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分母相同的情況下可以不化一嗎

2021-03-03 21:35:35 字數 4229 閱讀 6069

1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通常是需要約分的,化簡到最簡分數,分子分母沒有公約數為止。

(把一個分數化成最簡分數,這個過程叫做約分。)

考試結果如果沒有化簡為最簡分數,是會被扣分的,所以還是要約分。

分子為0時,分母可以為0嗎

2樓:大腦時代

分母任何時候都不能是0,跟除法式子中的除數不能是零一個道理。

一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相差6,化成小數後是0.6,這個數是多少?

3樓:武漢均衡教育科技****

0.6也就是6/10,分子分母相差4,想要相差6,就把分子分母適當放大,最後得9/15是正確的、

4樓:天雨下凡

設分子為x,分母為x+6

x/(x+6)=0.6

0.6(x+6)=x

0.6x+3.6=x

0.4x=3.6

x=9這個數是9/15

5樓:匿名使用者

0.6=3/5=9/15

15分之9

6樓:壬然鄭覓兒

答案 一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相差6,化成小數後是0 .6,這個分數是15分之9 。

一個分數的分母是6,比分子小2,這個分數是六分之四對嗎

7樓:中公教育

不對哦,分母是6,比分子小2,說明分子是8,分母在下,分子在上,應該是六分之八,簡化了就是三分之四,也可以叫做一又三分之一

在一個分數中,分母和分子哪個不能為零?

8樓:我是龍的傳人

一、在一個分數中,分母不能為零。

分子在上分母在下,也可以把它當做除法來看,用分子除以分母(因0在除法不能做除數,所以分母不能為0(例10/0,表示把單位「1」平均分0份,取10份,完全沒有意義))相反除法也可以改為用分數表示。

二、簡介分數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真分數分數通分教題。分母表示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如把1平均分成10份,取一份就是取1的十分之一。

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 讀作幾分之幾。

分數可以表述成一個除法算式:如二分之一等於1除以2。其中,1 分子等於被除數,- 分數線等於除號,2 分母等於除數,而0.5 分數值則等於商。

分數還可以表述為一個比,例如;二分之一等於1:2,其中1分子等於前項,一 分數線等於比號,2分母等於後項,而0.5分數值則等於比值。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都乘以或都除以同一個不為零的數,所得到的分數與原分數的大小相等。a/b=a/b=a:

b(b不等於零)

分數還有一個有趣的性質:一個分數不是有限小數,就是無限迴圈小數,像π等這樣的無限不迴圈小數,是不可能用分數代替的。

分數的另一個性質是:當分子與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發生變化。因此,每一個分數都有無限個與其相等的分數。利用此性質,可進行約分與通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數的定義。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

在分數裡,表示把單位「1」平均分成多少份的叫做分母,表示有這樣多少份的叫做分子;其中的一份叫做分數單位。

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讀作幾分之幾,先讀分母,後讀分數線,最後讀分子即可。

分數可以表述成一個除法算式:如二分之一等於1除以2。其中,1 分子等於被除數,- 分數線等於除號,2 分母等於除數,而0.5分數值則等於商。

分數的另一個性質是:當分子與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值不會變化。因此,每一個分數都有無限個與其相等的分數。利用此性質,可進行約分與通分。

分母一定不能為0,因為分母相當於除數。分子可以等於0,因為分子相當於被除數。相當於0除以任何一個數,不論分母是多少,答案都是0。

二、分數的運算。

一、分數加減法。

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上述法則計算。

二、分數乘除法。

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以整數,分子不變,用分母與這個整數相乘的積作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對分數進行次方運算結果不可能為整數,且最簡的分數的幾次冪,結果也會是最簡分數。

10樓:樂觀的xin恩

在一個分數中,分母不能為零。當分母為零時(0在除法中不能做除數,所以分母不能為0),該分數無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分數中,分母不能夠為零,因為沒有意義。

12樓:l鉛筆項鍊

分母,在數學中規定了分母不能為零,因為沒有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可以為零,分母不能為零。分子相當於被除數,分母相當於除數,除數為零是沒有意義的,所以分母自然不能為零。

14樓:殘愛

分母不能為零 因為分母為0 分數便沒有了意義 分子可以為0 這樣整個式子都為0

15樓:愛你灬只是傷

分母不可以為零,不然分式無意義

分子可以為零,整個分式等於零

16樓:大太陽

分母不能為零。分子可以為零,分子為零時,結果也為零。

17樓:金絲邊眼鏡鼠

在中小學數學中,「0」不能作為分母、不能作為除數。

可以以驗算的方式進行驗證。

驗算的方式舉例:

證明算式「6÷3=2」為正確:驗算得「2×3=6」,6=6,則算式「6÷3=2」正確;

證明算式「6÷3=4」為錯誤:驗算得「4×3=12」,6≠12,則算式「6÷3=4」為錯。

情況一、當「0」作為分子或被除數時,其值為「0」,「0」除以任何數都等於0。

驗算舉例:「0」÷6=0,驗算德 0×6=「0」,0=0,驗算正確,該算式成立。

情況二、當 0 作為分母或除數時,等式則無法成立。

驗算舉例:6÷「0」=?,驗算得:?×「0」=0,0≠6,驗算為錯,該算式無法成立。

18樓:玿墨_蘭落

分母。分數相當於分子除以分母,因為除數不等於0,所以分母不能為0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不能為0

因為:分數=分子/分母

不能除以0;

所以分母不能為0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分數中,分子和分母都不能為零。否則這個分數不成立。

21樓:春困秋乏

分母不為0,為0就沒有意義了

22樓:爽朗的

分母是不能為零,分數線是除號。被除數不能為零

23樓:45超越極限

分母,沒有

5 9

——————

0 0

是分子除以分母還是分母除以分子

24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除法是分母除以分子,分子除分母。

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

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2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是分子除以分母。

分子在上面,分母在分號的下面,分子與分號和分數構成分數。表示的是分子除以分母。

當分數化成小數的時候,需要用分子除以分母。

舉例說明如下:

1/5=1÷5=0.2。由此可得1/5化成小數為0.2。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分子除於分母,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

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任何分子任意情況下都可以產生範德華力

範德華力,即是分子間的作用力,包括三種,分別是色散力,偶極矩作用力,和氫鍵。偶極矩作用力是極性分子之間的作用力,通俗地說類似磁鐵間的吸引。如co分子是一個極性分子,o的吸電子能力比c強,o一端帶負電,c帶正電荷,co分子之間存在相互吸引。色散力跟偶極極矩作用力其實是類似的,分子理論說,沒有極性的分子...

周長相同的情況下哪種圖形的面積最大

在周長相等的情況下,越接近圓的圖形面積就越大 圓形 正方形 長方形 三角形 理由 設一個圓的半徑是1,它的周長是6.28,面積是3.14 和它周長相等的正方形的面積是 6.28 4 2 2.4649 和它周長相等的長方形的面積是 6.28 2 3.14,設這個長方形的長寬分別為a,b 取一些數字 0...

如何在不解除安裝powershell的情況下,有效禁用啟用powershel

1 首先在電腦中,開啟powershell程式視窗,在程式視窗中輸入 disable psbreakpoint 指令。2 然後設定引數 id。3 接著指定斷點名稱。4 然後執行如下命令,即可禁用id為1的斷點。5 如果需要禁用所有斷點,請使用如下命令 get psbreakpoint dis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