下面我說四個謎語:

唱歌不用嘴,聲音真清脆,嘴尖像根錐,專吸樹枝水說鳥不是鳥,躲在樹上叫。自吹啥都懂,其實全不曉一肚子沒學問,開口閉口知道,瞧瞧這小傢伙,實在真是驕傲天熱爬上樹梢,總愛大喊大叫,明明啥也不懂,偏說知道知道學生回答(蟬)

對,是蟬,大家知道蟬分哪些嗎?

蟬,古稱蜩(tiao)、蚱蟬等,俗名「知了」、爬樹猴。蟬遍佈全世界,已知品種有3000餘種之多。蟬的一生有四個階段,即卵、幼蟲、擬蛹和成蟲。

雌蟬通常於7~8月份產卵於孔,幼蟲孵化後會隨樹枝或自造細絲落到地面入土中,幼蟲在地下生活的時間很長,最短也要2年左右,一般要過4~5年,長的要經過 12~13年,甚至更長時間。我國古人按蟬的出現時間分為春蟬、夏蟬和寒蟬。

有哪些書讓你讀完後感覺智商被碾壓了

這幾位作家的書,我真的都 是跪著看完的!阿加莎?克里斯蒂 阿婆真的是推理 界當之無愧的女王,真的難以想象,一個過著田園生活的老太太,怎麼腦中有那麼多詭譎奇幻的想法。阿加莎?克里斯蒂代表了推理 的 時代,她的每一本 都是和讀者的智力遊戲。一切關於結尾的線索,在 中都會被給出,可你,永遠也猜不出那個結局...

下你看過最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有哪些

心靈捕手 一部好的電影可能沒有巨集大的場面,絢麗的特效,但是總是能在不經意間將你打動,或者應該說 心靈捕手 這部電影需要慢慢欣賞和體味的。因為正值賀歲檔尾聲期,近期上映的電影很多,要說比較有教育意義的電影,就不得不提 奇蹟男孩 這部電影。今年剛剛上映的 摔跤吧!爸爸 我感覺這部電影很有教養意義,我在...

哪些國外的電影或電視對你有教育意義

小蘿莉的猴神大叔對我有很好的教育意義,在片中,我看到了人性的善良,大叔的不離不棄讓我很是感動,在生活中我也要做一個像他那樣的人,幫助弱小。我覺得國外的一部 陽光小美女 和 風雨哈佛路 對我有教育意義,這兩部電影都是比較激勵人心的,可以對我們的成長有好處。之前看了一個美國電視劇 別對我說謊 那裡面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