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式的拆分,數學,分式拆分,怎麼拆的,有過程,要詳細的

2021-03-03 20:27:41 字數 1842 閱讀 8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通分,然後分子分解因式,上下可以約去t-1,然後寫成和的形式

2樓:碩專禽念蕾

我確定你寫錯了如果通分的話結果分子是3x3+9x2+6x+5分子是(x+1)(x+2)把x帶成1分子是23分母是5你認為能化簡麼?

3樓:犁瑞邰建安

3x+5=(2x+4)+(x+1)=2(x+2)+(x+1)3x+5/(x+1)(x+2)=2/(x+1)+1/(x+2)

這樣行麼?

數學,分式拆分,怎麼拆的,有過程,要詳細的

4樓:點點外婆

可以用待定係數法

設 2/(x^2-1)=a/(x+1) + b/(x-1)右邊通分=[a(x-1)+b(x+1)]/(x^2-1)=[(a+b)x+(b-a)]/(x^2-1)

把右邊的分子與左邊的分子比較, 得:

a+b=0 且 b-a=2, 解得 b=1, a=-1所以 右邊=-1/(x+1)+1/(x-1)=1/(x-1) - 1/(x+1)

高等數學:請問有理分式,為啥這樣拆分,拆分的規則是啥?

5樓:匿名使用者

拆分規則,拆分為一次項,二次項,分母比分子高一階

例如:分母為1階,那麼分子為常數;分母為二階,分子為一階(ax+b)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因式分解先,

然後按各因子式拆分,

分子比分母低一次冪,

如果分母存在例如x^n項

那就得拆分出a/x+…+k/x^n這n項

7樓:鄭家啟

任何分子式,如果分母是連乘的形式組成,都可以拆分幾項組合,比如分母是三項連乘,那麼就可以分解成三個分子式,其中每個分子式的分母就是前邊分母一部分,每個分子式的分子就要比其分母冪指數低一級,比如拆分後,其中一個分子式分母未知數最高指數是n,那麼分子式分子未知數就要從0-n-1分別設定未知量,最後在合併後,一一對照未知數的指數,求出設定的未知量,至於拆分後各項分子式之間的加減符號可以任意,最終求出設定的a、b、c....等未知數也會跟著改變,不影響正確結果。

8樓:三城補橋

方法1正確。便於積

分。方法2算錯了,

應為 a1=-1, a2=1。

5x[-1/(x-2)+1/(x-3)] = -5x/(x-2) + 5x/(x-3)

= -5-10/(x-2) + 5+15/(x-3) = 15/(x-3)-10/(x-2),

與方法1本質一樣,但不便於積分。

9樓:九尾

一次方項有幾項拆幾次,分子分別a,b,c…,二次方項有幾項拆幾次,分子分別ax+b,cx+d...

10樓:寥寥無幾

就是這樣做的,理論上如此這個沒啥可質疑的吧。

初中數學分式拆分是怎麼一回事??

11樓:那時的

因式分解嗎?就是將和的形式拆成積的形式

如 (a^2-b^2)可以拆分成(a+b)x(a-b)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呢樓主說的應該舉例來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很多種啊,你說的是哪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1/[(2n+1)(2n+3)] = (1/2) [1/(2n+1) - 1/(2n+3)]

n=1 代入,得 1/(3 · 5) = (1/2)(1/3 - 1/5)

分式拆分成兩個,分子怎麼確定,一個分式拆分成兩個,分子怎麼確定

設1 6a 1 a 1 a 6a 1 b a 1 通分相減,得 1 6a 1 a 1 a 6b a a b 6a 1 a 1 由於是恆等變形,必有 a 6b 0,a b 1 解得a 6 5,b 1 5 這種方法叫做待定係數法 先把原分母拆開 再把拆開的異分母各設x加或減起來等於原分母的分子 最後就是...

中數學分式怎麼寫?幾分之幾那樣的

插入 物件 microsoft 公式3.0 開啟公式編輯器,就可以輸入分數了 如果沒有microsoft公式,則你的office不是完全安裝。精簡版的office辦公軟體一般沒有這個.如果想插入資料公式的話.網上搜尋個公式編輯器就可以了 有破解版的.自己找一下.工具 自定義 命令 類別裡選插入 在命...

急需一份初中數學分式那一節的教案

備課人授課時間 2011 12 21 課 題 從分數到分式 課標要求 七年級第一學期有分式?初中數學分式超級難題!題目打一下啊,不然怎麼解?我用的是浙教版。規律 原式 1 13 28 28 16 28 2 16 28 n 1 16 n 1 3 5 19或2 4 6 8 20的項數 答案我也不知道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