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企業所需的高素質勞動者,如何成為高素質勞動者?

2021-03-03 21:35:35 字數 1702 閱讀 8238

1樓:哈哈親愛的

成為企業所需的高素質勞動者,要做到以下幾點:

1、堅持操守而虛心學習。

所謂操守,就是企業理念。只有始終不忘企業理念的員工,才可能謙虛,才可能與同事齊心協力,也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企業的使命,經常不忘初衷,又能謙虛學習的人,才是企業最需要的員工。

2、有責任意識。

這就是說,處在某一職位、某一崗位的幹部或員工,能自覺地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責任。有了自覺的責任意識之後,才會產生積極、圓滿的工作效果。沒有責任意識或不能承擔責任的員工,不可能成為優秀的員工。

3、積極主動、注重行動。

具有積極思想的人,在任何地方都能獲得成功。那些消極、被動地對待工作,在工作中尋找種種藉口的員工,是不會受到任何人歡迎的。

4、像愛護家人一樣愛護企業。

除了睡覺,每個人有一大半的時間是在工作中度過,企業是自己的第二個家。優秀的員工,都具有企業意識,能和企業同甘共苦。

5、處處多為團體著想。

每一個員工都應該清楚,所有成績的取得,都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企業員工共同的凝聚力是最具價值和意義的。

6、具有旺盛的工作熱情。

人的熱情是成就一切的前提,事情的成敗與否,往往是由做這件事情的決心和熱情的強弱而決定的。碰到問題,如果擁有非成功不可的決心和熱情,困難就會迎刃而解。

7、具有創新工作能力的員工。

我相信,每一個企業都歡迎這樣的員工,因為創造力和創新能力是企業發展的永恆動力。

8、有正確的價值判斷能力的員工。

價值判斷包括多方面的內容,例如對人類的看法、對人生的看法,對公司經營理念的看法、對日常工作的看法等等。

9、有自主工作能力。

如果一個員工只是照上面交代的去做事以換取薪水,只會原地踏步。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自我提高的意識,必須以預備成為老闆的心態去做事。如果這樣做了,在工作上一定會有種種新發現,其個人也會逐漸成長起來。

10、能爭取上司認同。

爭取上司的認同主要指提出自己對工作的建議,並促使上司同意;或者對上司下達的任務提出自己的看法,促使上司修正。如果一個企業裡連這樣一個向上司諫言的人都沒有,企業內部就有很大的問題;如果有10個人能在決策上對上司有所幫助,那麼企業就會有光明的發展前途;如果有100個具備這種能力的人,那企業的發展會更加輝煌。

如何成為高素質勞動者?

2樓:蘑菇丶

成為高素質勞動者需要做到:

1、堅持職業操守並且虛心學習。

2、要具有有責任意識。

3、要積極主動、注重行動。

4、要有企業情深,像愛護家人一樣愛護企業。

5、處處多為團體著想。

6、要具有旺盛的工作熱情。

7、具有創新工作能力的員工。

8、有正確的價值判斷能力的員工。

在21實際的今天,成為一名高素質勞動者是每個職業對於員工的要求。這就要我們不僅能夠吃苦耐勞;同時要掌握大量的專業類、技能類的知識;還要有較高的個人素質。作為學生,要在學校中積極學習,汲取大量的知識;如果已經工作也要在崗位上不懈努力,為了更高的目標而不斷奮鬥。

政治——簡答題: 1、如何使自己成為高素質的勞動者?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其次,要提高自己的科學文化素質和專業技能,以適應本職工作的需要。再次,要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做一個合格的建設者。

希望此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企業和勞動者籤合同。保險全在工資裡。這樣的合同有效嗎

如果單位不為勞動者繳納社保,那麼這條約定是無效的。繳納社保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不隨雙方的意願而免除,用人單位也不能以工資代替繳納社保。如果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保,而這條約定的意思是勞動者個人繳納部分和單位應繳納部分都包括在勞動者的工資中,只要工資扣除所有社保費用和個人所得稅後的工資不低於當地的最低工...

新勞動法如何保護我的合法權益,勞動者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我在一家企業服務了5年時間,現合同到期,公司要求與我解除勞動合同,現在我說明下我的情況 我工作的公司是家動漫企業a,本人在業餘時間曾在b公司 b公司與a公司是合作關係,我公司授權b公司使用其品牌形象 外接業務做事,現a公司以我洩露商業機密為由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但是此事很複雜,這事情不是我一個人在做...

國家和勞動者如何應對人工智慧時代的到來

未來那些繁重的 重複的 沒有創造性 藝術性的工作將會被人工智慧逐步代替,比如建築工人 司機 快遞員 保姆 銀行業務員 客服 倉庫管理員 收銀員 清潔工 銷售等工作。人工智慧作為科技創新產物,在促進人類社會進步 經濟建設和提升人們生活水平等方面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國內人工智慧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在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