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區別我看焦距都差不多的,都在

2021-04-20 03:45:11 字數 5491 閱讀 6949

1樓:匿名使用者

魚眼鏡頭就是比超廣角還要更廣的廣角鏡頭,因為拍出的**變形明顯像魚眼看到的感覺所以叫魚眼鏡頭。

2樓:非洲奧特曼

佳能現在的產品線裡有兩款魚眼鏡頭。一個是15/2.8 fisheye,很早以前釋出的,算是中端產品;新發布的8-15/4l fisheye是定位於專業級的魚眼變焦鏡頭,這款口碑很不錯。

3樓:愛琴

差不多是一個東西。就像饅頭,也有叫勃勃的。

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不一樣嗎。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全畫幅為標準,35mm以下都屬於廣角焦距,16mm以下屬於超廣角焦距,10mm以下屬於魚眼。

所以魚眼鏡頭屬於廣角鏡頭中的一種,只不過視角最廣,達到近180度的視野。

不過魚眼鏡頭由於設計特殊,為了能看到正面180度視角,前鏡片都是突出鏡筒的,這種造型也得到了「魚眼」這個稱呼。

一般來講,只要是廣角鏡頭都有畸變,魚眼鏡頭通常是桶形畸變,而其它廣角超廣角鏡頭通常是枕形畸變。

5樓:

嚴格意義上魚眼

鏡頭和廣角鏡頭並不是同一種鏡頭,樓主通過下面兩張**的對比可以發現,魚眼鏡頭是像魚眼一樣具有180°視角的超廣角鏡頭。魚眼鏡頭有比廣角鏡頭更廣的視角,不過根據拍攝角度語言鏡頭會有一定的變形。魚眼鏡頭幾乎都是定焦鏡頭,而且魚眼鏡頭和其他鏡頭的外觀也有不小的區別,魚眼鏡頭的第一片鏡片是向外突出的。

魚眼鏡頭與超廣角鏡頭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垂直或水平的

直線條,魚眼鏡頭都會使它彎曲。而超廣角鏡頭經過光學校正能把直線條表現為直線條。對於魚眼鏡頭來說,能使直線彎曲引起變形,適用於強調某些特殊效果的拍攝。

魚眼鏡頭是一種焦距為16mm或更短的並且視角接近或等於180°的鏡頭,是一種極端的廣角鏡頭,視角為眾多鏡頭之冠。為使鏡頭達到最大的攝影視角,這種攝影鏡頭的前鏡片直徑很短且呈拋物狀向鏡頭前部凸出,與魚的眼睛頗為相似,「魚眼鏡頭」因此而得名。魚眼鏡頭屬於超廣角鏡頭中的一種特殊鏡頭,它的視角力求達到或超出人眼所能看到的範圍。

因此,魚眼鏡頭與人們眼中的真實世界的景象存在很大的差別,因為我們在實際生活中看見的景物是有規則的固定形態,而通過魚眼鏡頭產生的畫面效果則超出了這一範疇。不少攝影師喜歡使用魚眼鏡的誇張變形來營造透視感。

超廣角鏡頭在廣角鏡頭中,視角範圍特別廣的鏡頭(80—110度)才這樣稱呼。在35毫米相機上,多指15—20毫米的鏡頭。超廣角鏡頭有著寬廣的視野,又不像 魚眼鏡頭有強烈的畸變,是很好消除了畸變的鏡頭。

7樓:匿名使用者

魚眼鏡頭的視角達到180度,而且有比較大的桶形畸變超廣角鏡頭的視角窄一些,桶形畸變更小

魚眼鏡頭效果

超廣角鏡頭效果

8樓:

360全景攝影,通常使用8mm至15mm魚眼鏡頭。360全景攝影之後以一定要選擇魚眼鏡頭進行360全景攝影,其主要原因為了單張**拍攝到較大的視角範圍,從而以較少的**拼接成一個360全景圖。 使用8mm魚眼鏡頭,360全景攝影少則拍攝四張即可;使用15mm魚眼鏡頭,360全景攝影全幅機上至多拍攝最多也不到10張。

簡而言之:使用短焦距獲得大視角,以較少的拍攝張數拼接全景圖,減少拍攝工作量及後期拼接時間。 鏡頭焦距越長,視角越窄。

8mm鏡頭,對角線視角達到180度。 魚眼鏡頭之所以被認為是拍攝三維全景的利器,是因為它視角廣、拍攝高效,且畫質也基本滿足網路瀏覽。

魚眼鏡頭與普通超廣角鏡頭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視角的大小以及是否校正影象的畸變。如13毫米的超廣角鏡頭,它的視場角僅有118·,而17毫米的魚眼鏡頭。視場角已達180·。

超廣角與其它鏡頭一樣,竭力校正畫面邊緣出現的畸變,力爭使拍出的畫面與實物想一致。而魚眼鏡頭則有意地保留影像的桶形畸變,用以誇張其變形效果,拍出的畫面除了中心部位以外,其它所有的直線都會變成彎曲的弧線。魚眼鏡頭有兩種基本型別:

一種是圓形魚眼鏡頭,用其拍攝在底片上產生以底片的畫幅寬度為直徑的圓形影像。另一種是對角線魚眼鏡頭,產生底片全畫幅的矩形變形影像。

9樓:史可法記憶體卡

魚眼小於等於16mm

超廣介於15-20mm之間

魚眼畸變比超廣厲害

10樓:清澄

比標準鏡頭焦距更小的鏡頭,我們一般把它稱為廣角鏡頭,而廣角鏡頭的極端—魚眼鏡頭

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鏡頭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視角大於標準鏡頭、焦距長於魚眼鏡頭、視角小於魚眼鏡頭的攝影鏡頭。魚眼鏡頭的可視角度更廣,達到或者超過180度。廣角鏡頭的特點是會產生強烈的透視感,畫面邊緣的線條會向中間匯聚。

而魚眼鏡頭的透視感更強烈,除了畫面中心的景物是正常的,邊上的線條都會像中間彎曲,產生強烈的弧形,景深範圍可從幾釐米到無限遠。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質量的魚眼鏡頭**非常昂貴,有時會超過1000美元,而**低廉的往往質量又較差。如果你只是想玩一下,可以嘗試一下魚眼附加鏡,這是一種附加在普通鏡頭前端的魚眼鏡頭,拍攝時,影像實際上通過了兩隻鏡頭,結果是得到了質量還可以的魚眼**,**也極為便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糾正了球形畸變||||魚眼對球變不做修正

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焦距的話 廣角一般在12-40(全副) 魚眼6-16

14樓:匿名使用者

魚眼鏡不廣角鏡的拍攝角度更大!就這點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視角超過180度的鏡頭,稱為魚眼鏡頭。變形很嚴重。

超廣角和廣角鏡頭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焦距短於標準鏡頭、視角大於標準鏡頭的鏡頭就算是廣角鏡頭了,但是由於標準鏡頭其實並沒有嚴格的標準(或者說定義的標準不統一),所以廣角鏡頭也沒有特別嚴格的劃分限制。至於超廣角鏡頭的概念也類似廣角鏡頭,比較模糊,一般視角大於90°就算是超廣了吧。

至於你說的匯聚效果,這個其實是視覺透視效果,空間位置造成的,都會發生。只是用廣角鏡頭的話空間感會更強。

17樓:雙魚love溪溪

參照135相機來說,28mm以下焦段的鏡頭都可以稱為廣角鏡頭。

18mm一下焦段的鏡頭可以稱作超廣角、另外還有更小的魚眼鏡頭。

廣角鏡頭主要是可以把你能看見的東西更多的放進你的**裡,而且不會有太大的變形之類的。

超廣角的話其實屬於廣角的範疇,只是他是廣角里畫面更加大一點,視角更大,視野更開闊。

18樓:老朱

在全幅機型來說,焦距短於50mm的就算做廣角,短於24mm稱做超廣角。

19樓:種草莓的小白

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不同於一般標準鏡頭和望遠鏡頭。廣角鏡頭的焦距一般是指焦距在24mm-35mm之間的鏡頭,超廣角一般是在14-20mm之間,瞭解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的特性,運用於風景攝影中能表現畫面的空間感、強調遠近感,這是一般標準鏡頭和長焦鏡頭難以表現出的特殊效果。因此,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是風景攝影不可缺少的鏡頭,這次帶大家認識一下廣角鏡頭在風光攝影中的優勢。

使用超廣角鏡頭拍攝時儘量手持攝影,可獲得某種自然的韻味、避免畫面顯得死板。 只有掌握了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的特性,靈活運用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就能自由地表現畫面的寬、大、遠、深。

優勢一、強調遠近感

靈活運用這一特性可以在風景攝影中表現畫面的遠近感和立體感。也就是說,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能把狹窄的空間表現成相對寬闊的場面,把本來遠近感比較弱的場面表現出強烈的遠近感效果,畫面中的重點景物讓人看起來覺得很遠。

另外,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還能在很大程度上強調前景,使前景與背景拉開距離,使前景成為畫面中的重點。

優勢二、獲得大景深

當使用超廣角鏡頭時,從鏡頭前50釐米到無限遠範圍之內的所有景物都在焦點範圍之內,所有景物都能拍清晰,這一特性稱為超焦距,這時光圈約為

f16或f22。

這種特性明顯地表現在超廣角鏡頭上。17mm和20mm超廣角鏡頭所表現的空間感是最明顯的,而14mm和15mm超廣角鏡頭所表現的空間感更獨特。利用超廣角鏡頭的這種特性可以獲得肉眼不能看到的空間效果。

超廣角鏡頭的這種特性是否明顯與焦距的長短有直接關係,焦距越長,這種特性表現越弱。35mm焦距稍微保留一點廣角鏡頭的味道,而50mm焦距就成為一般的描寫效果。

優勢四、比長焦鏡頭的反差高

使用廣角鏡頭或超廣角鏡頭的超焦距拍攝時不僅影象銳利,而且反差也比較高。另外,如果並用偏振鏡的話,這種特性表現尤為突出,具有非常強烈的立體感。

用超廣角鏡頭拍攝,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意識到前景在畫面中的重要性。用超廣角鏡頭所拍攝的畫面寬廣、視場角也大。但這並非是說毫無目的地把什麼都拍進畫面。

必須意識到前景在畫面中的重要性,如果攝影者意識不到這一點,只把遠處的景物拍進去而缺乏前景,就成為缺乏內涵毫無價值的普通畫面。

所以說,使用超廣角鏡頭拍攝構圖時,為表現空間效果絕對要處理好前景在畫面中的地位。

20樓:上海新哥

廣角鏡頭都有匯聚線條的視覺效果,只是超廣角更誇張一些。

21樓:國泰民安肥城

廣角鏡頭視角範圍大,可以涵蓋大範圍景物,術界把焦距在50mm以下都歸為廣角鏡頭,常見的有35、24、16-35等間段,它具有景深大、增加空間縱深感等特點。由於視覺範圍廣、景深大,它可以用在自然風光、城市風光等題材,也能應用於環境人像。

超廣角鏡頭簡單理解就是比普通廣角更廣的鏡頭了,一般把17以下的焦距的鏡頭,都稱為超廣角鏡頭,尼康14-24就是最常用的超廣角鏡頭。由於視角範圍更大,邊緣畸變更厲害,已經不適合拍人像了,大多數機會是應用在風光攝影。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些回答不是很準確,一般認為35mm以下即為廣角鏡頭,24mm以下為超廣角鏡頭,10mm以下為魚眼鏡頭。

23樓:口苗沙

大家都說得很清晰 很對我就不用說了

24樓:焦梧章佳悠婉

廣角鏡頭的焦距一般為24-38毫米,視角為60-84度,超廣角鏡頭的焦距為10-23毫米,視角為94-118度。

也就是說,焦距數值越小,在同一距離拍攝到的面積就越大。希望能幫到你。呵呵。

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的區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短焦距的鏡頭就是廣角鏡頭,一般在135相機上認為35毫米以下算廣角。廣角鏡頭顧名思義,視角更廣,焦距越短視野裡的東西就越多,當然看起來也要「小」一些。廣角鏡頭的透視特點是強烈的空間感,近大遠小。

容易發生四周線條向外凸起的桶形畸變。適合風景、建築等攝影題材。

長焦鏡頭一般認為焦距在135毫米以上。焦距越長視野越窄,類似望遠鏡把遠處的景物「吊」過來的效果,因此也叫望遠鏡頭。視野裡東西少,看起來非常大。

焦距越長,近大遠小的空間感越不明顯。容易發生四周線條向內凸的枕形畸變。135-200的長焦適合人像、t臺模特等,300以上的超長焦多用於野生動物、體育攝影等領域。

魚眼全幅廣角鏡頭和全幅廣角鏡頭有啥區別嗎

廣角鏡頭是一種焦距短於標準鏡頭 視角大於標準鏡頭 焦距長 於魚眼鏡頭版 視角小於魚眼鏡權頭的攝影鏡頭,焦距很短,視角較寬,而景深卻很深,比較適合拍攝較大場景的 魚眼鏡頭是一種焦距為16mm或更短的並且視角接近或等於180 的手機輔助鏡頭,它是極端的廣角鏡頭,它的視角力求達到或超出人眼所能看到的範圍,...

關於相機鏡頭的價格?另外廣角鏡頭與超廣角鏡頭的問題

1 與光圈的關係最大,隨著光圈的增大,呈指數倍暴漲。不信你可以查一下佳能50mm鏡頭,f1.8 f1.4和f1.2三款鏡頭的 2 對。同是18mm鏡頭,在全畫幅機身是廣角,在佳能半幅機身上的等效焦距就是18 1.6,如果是尼康的半幅機身就是18 1.5,已經算不得廣角了。3 只有魚眼鏡頭才能達到或者...

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不一樣嗎

魚眼鏡頭的焦距比廣角鏡頭更短,前鏡片突出似魚眼如圖,故名。視角比廣角鏡頭更寬廣,但變形也更大,用得好有它的特別韻味,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希望採納。廣角鏡頭和魚眼鏡頭有什麼不一樣嗎。無論垂直或水平的 直線條,魚眼鏡頭都會使它彎曲。而超廣角鏡頭經過光學校正能把直線條表現為直線條。對於魚眼鏡頭來說,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