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樹立正確的上網心態,如何樹立正確的三觀

2021-03-03 21:35:35 字數 4534 閱讀 4979

1樓:易書科技

關於青少年上網的觀點,大致分兩種:一是宣傳上網優點與好處,比如可以培養青少年們的自學能力、開拓他們視野等,鼓勵父母要支援青少年上網學習;二是批評網路對青少年的危害,如魔幻遊戲、網咖等,警告父母要嚴防死守。兩種觀點其實並不矛盾,結論也很明顯,沒有必要因此而因噎廢食。

客觀地來看,網咖在一定程度上對青少年的健康有著一定的危害。但在資訊化縱橫的現代社會裡,網路的普及,青少年接觸到網路這是不可避免得的,進入網咖也是必然的。完全禁止青少年進入網咖是不可取的,因為有些家庭裡沒有電腦裝備,這樣,無異於切斷了部分青少年接觸外界資訊的途徑。

一味地強堵並不是良方,疏導才是根本。

一、調整好心態

青少年迷戀網咖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有的是出於好奇,有的是出於娛樂、消磨時間,有的是心理壓力過大,以此尋找心理釋放,無論是出於哪一種原因,總結起來都是心理問題。部分青少年認為學習乏味枯燥,有的則是情緒浮躁,有此類狀況實屬正常,但他們卻都用網咖來作為解開心靈的丹藥。所以,青少年應該掌握一定的情緒調理方法,如運動或是找人傾訴,向家長和老師溝通,都是很好調節情緒的方法。

二、加強自身教育

青少年要提高自我約束、自我保護的能力。通過父母、老師、**瞭解網路的積極作用,增強自身明辨是非的能力;通過父母和老師的介紹與推薦找到適合自己瀏覽的健康**、開闢主體聊天室等形式,深刻了解沉溺網路和在不健康網咖上網的危害。注重增強自身的自律意識,青少年要時刻告誡自己不能沉浸於網上聊天、遊戲等虛擬世界,更不能瀏覽、製作、轉播不健康資訊,不使用侮辱、謾罵語言聊天,不輕易和網上的朋友約會,要自覺遵守網際網路道德規範,自覺抵制不良網路資訊的侵蝕,做一個自學守法的好網民。

如何樹立正確的三觀

2樓:潭州教育

多看些不同型別的書籍,多於不同性格的人大叫道,會學到不少東西,並且自我親身去體驗一些事,能真正的瞭解三觀

3樓:東方明珠

樹立正確而高明的人生三觀之方法途徑。

第一條,心中堅定一個真理型別的信念。

第二條,學習落實古聖先賢的經典書籍。

第三條,完善自身的道德智慧文明守禮。

第四條,實現崇高理想和做有意義的事。

第五條,培養高雅興趣與摒棄不良愛好。

第六條,隨時要修正一切心念言論行為。

第七條,建立詩情畫意一般的美好生活。

第八條,離苦得樂解決生命的終極關懷。

如何樹立正確的理財意識?

4樓:旺理財

一、懂得積少成多

很多投資者都認為自己手頭上的錢並不寬裕,而投資得有一大筆錢才能開始,他們認為投資一次性至少也得上萬的,否則沒什麼意義。其實這種心理是錯誤的,財務自由不是一天就能實現的,百萬富翁的錢也是從小錢攢起來的。

二、為實現財務自由做準備

有投資者不願意投資,因為他們不想10年20年才成為富翁,他們更喜歡享受眼前的生活。這種思想的不利之處在於,10年後他們將面臨的問題是他們是否比現在過得更好。所以從現在開始,節約下來的每1元錢,都是將來實現財務自由的堅固基石。

攢錢是如此,花錢亦是如此,花10快錢與花20快錢相比也許並沒有什麼區別,但時間長了,所產生的貧富差異卻十分懸殊。所有,當前的生活條件是由過去所做的投資決定的,所以,不妨從現在開始,為將來實現財務自由做好準備。

三、勇於投資理財

有些人不明白自己為什麼總存不下錢來,主要原因是他們花出去的錢,並沒有為其帶來任何回報。美國對年收入萬美元或持有300萬美元資產的有錢人做過的一項調查表明,富人會把他們全部收入的30%左右拿去投資或儲蓄,這也是他們成為富人的首要原因。因此成功地進行儲蓄和投資是極其有必要的。

更重要的一點是,不要輕易自滿,定期儲蓄更是不能貿然停止。

5樓:可少

我這幾年一直致力於研究理財

。我發現不只是年輕人,咱們國人有理財意識的還真是不多。

現在錢不值錢了,錢放在銀行裡面,跑不過通貨膨脹只能等著貶值。

我們應該找尋一種好的理財方式,讓我們的錢升值。

國內的幾種理財方式,主要有信託理財,銀行保險,****,還有正在蓬勃發展的外匯。

我們做理財要分幾個部分,就是長線的,安全的保障性的理財我們要做,滿足日常生活急需的是一部分,

可以讓我們的錢快速增值的又是一部分。

最為關鍵的理財呢就是思維方式的轉變,一定要每個月固定的把錢分配好。

而且需要找到一種可以讓錢來滾錢再滾錢的,相對穩定的理財的方式。

對時間和複利,進行認知觀念的培養。因為複利是人類第八大奇蹟。

6樓:匿名使用者

7.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如何樹立正確的競爭觀念?

7樓:易書科技

長期以來社會上存在著「不患寡而患不均」的絕對平均主義保守思想,這是嫉妒心理產生的社會根源,所以改變這種社會觀念,是克服嫉妒心理的一劑良藥。營造良好的社會競爭環境,以競爭環境來疏導嫉妒心理,樹立良好的社會風氣,營造一個以科學、合理的競爭機制為主導的社會良好環境,就會使嫉妒之風無立錐之地。一個公平合理的競爭環境,可以讓人人都愉快地接受「合理超越別人或被別人超越是極其自然的」這樣一種心理。

合理的競爭觀念,還會使人清醒地認識到自身的價值幫能力。一個人瞭解了自己,便不會怨天尤入,便不會嫉妒,因為他知道自己辦不到的就是辦不到,辦得到的就是辦得到。比如烈日下汗流浹背的建築工人,不會嫉妒辦公室裡的建築設計師;兢兢業業的清潔工不會嫉妒西裝革履的總經理一樣。

另一方面,屬於暫時領先而惟恐別人超過自己這一型別的嫉妒者,要時時開導自己:世上萬事萬物是不斷髮展變化的,任何業績和成就都是在一定歷史條件下創造出來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條件的變化,原來先進的東西,必將被更先進的東西所代替,「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所以企圖壟斷某種先進的成就,永遠當「權威」,不讓別人超過去,是根本辦不到的。一個人的精力有限,生命有限,不可能成為某一技術或某一學科的永久權威。

有智慧的人,當自己成名之後,更應謙虛、謹慎,甘當後起之秀的「人梯」,扶持他人趕上來,為他人的事業成功添磚加瓦。當他人在自己扶持和幫助下獲得了驚人的成就,或者超過自己時,不但不嫉妒,反而由衷地高興,這才是學者、專家和權威們應有的風度和胸懷。甘當「人梯」,把他人扶持上來,不但不會損害自己,而且愈顯得高尚和偉大,其聲譽也將愈來愈高,備受人們的欽佩和稱頌。

我國多次獲得全國圍棋比賽冠軍的著名圍棋名將聶衛平,在一次全國圍棋比賽中敗給了後起新秀,事後他寫了篇文章在報紙上發表,題目就叫《沒拿冠軍,我也高興》。為什麼呢?他說:

「當年我們脫穎而出,超過了老一代棋手,今天小將又戰勝我們,過一段時間,又有新的新秀戰勝他們。這正是我國圍棋事業興旺發達的標誌。」聶衛平的眼光可以說是非常長遠的,值得很多人學習。

如何樹立正確理財觀念

8樓:招商銀行

目前招行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定期、國債、受託理財、**、**等做組合投資,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建議您可以到我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如何樹立正確的財富觀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我們應該明確金錢不是萬能的。人們常說:「有錢能使鬼推磨。

」但現實生活卻不是這樣的。著名作家蔣子龍說的好啊:「金錢可以買床鋪,不可以買睡眠;可以買書本,不可以買知識;可以買食物,不可以買胃口;可以買服飾,不可以買美麗;可以買婚姻,不可以買愛情。

」我想,只要我們認識到金錢不是萬能的,那麼就不會不顧一切地追求金錢了。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在我國,歷史上有無數的**,雖然有一時的風光,享盡榮華富貴,但是最終都沒有好的下場,大都遺臭萬年。最有名的莫屬和坤,貪了一輩子,最終還不是落了個抄家的結果。

所以我們應該學會使用正確的取財方式。所謂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我們要使自己有一顆明辨善惡的心,我們就應當學習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氣節,學習鄧稼先拒絕外國高薪聘請的愛國精神。

總之,我們取財應該是有原則的,合理而且合法的。

那麼,當你成為富翁的時候,你會怎樣使用金錢呢,是揮霍無度地享受生活呢?還是用金錢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呢。這個也會直接影響一個人的金錢觀。

所以學會怎樣理財,也是很重要的。英國著名作家佈雷蘭說:「富人覺的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是愛,窮人覺的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是錢」,其實富人可以奉獻出一份愛心,去捐助出一份力,去幫助窮人,也比如到落後地區去投資,為社會發展盡一分力,其實合理的理財要求我們要重視精神的享受。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更應該樹立正確的財富觀,學會怎樣取財和怎樣更好的去理財。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生活中少數人忙於斂財,而不承擔社會責任;個別人損人利己,為富不仁。這些行為汙染了社會風氣,扭曲了人生價值。正確的財富觀應該是:

(1)不藏富。「財不外露」不對,把積累用於擴大再生產,盡心回報社會,才值得提倡。

(2)不炫富。生活極盡奢華、比闊鬥富、驕奢淫逸與「以艱苦奮鬥為榮」背道而馳。

(3)不仇富。憑自己的勞動、才智和能力,正當地獲得財富、理性地使用財富,是陽光的、值得尊重的。

(4)不崇富。財富的最高境界是創造,人的尊嚴寓於勞動之中。財富本身沒好壞,不藐視財富,但要防止貪婪。

(5)人人平等。每個公民的社會地位、人格尊嚴都平等,公民權利和社會責任也沒差別。市場競爭必然造成貧富差別,但只要誠實勞動創造財富,就是合格公民。

如何樹立正確育兒觀,如何樹立正確的三觀

兒童早期是發育的關鍵期,尤其對今後成長和學習至關重要。現有研究表明,智力水平的一半是在4歲前發展起來的,因此,早期的促進發展措施可以提高今後的智力發育水平。重視兒童早期發展,家庭是核心。她建議,2歲以下的兒童不建議接觸螢幕,2歲以上的兒童使用螢幕應選擇教育類內容,且在家長陪伴下進行,時間控制在1小時...

如何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如何樹立正確金錢觀?

一 金錢觀教育缺失的問題 學生攀比 鋪張浪費 瘋狂追求時尚 痴迷高消費,不懂得勞動的艱辛,不理解生存的壓力,浪費金錢 大手花錢 節約意識和存錢意識淡薄 愛慕虛榮 交友失衡等問題普遍存在,是受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也凸顯了學校教育 家庭教育在金錢觀教育方面的缺失。1 社會不良風氣的誤導。目前,在社會上存...

怎麼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一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