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能相同的情況下,多糖可使血清甘油三酯水平降低果糖和蔗糖使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升高

2022-05-01 18:35:55 字數 4833 閱讀 2313

1樓:北極雪

這個東西有抗腫瘤作用,以細胞毒為主的直接抗癌方式,以增強免疫機制為主的間接抗癌方式,還有降低血糖作用,抗衰老作用,抗輻射作用,然後平時的話飲食要清淡點,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還有要注意休息,多喝點熱水,還要多注意一下衛生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蔗糖就是一種能量食品,人體能直接吸收,用來快速補充熱量和血糖效果不錯;果糖也能使血糖升高,但要要經過人體轉化才能吸收利用,故沒有蔗糖見效快;多糖雖然名中也帶糖,但並不能提供能量和血糖。不過多糖卻是好東西,要多吃含多糖的食物。比如香菇中就含有香菇多糖。

3樓:小魚

不應該這樣說吧,在熱量相等的情況下,糖可以使你的血糖升高,對你的甘油三酯好像沒有多大的影響。

4樓:悅悅專屬暱稱

嗯,這些人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有點專業,我不是這個專業的,沒有怎麼了解過,所以女生去看一下其他小夥伴的回答好嗎?

5樓:天使小姝穎

血清甘油三酯偏低的時候不要緊張,甘油三酯的水平與飲食的關係特別密切,如果改善自己的膳食結構,血清甘油三酯的水平會立即得到明顯的改善。想要改善血清甘油三酯的水平,可以減少蔬菜的攝入,適當的增加豬肝、豬腎、豬大腸,還有肥肉這一類脂肪類的食物,在攝入脂肪類的食物以後,血清甘油三酯的水平就會出現明顯增高。血清甘油三酯的水平偏低比較好,有的人比如特別的肥胖或者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要控制飲食、控制甘油三酯的水平,所以儘量的少吃豬肝、豬腎、豬大腸等高脂肪的食物。

6樓:龍血戰神張

要問下醫生才知道,才知道搞不搞的好。

甘油三酯是什麼意思 10

7樓:孫老闆

甘油三酯(tg)是脂質的組成成分,是甘油和3個脂肪酸所形成的脂。脂質組成複雜,除甘油三酯外,還包括膽固醇、磷脂、脂肪酸以及少量其他脂質。正常情況下,血漿中的甘油三酯保持著動態平衡。

擴充套件資料

1、甘油三酯的作用

甘油三酯是人體主要的能量儲存庫,它根據身體所需會被分解,大部分組織均可以利用甘油三酯分解產物供給能量,同時肝臟、脂肪等組織還可以進行甘油三酯的合成,在脂肪組織中貯存。

儘管甘油三酯有諸多生理功能,但過多的甘油三酯會導致脂肪細胞功能改變和血液黏稠度增加,並增加患冠心病的危險性,而且,血液中甘油三酯過高還會引起急性胰腺炎等疾病。

2、甘油三酯的**

血漿中的甘油三酯的**主要有兩種

①外源性:由食物中攝取的脂肪於腸道內,在膽汁酸、脂酶的作用下被腸黏膜吸收,在腸黏膜上皮細胞內合成甘油三酯。

②內源性:體內自身合成的甘油三酯主要在肝臟,其次為脂肪組織。甘油三酯的主要功能是供給與儲存能源,還可固定和保護內臟。血清甘油三酯測定是血脂分析的常規專案。

8樓:魯南製藥集團

甘油三酯是人體中含量最多的一種脂類物質,是血脂的主要組成成分,主要作用是為人體提供能量,保持體溫。但是,當甘油三酯升高後,可能會對人體產生一些危害,如誘發急性胰腺炎,加重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腦梗、心梗等疾病的發生。所以,如果在體檢時發現甘油三酯升高,一定不要置之不理。

通常來說,甘油三脂的理想水平是小於1.7mmol/l,但是隻有當甘油三酯超過5.64mmol/l時,才考慮藥物干預。甘油三酯輕度升高時,可以先從生活方式干預著手,主要包括:

1. 控制體重:肥胖是甘油三酯異常的重要危險因素,超重或肥胖者將體重降低5%-10%,可使甘油三酯水平降低20%左右。

2. 健康飲食:健康的飲食需要控制飲食總熱量,控制碳水化合物與脂肪的攝入,增加蔬果和優質蛋白的攝入,烹飪方式最好用蒸、煮取代煎、炸。保持飲食清淡,少食多餐。

3. 戒菸戒酒:吸菸不僅可使甘油三酯水平升高,還會加重高甘油三酯對人體的危害;酗酒是導致甘油三酯升高的常見原因,甘油三酯嚴重升高者應立即戒菸酒,保持良好生活方式。

4. 適量運動:甘油三酯偏高者宜每日進行至少30分鐘的有氧運動,包括跑步、游泳、快走、騎車等運動方式,每週至少運動5天。

9樓:吳小生養生

吳濟堂:體內甘油三脂過高,傷「心」又毀肝!做好4點,控好你的甘油三酯

每年的體檢,都是大家心驚膽戰的時刻,擔心疾病到來,但我們卻能發現這樣一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每年檢查出血脂異常的人都非常的高。之所以會有那麼多人關心自己的血脂健康,最重要的,就是想要知道自己血液中膽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含量。那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人們為什麼那麼關注甘油三酯的數值,甘油三酯異常,會導致疾病出現嗎?

甘油三酯對人體健康究竟有多重要?

首先,我們要知道,甘油三酯作為脂質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體所必然存在的。它的**可以從食物中攝取,食用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在消化液的作用下從而形成甘油三脂。還有一種**,就是要靠人體自身的不斷合成,從而在肝臟處形成甘油三脂。

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甘油三酯能夠起到提供和存貯能量的作用,同時還可以保護好內臟的健康,但是一旦甘油三酯的含量出現異常,就要小心心腦血管疾病來襲。

甘油三脂含量異常,給身體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一,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出現

根據科學的醫學資料表明,幾乎甘油三酯每升高1毫摩爾時,那被檢查出的人,患上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就過於大幅度的升高。無論男女,都會給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出現,如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腦溢血等疾病。這些疾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危險的意外因素,對健康不利。

二,脂肪肝

甘油三酯的合成主要是在肝臟,當人體內甘油三酯的含量超過正常值時,很可能是因為肝臟在合成或運輸甘油三酯的時候,出現了異常。導致過多的甘油三酯和脂肪堆積在肝臟等處,若當病情嚴重且長時間沒有得到**時,很容易導致肝臟負荷過大,而出現脂肪肝的現象,對健康不利。

如何更好的控制體內甘油三脂?

1、在很多情況下,體內的甘油三酯異常和我們的飲食有著很大的關係,所以要想控制甘油三酯的含量,就要在飲食上多下功夫,少吃油脂大的食物。

2、控制菸酒的攝入量,或者及時戒菸戒酒,不僅保護了肝臟,也有助甘油三脂的穩定。

3、當體內甘油三脂過高時,很可能會導致一些併發症的出現,所以要積極配合,先將併發症**,才能進行下一步的工作。

4、除此之外,體育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體內脂肪含量的穩定,還有助血壓、血糖的控制,從而起到輔助降低甘油三酯的作用。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由於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就開始在飲食上不加控制,也不願意進行運動,這樣一來,不僅體重一點點增加,體內的甘油三脂水平也在不斷的上升,這其實對身體健康十分不利,尤其是對於心腦血管的健康,更產生了巨大的威脅。所以為了健康照相,建議做好4件小事,努力控制住你的甘油三酯!

10樓:匿名使用者

甘油三酯是被儲藏起來的熱量源。如同其名稱一樣,甘油三酯是人體的脂肪成分,如果以豬肉或牛肉為例,那麼甘油三酯就是白色的肥肉部位。皮下脂肪就是甘油三酯所蓄積而成的。

甘油三酯是由三分子脂肪酸與一分子甘油結合而成的,一般情況下會成為脂肪酸的貯藏庫,根據身體所需會被分解。

被分解後的脂肪酸會被作為我們生命活動的熱量源來加以利用。從甘油三酯中脫離的脂肪酸便是遊離脂肪酸,是一種能夠迅速用於生命活動的高效熱量源。

此外,皮下脂肪還有保持的體溫、保護身體免受寒冷襲擊的類似隔熱材料的功能,以及保護身體免受外來襲擊的緩衝材料的功能。

也就是說,甘油三酯在人類進化的過程中,為適應嚴酷的自然以求生存下來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在擁有舒適的環境與豐富食用材料的現代生活中,甘油三酯卻面臨著愈加過剩蓄積的危險

通常,對於僅血甘油三酯含量增高[2],而膽固醇含量正常的患者,應改變飲食結構,控制體重。另外還要戒菸,適當參加體力活動或運動。

高甘油三酯血癥**階段,在飲食方面,應該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限制飲酒。每日攝入的脂肪應控制在總熱量的30%以下,其中飽和脂肪酸控制在7%以下。對高甘油三酯血癥患者而言,少量飲酒也可以導致血清甘油三酯水平的明顯升高,所以要限制飲酒。

肥胖時,機體對遊離脂肪酸的動員利用減少,血中游離脂肪酸水平上升,導致血清中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而減輕體重可以使肥胖患者血清甘油三酯水平下降。

運動和體力活動可以使甘油三酯水平明顯下降。因此,高甘油三酯血癥患者也應進行長期、規則的體育鍛煉或體力勞動。

當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升高合併有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脂質紊亂如家族性複合型高脂血症時,應該採用藥物**。在藥物的選擇方面,可以選用煙酸或煙酸的衍生物,如樂脂平。對血清甘油三酯水平極度升高的患者,可以使用纖維酸衍生物或煙酸來**。

(1)保持理想體重,限制總熱能攝入.體重超重或肥胖者,應通過限制主食攝入的辦法來達到**目的,一般應吃八分飽.**時應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逐漸減重,切不可操之過急.

(2)碳水化合物在總熱能中以佔45~60%為宜,儘量避免食用白糖,水果糖和含糖較多的糕點及罐頭等食品.

(3)膽固醇每日攝入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食物選擇控制上可比高膽固醇血癥患者略為放鬆.

(4)在控制總熱能攝入量的前提下,脂肪的熱能比不必限制得過低,可佔熱能的25~30%,但應注意勿過多攝入動物性脂肪.每天油脂用量大約50克,植物油應占食用油的大部分.

(5)多吃蔬菜,水果,粗糧等含纖維較多的食物,有利於降血脂和增加飽腹感。

注意 上述分級只是為了說明此種疾病,很少涉及到遺傳性和發病機理。血漿脂蛋白在任何個體中都是隨時間變化的,這是一種可以預計到的現象,因為在vldl和ldl的代謝和飲食對vldl的作用之間存在有前體-生成物這樣的關係同一種疾病可導致多種不同的脂蛋白模式,而多種疾病又可引起同一種脂蛋白表型

11樓:

首先你要知道,甘油三酯偏高的原因。甘油三酯與有所不同,膽固醇大部分由人體合成,只有少部分 !

從食物中攝取。而甘油三酯剛好相反,主要是從食物中攝取,僅有少部分通過人體本身合成。

飲食不宜太油膩,清淡飲食比較好。因為高血脂屬於一種代謝綜合徵,人體的脂肪沉積體內,再吃高脂肪、油膩食物肯定是不適合的。建議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如燕麥、玉米、柿子、橙子、茄子、大白菜、洋蔥、大蔥、大蒜、黑木耳、蘋果、香蕉等。

可以每天堅持喝「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用於降低甘油三酯,值得嘗試!

周長相同的情況下哪種圖形的面積最大

在周長相等的情況下,越接近圓的圖形面積就越大 圓形 正方形 長方形 三角形 理由 設一個圓的半徑是1,它的周長是6.28,面積是3.14 和它周長相等的正方形的面積是 6.28 4 2 2.4649 和它周長相等的長方形的面積是 6.28 2 3.14,設這個長方形的長寬分別為a,b 取一些數字 0...

分子分母相同的情況下可以不化一嗎

通常是需要約分的,化簡到最簡分數,分子分母沒有公約數為止。把一個分數化成最簡分數,這個過程叫做約分。考試結果如果沒有化簡為最簡分數,是會被扣分的,所以還是要約分。分子為0時,分母可以為0嗎 分母任何時候都不能是0,跟除法式子中的除數不能是零一個道理。一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相差6,化成小數後是0.6,這...

如何鑑定玉石在沒有儀器的情況下

鑑別玉器主要看色澤是否濃 濃郁 陽 鮮明 俏 色美 正 純正 和 柔和 這五個特點,如兼具之,即為上品。反之,若玉器淡 平淡 陰 陰暗 老 色黯 花 不純 斜 不協調 則是劣品。購買玉器不要在強燈光下挑選,因燈光照射會使玉器失去原來本色 還會掩飾暇疵,以假亂真。選購玉器還要學會鑑別真偽。常見的假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