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長相同的情況下哪種圖形的面積最大

2022-03-17 21:54:38 字數 2263 閱讀 649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周長相等的情況下,越接近圓的圖形面積就越大:

圓形》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

理由:設一個圓的半徑是1,它的周長是6.28,面積是3.14

和它周長相等的正方形的面積是:(6.28÷4)^2=2.4649

和它周長相等的長方形的面積是:6.28÷2=3.14,設這個長方形的長寬分別為a,b

取一些數字(0.1,3.04),(0.5,2.64),(1,2.14),……(2.14,1),(2.64,0.5),(3.04,0.1)

可以發現長方形的長和寬越接近,面積就越大,當長和寬相等時,也就是變成正方形了,所以這個長方形的面積一定小於正方形的面積。

擴充套件資料

1、圓面積:s=πr²,s=π(d/2)²。(d為直徑,r為半徑)。

2、半圓的面積:s半圓=(πr^2)/2。(r為半徑)。

3、圓環面積:s大圓-s小圓=π(r^2-r^2)(r為大圓半徑,r為小圓半徑)。

4、圓的周長:c=2πr或c=πd。(d為直徑,r為半徑)。

5、半圓的周長:d+(πd)/2或者d+πr。(d為直徑,r為半徑)。

圓的性質

(1)圓是軸對稱圖形,其對稱軸是穿過圓中心的任何直線。圓也是一箇中心對稱的圖形,其對稱中心是圓的中心。

垂直直徑定理:垂直於弦的直徑將弦平分,並將與弦相對的兩條弧平分。

垂直直徑定理的逆定理:等分弦的直徑(不是直徑)垂直於弦,兩個弧與等分弦相對。

(2)圓周角和中心角的性質和定理

(1)在同一圓或同一圓內,如果兩個中心角、兩個圓周角、兩組弧、兩個弦和兩個弦中心距離內的一組量相等,則對應的其他組相等。

(2)在同一圓或同一圓內,等弧的圓周角等於其中心角的一半(圓周角和中心角在弦的同一側)。

直徑的圓周角是對的。與90度圓周相對的弦是直徑。

圓心角的計算公式為:θ=(l/2pir)*360度=180度l/pir=l/r(弧度)。

也就是說,中心角的度數等於與之相對的弧的度數;圓周角的度數等於與之相對的弧的度數的一半。

(3)如果一條弧的長度是另一條弧的兩倍,則圓的直角圓周角和圓心角是另一條弧的兩倍。

2樓:旋風小神

一般地,周長相同,邊的數量越多的凸圖形面積越大。

綜上,周長相同,圓(可視為正無窮邊形)面積最大。

周長相等時,圓面積》正方形面積》長方形面積》平行四邊形面積。

3樓:因你而美麗

圓啊首先證明在邊數相等的情況下正多邊形的面積最大——比如若兩相鄰的邊不等,容易證明在保持長度和不變的情況下一旦將它們換成相等時,比原面積要大,所以面積最大的是正多邊形。然後證明邊數約大面積越大,方法是將正多邊形像切蛋糕那樣從中心點切成一片一片三角形,每一個三角形的面積等於邊長乘以中心到邊的距離除以2,於是整個多邊形的面積等於周長乘以中心到邊的距離除以2,周長一定時,中心到邊的距離越長,面積越大。當邊長趨於無窮時,中心到邊的距離趨近於中心到頂點的距離,這時候面積是最大的。

在周長相等的情況下,什麼圖形面積最大?

4樓:

在周長相等的情況下,越接近圓的圖形面積就越大:

圓形》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

5樓:牛

在相等周長下圓面積最大

6樓:鞏夕晏歌

園。周長一定的情況下,越對稱的圖形面積越大。

如果下面各圖形的周長都相等那麼面積最大的是什麼

7樓:新野旁觀者

如果下面各圖形的周長相等,那麼面積最大的是( c圓).

a正方形 b長方形 c圓

答c ,由此再比較圓、正方形及長方形在周長相等的情況下,哪種圖形面積最大;

設一個圓的半徑是1,它的周長是6.28,面積是3.14,

和它周長相等的正方形的面積是:(6.28÷4)2=2.4649,

和它周長相等的長方形的面積是:6.28÷2=3.14,設這個長方形的長、寬分別為a、b:

取一些數字(0.1,3.04),(0.5,2.64),(1,2.14),…(2.14,1),(2.64,0.5),(3.04,0.1)

可以發現長方形的長和寬越接近,面積就越大,當長和寬相等時,也就是變成正方形了,所以這個長方形的面積一定小於正方形的面積.

所以在周長相等的情況下,面積:圓>正方形>長方形

8樓:吳敏和

面積最大的是圓,其次是正方形,然後是矩形,然後是平行四邊形...

圓形的周長和長方形周長相同,面積一樣嗎

不一樣,圓形的面積大 證明 首先我們先比一下同樣周長的正方形和長方形的面積。因為正方形是四邊形的特殊的形式 設長方形邊長為a b,正方形邊長為c。則2 a b 4c,得出c a b 2.用正方形面積減去長方形面積c c a b,帶入上式,得出該式等於 a b 2 的平方,是恆大於零的。也就是說,我們...

圖形的周長和麵積有什麼不同呢,圖形的周長和麵積有什麼不同

周長 是圍成平面圖形一週的長度。面積 是平面圖形的大小。附 體積是一個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周長是有線或曲線組成單位是釐米,米等。面積是平方釐米等 比如長方行,周長就是四條邊的長度,而面積就是這四條圍成的圖形的面積 圖形的周長和麵積有什麼不同 周長是圍成平面圖形一週的長度。而面積是平面圖形的大小。比如...

周長相等的圖形面積一定相等是對的嗎為什麼

周長相等的圖形,面積也一定相等 這句話不對 比如兩個長方形,一個寬1長7,一個寬3長5,周長都是16,但是面積一個是7,另一個是15,面積不等 所以這句話不對 平方釐米抄 1 如果是圓,那麼周長相等,則半徑相等,那麼面積也相等 2 如果是矩形,大家都知道,矩形面積 長x寬,周長 2 長 寬 周長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