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不損傷膝蓋的情況下訓練腿部力量

2021-05-01 13:25:32 字數 1648 閱讀 4431

1樓:新初遊戲

最好的方式就是增加強度,減少頻率。

在訓練腿部肌肉的時候,基本都會對膝蓋產生損傷,而最好的方式就是減少膝蓋的運動頻率。

在訓練的時候,可以加重訓練的強度,這樣就可以避免膝蓋的損傷。

但是強度增加,頻率減少,會讓肌肉成型更快,女生不想要肌肉的話最好避免這類訓練模式。

2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鍛鍊腿部最好的方法就是來跑步,一定要進行長跑,而且要堅持,長跑是有氧運動的時候,能很好的鍛鍊你腿部的力量,增強你腿部的肌肉。

還有蛙跳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方式,因為蛙跳可以鍛鍊你的彈跳力,時間長了也能把你腿部力量來提高。

3樓:隨意

蹲馬步就是最好的不傷膝蓋的方法,而且蹲馬步只會鍛鍊你的大腿和小腿,對於膝蓋是不需要使用一點力量的,只要在自己堅持不了的情況下選擇放棄,適當的休息一下,是不會輕易的傷到膝蓋的。

4樓:鯨瀚

原地全蹲起直腿收腹

這種練習方法可以增強腿部的爆發力和踝關節力量的同時還能夠對下肢的協調性進行練習。首先,原地全蹲,然後儘可能的向上跳起,在跳起時收腹且雙腿併攏。以10次為一組,每組做完後進行充分的休息後反覆練習。

在進行此項練習的時候,要注意起跳動作的迅速,並且在跳起時要儘量的向上提高自身的高度

5樓:椰子樹也有夢

首先,在運動前一定要熱身,舒展自己的關節和肌肉,防止損傷和拉傷。防止損傷膝蓋,最好不做劇烈的運動,想要訓練腿部力量,可以進行跑步。

6樓:

首先不傷膝蓋的情況下的腿部力量訓練不要不選擇蹦蹦跳跳類的運動,尤其是體重大的人士更不應該選擇這類運動。可以選擇衝擊性小的一些訓練動作,比如快走、深蹲、俯臥撐、彈力帶走、側步走,這些訓練動作每個做15次,共做4組可以有效訓練腿部力量且不傷膝蓋!

7樓:騎豬的大坤坤

第一,可以躺在床上,做空蹬自行車運動,膝蓋沒負擔,腿部也能得到有效的運動。

第二,可以做深蹲運動,注意要挺直腰背,姿勢要標準。

第三,還可以扎馬步,練下盤。

8樓:我是多麼愛你啊

平躺在床上,把腿抬起,保持伸直狀態,膝蓋不要彎曲,抬到與床面成角度約30°-45°的時候停在空中,堅持住!堅持久了你會頂不住,感覺大腿肌肉痠痛不適,這個時候放下來休息,練另外一隻腳!

這個動作主要鍛鍊雙側的股四頭肌肌力,有利於膝關節的穩定性!同時臥位下鍛鍊,膝蓋不負重,完全是肌肉在帶動,不存在傷害關節!

軍訓完我的膝蓋一蹲下來就會痛,還能訓練腿部力量嗎?這情況要緊嗎

9樓:可樂燉饅頭

你再體會體會,是膝蓋疼還是

膝蓋附近的肌肉疼還是韌帶疼?要是肌肉或韌帶的話,那就沒大事,肌肉劇烈運動後都會痠疼,韌帶的痠疼是韌帶拉長的表現,對柔韌度有很大的好處,要是是膝蓋疼的話,不用說就是跺腳,跑步走震到了或者是站的時間長磨損了,沒事,這種情況非常常見,腿部力量訓練可以繼續,而且根據我的經驗,膝蓋疼是要長個的,尤其是剛剛軍訓完,我就竄了一釐米……

10樓:君明君

軍訓肯定是超負荷訓練導致的肌肉痠痛,是過度訓練而導致的,俗稱「過肌肉關」,沒關係的。過幾天就會好的。期間注意不要大強度運動,要適當活動對恢復有很好的作用。

如何在不解除安裝powershell的情況下,有效禁用啟用powershel

1 首先在電腦中,開啟powershell程式視窗,在程式視窗中輸入 disable psbreakpoint 指令。2 然後設定引數 id。3 接著指定斷點名稱。4 然後執行如下命令,即可禁用id為1的斷點。5 如果需要禁用所有斷點,請使用如下命令 get psbreakpoint disable...

如何在不傷膝蓋的情況下鍛鍊大小腿部分的肌肉

鍛鍊大腿 小腿肌肉可以做深蹲和提踵。深蹲可以鍛鍊大小腿肌肉,提踵主要鍛鍊小腿肌肉。深蹲 初練者可以先做徒手深蹲,然後做扶牆單腿深蹲,最後做單腿深蹲。如果徒手深蹲一次性可以做30個以上可以做扶牆單腿深蹲,如果扶牆單腿深蹲可以做10個以上,並且平衡能力得到了改善,就可以做單腿深蹲了。深蹲動作過程 腳尖衝...

不損傷車漆的情況下,怎樣幫車子去頑固汙漬

你好!據你所述,請 首先,無劃痕洗車,再拋光,再打蠟!這樣不會傷車漆,還很省錢。歡迎追問!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何除去頑固汙漬並且不傷車漆?大家都知道洗車是一個永遠的話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很多車主坐在一塊總能吐槽點什麼,今天我們就來聊聊車上的頑固汙漬,水漬灰塵,這是可以輕易去除,但油漆水泥樹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