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不一樣嗎

2021-03-03 21:28:21 字數 5361 閱讀 5385

1樓:匿名使用者

魚眼鏡頭的焦距比廣角鏡頭更短,前鏡片突出似魚眼如圖,故名。視角比廣角鏡頭更寬廣,但變形也更大,用得好有它的特別韻味,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

希望採納。

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不一樣嗎。

2樓:最愛周小潔

無論垂直或水平的

直線條,魚眼鏡頭都會使它彎曲。而超廣角鏡頭經過光學校正能把直線條表現為直線條。對於魚眼鏡頭來說,能使直線彎曲引起變形,適用於強調某些特殊效果的拍攝。

有人認為,魚眼鏡頭的焦距一定小於超廣角鏡頭,其實未必,如尼康超廣角鏡頭有13毫米和15毫米,但魚眼鏡頭卻只有16毫米。 135相機的魚眼鏡頭的焦距是6---17毫米,超廣角鏡頭的焦距是13---24毫米,畫幅為60x60毫米的120相機,其魚眼鏡頭的焦距是24毫米。超廣角鏡頭的焦距是35毫米。

畫幅為60x70毫米的120相機的魚眼鏡頭的焦距是37毫米,超廣角鏡頭的焦距是50毫米。 魚眼鏡頭與超廣角鏡頭之間的區別不僅是焦距長短的不同,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視角的大小以及是否校正影象的畸變。如13毫米的超廣角鏡頭,它的視場角僅有118·,而17毫米的魚眼鏡頭。

視場角已達180·。超廣角與其它鏡頭一樣,竭力校正畫面邊緣出現的畸變,力爭使拍出的畫面與實物相一致。而魚眼鏡頭則有意地保留影像的桶形畸變,用以誇張其變形效果,拍出的畫面除了中心部位以外,其它所有的直線都會變成彎曲的弧線。

魚眼鏡頭有兩種基本型別:一種是圓形魚眼鏡頭,用其拍攝在底片上產生以底片的畫幅寬度為直徑的圓形影像。另一種是對角線魚眼鏡頭,產生底片全畫幅的矩形變形影像。

3樓:匿名使用者

「魚眼」鏡頭屬於廣角鏡頭群中的一種,一般來講,全幅小於36mm焦距的鏡頭都屬於廣角鏡頭,但是當焦距小到16mm以下時,由於視野角度慢慢接近180度平面,鏡頭的設計就要做相應改變,比如前鏡片突出鏡筒,以獲得更大範圍的視野,而這種奇特的造型也被人們戲稱為「魚眼」鏡頭。

另外,由於鏡片的設計做了改變,在畫面變形中魚眼鏡頭通常呈現桶形畸變,而16mm以上的廣角鏡頭則是枕形畸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廣角鏡頭只是在相同的距離可以照出寬一些被攝景象基本不產生變形,而魚眼鏡頭就是像魚眼一樣具有180°視角的超廣角鏡頭。因此魚眼鏡比廣角鏡的視角更廣,但周邊變形現象厲害。魚眼鏡頭在外形上跟其他鏡頭不同。

前組鏡片像魚眼一樣向外凸出。

5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魚眼鏡頭就是像魚眼一樣具有180°視角的超廣角鏡頭。因此魚眼鏡比廣角鏡的視角更廣,周邊變形現象更厲害。所以,根據拍攝角度可以使地平線向上或向下彎曲。

在接近被攝物體時,可以將地面拍攝成圓形。魚眼鏡頭在外形上也跟其他鏡頭不同。首先,前組鏡片像魚眼一樣向外凸出。

廣角鏡頭中的超廣角鏡頭,其前組鏡片也是凸出的,而超廣角的魚眼鏡頭都是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魚眼鏡頭的視角比廣角鏡頭的更廣。可以達到180度視

角甚至超過,跟魚眼睛的視角相似,稱為魚眼鏡頭。多為定焦鏡頭。隨著技術的發展魚眼變焦鏡頭也越來越多,這類鏡頭擁有在超短焦段內的變焦能力,最近對焦距離可達到十幾釐米。

因製造工藝複雜**相對較高。

7樓:哀煙宮培

魚眼鏡頭的焦距比廣角鏡頭更短,前鏡片突出似魚眼如圖,故名。視角比廣角鏡頭更寬廣,但變形也更大,用得好有它的特別韻味,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

希望採納。

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不一樣嗎。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全畫幅為標準,35mm以下都屬於廣角焦距,16mm以下屬於超廣角焦距,10mm以下屬於魚眼。

所以魚眼鏡頭屬於廣角鏡頭中的一種,只不過視角最廣,達到近180度的視野。

不過魚眼鏡頭由於設計特殊,為了能看到正面180度視角,前鏡片都是突出鏡筒的,這種造型也得到了「魚眼」這個稱呼。

一般來講,只要是廣角鏡頭都有畸變,魚眼鏡頭通常是桶形畸變,而其它廣角超廣角鏡頭通常是枕形畸變。

9樓:

嚴格意義上魚眼

鏡頭和廣角鏡頭並不是同一種鏡頭,樓主通過下面兩張**的對比可以發現,魚眼鏡頭是像魚眼一樣具有180°視角的超廣角鏡頭。魚眼鏡頭有比廣角鏡頭更廣的視角,不過根據拍攝角度語言鏡頭會有一定的變形。魚眼鏡頭幾乎都是定焦鏡頭,而且魚眼鏡頭和其他鏡頭的外觀也有不小的區別,魚眼鏡頭的第一片鏡片是向外突出的。

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鏡頭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視角大於標準鏡頭、焦距長於魚眼鏡頭、視角小於魚眼鏡頭的攝影鏡頭。魚眼鏡頭的可視角度更廣,達到或者超過180度。廣角鏡頭的特點是會產生強烈的透視感,畫面邊緣的線條會向中間匯聚。

而魚眼鏡頭的透視感更強烈,除了畫面中心的景物是正常的,邊上的線條都會像中間彎曲,產生強烈的弧形,景深範圍可從幾釐米到無限遠。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質量的魚眼鏡頭**非常昂貴,有時會超過1000美元,而**低廉的往往質量又較差。如果你只是想玩一下,可以嘗試一下魚眼附加鏡,這是一種附加在普通鏡頭前端的魚眼鏡頭,拍攝時,影像實際上通過了兩隻鏡頭,結果是得到了質量還可以的魚眼**,**也極為便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糾正了球形畸變||||魚眼對球變不做修正

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焦距的話 廣角一般在12-40(全副) 魚眼6-16

13樓:匿名使用者

魚眼鏡不廣角鏡的拍攝角度更大!就這點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視角超過180度的鏡頭,稱為魚眼鏡頭。變形很嚴重。

魚眼鏡頭與超廣角鏡頭的區別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垂直或水平的直線條,魚眼鏡頭都會使它彎曲。而超廣角鏡頭經過光學校正能把直線條表現為直線條。對於魚眼鏡頭來說,能使直線彎曲引起變形,適用於強調某些特殊效果的拍攝。

魚眼鏡頭是一種焦距為16mm或更短的並且視角接近或等於180°的鏡頭,是一種極端的廣角鏡頭,視角為眾多鏡頭之冠。為使鏡頭達到最大的攝影視角,這種攝影鏡頭的前鏡片直徑很短且呈拋物狀向鏡頭前部凸出,與魚的眼睛頗為相似,「魚眼鏡頭」因此而得名。魚眼鏡頭屬於超廣角鏡頭中的一種特殊鏡頭,它的視角力求達到或超出人眼所能看到的範圍。

因此,魚眼鏡頭與人們眼中的真實世界的景象存在很大的差別,因為我們在實際生活中看見的景物是有規則的固定形態,而通過魚眼鏡頭產生的畫面效果則超出了這一範疇。不少攝影師喜歡使用魚眼鏡的誇張變形來營造透視感。

超廣角鏡頭在廣角鏡頭中,視角範圍特別廣的鏡頭(80—110度)才這樣稱呼。在35毫米相機上,多指15—20毫米的鏡頭。超廣角鏡頭有著寬廣的視野,又不像 魚眼鏡頭有強烈的畸變,是很好消除了畸變的鏡頭。

16樓:仵振華關裳

135相機的超廣角鏡頭的焦距是13---24毫米,魚眼鏡頭的焦距是6---17毫米,超廣角鏡頭與魚眼鏡頭之間的區別不僅是焦距長短的不同,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視角的大小以及是否校正影象的畸變。如13毫米的超廣角鏡頭,它的視場角僅有118·,而17毫米的魚眼鏡頭。視場角已達180·。

超廣角與其它鏡頭一樣,竭力校正畫面邊緣出現的畸變,力爭使拍出的畫面與實物相一致。而魚眼鏡頭則有意地保留影像的桶形畸變,用以誇張其變形效果,拍出的畫面除了中心部位以外,其它所有的直線都會變成彎曲的弧線。

超廣角鏡頭與魚眼鏡頭有什麼不同

17樓:

魚眼鏡頭就是比超廣角還要更廣的廣角鏡頭,因為拍出的**變形明顯像魚眼看到的感覺所以叫魚眼鏡頭。

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眼」鏡頭屬於廣角鏡頭群中的一種,一般來講,全幅小於36mm焦距的鏡頭都屬於廣角鏡頭,但是當焦距小到16mm以下時,由於視野角度慢慢接近180度平面,鏡頭的設計就要做相應改變,比如前鏡片突出鏡筒,以獲得更大範圍的視野,而這種奇特的造型也被人們戲稱為「魚眼」鏡頭。

另外,由於鏡片的設計做了改變,在畫面變形中魚眼鏡頭通常呈現桶形畸變,而16mm以上的廣角鏡頭則是枕形畸變。

19樓:伏素花孫詩

高質量的魚眼鏡頭**非常昂貴,有時會超過1000美元,而**低廉的往往質量又較差。如果你只是想玩一下,可以嘗試一下魚眼附加鏡,這是一種附加在普通鏡頭前端的魚眼鏡頭,拍攝時,影像實際上通過了兩隻鏡頭,結果是得到了質量還可以的魚眼**,**也極為便宜。

20樓:盧向陽詠德

魚眼鏡頭和廣角鏡頭並不是同一種鏡頭,魚眼鏡頭是像魚眼一樣具有180°視角的超廣角鏡頭。魚眼鏡頭有比廣角鏡頭更廣的視角,不過根據拍攝角度語言鏡頭會有一定的變形。魚眼鏡頭幾乎都是定焦鏡頭,而且魚眼鏡頭和其他鏡頭的外觀也有不小的區別,魚眼鏡頭的第一片鏡片是向外突出的。

21樓:武玉蘭雪畫

廣角糾正了球形畸變||||魚眼對球變不做修正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焦距的話

廣角一般在12-40(全副)

魚眼6-16

22樓:兆秀花都己

焦距超過35mm的鏡頭一般就稱為廣角鏡頭了,而焦距在6-16mm的才能叫魚眼鏡頭了,他們差別很多,除了視角的範圍外,他們對待畸變的態度也是非常不同的,廣角鏡頭一般都是控制畸變,而魚眼鏡頭則很多的是放大這樣的畸變.另外對於這兩個鏡頭之間沒有好和壞的分別,攝影師根據自己預期的效果選擇不同的鏡頭(對自己都不太明白的人最好不要回答問題,否則可能讓不懂的人更弧度)

23樓:鮑墨徹貿丙

什麼都是一種東西

兩種叫法?懂嗎?

他們的區別就是形變的不同,樓上答

一、二、三那位才是對的。

24樓:釗國英殳夏

指焦距短於、視角大於「標頭」的鏡頭。以全幅135單反相機來說,焦距在30mm左右、視角在70度左右的鏡頭稱為「廣角鏡頭」,焦距小於22

mm,視角大於90度的鏡頭稱為「超廣角鏡頭」。

廣角鏡頭的特點:a.

景深大,有利於獲得被攝畫面全部清晰的效果。廣泛地用於風光片的拍攝。b.

視角大,在有限的範圍內可以獲得較大的取景範圍,在室內建築的拍攝中尤為見長,廣泛地用於房地產行業的拍攝。c.

透視感強烈,可以營造具有強烈視覺衝擊感的畫面。

d.畸變較大,尤其是在畫面的邊緣部分。

一種極端的超廣角鏡頭,以全幅135單反相機來說,焦距在16mm以下,視角在180度左右的鏡頭就可稱為「魚眼鏡頭」。

魚眼鏡頭的特點:a.

視角大,被攝範圍極廣。

b.透視感獲得極大的誇張。

c.魚眼鏡頭存在嚴重的畸變,但可以獲得戲劇性的效果。d.

**昂貴,原來為天文攝影而設計。

e.第一片鏡片向外凸出,不能使用通常的濾鏡,取而代之的是「內建式濾鏡」。

魚眼全幅廣角鏡頭和全幅廣角鏡頭有啥區別嗎

廣角鏡頭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 視角大於標準鏡頭 焦距長 於魚眼鏡頭版 視角小於魚眼鏡權頭的攝影鏡頭,焦距很短,視角較寬,而景深卻很深,比較適合拍攝較大場景的 魚眼鏡頭是一種焦距為16mm或更短的並且視角接近或等於180 的手機輔助鏡頭,它是極端的廣角鏡頭,它的視角力求達到或超出人眼所能看到的範圍,...

超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區別我看焦距都差不多的,都在

魚眼鏡頭就是比超廣角還要更廣的廣角鏡頭,因為拍出的 變形明顯像魚眼看到的感覺所以叫魚眼鏡頭。佳能現在的產品線裡有兩款魚眼鏡頭。一個是15 2.8 fisheye,很早以前釋出的,算是中端產品 新發布的8 15 4l fisheye是定位於專業級的魚眼變焦鏡頭,這款口碑很不錯。差不多是一個東西。就像饅...

尼康VR鏡頭和那個AF S鏡頭有什麼不一樣的麼

vr是尼康的減震技術的縮寫,與佳能的防抖技術 is 有相同的作用。af s是尼康的一種版型號,指有 權對焦馬達的鏡頭。對應於af型號的沒有對焦馬達的鏡頭。沒有對焦馬達的af的鏡頭要用於有機身對焦馬達的機器 對於尼康來說,目前沒有馬達的機器有 d40 d40x d60 d5000,其他的尼康機器都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