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當今中國的民族英雄

2021-03-03 21:19:41 字數 625 閱讀 8944

1樓:攄si雮辧

民族英雄,每當提起這個名稱我們的腦海中都會浮想起鄭成功、霍元甲等人的颯爽英姿。他們或是英勇善戰,或是武藝超群,可讓他們成為英雄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抗擊外敵,保家衛國。

和平年代當然有民族英雄啦,他就是周杰倫(jay)。

有這樣想法的人簡直是大錯特錯,周杰倫是民族英雄是毋庸質疑的!當今的中國娛樂圈和華語樂壇正值百廢待興之時,四大天王光環褪去,影帝們也都成了爺爺級的人物。而韓國、日本、新加坡的藝人們卻是來勢洶洶,他們憑著不男不女的相貌和聲音迅速俘虜了許多青少年男女。

這種情況說好聽的是文藝的交流,其實和侵略有何分別?

有人會說:周杰倫可是臺灣人啊。

我要提醒大家一下,請不要忘記寶島臺灣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人也是中國人!再說鄭成功也是臺灣人嘛。

有人會說:可是我討厭周杰倫的歌啊。

的確,你可以討厭他的歌,但你不可以討厭他的民族大義:就像我們討厭打打殺殺,可我們欣賞霍元甲一樣。

有人還會說:人氣高的藝人不止是周杰倫啊。

要知道鄭成功收復臺灣也是帶領千軍萬馬的,霍元甲那個時代武藝高強的也不是他一個人。所以英雄是代表,是旗幟!

沒有不老的英雄只有不老的民族,中國需要英雄,民族需要英雄,期待著更多的英雄出現,照耀民族和世界。

誰是你心中最崇拜的民族英雄,我最敬佩的民族英雄(作文)450字

反抗外bai來民族的侵略 抗倭名du將 戚繼光zhi 收復臺灣 鄭成功 dao收復新專 疆 左宗棠 在反抗鬥爭中不畏屬 不怕犧牲的人 七戰匈奴 衛青 匈奴末滅,何以家為 霍去病 精忠報國 岳飛 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 我覺得bai 太多了 但是有一點du 我可以肯定,那就zhi是值得人們銘刻在心的d...

中國古代民族英雄有那些

1 蘇武 蘇武 前140年 前60年 字子卿,漢族,杜陵 今陝西西安 人,代郡太守蘇建之子。西漢大臣。武帝時為郎。天漢元年 前100年 奉命以中郎將持節出使匈奴,被扣留。匈奴貴族多次威脅利誘,欲使其投降 後將他遷到北海 今貝加爾湖 邊牧羊,揚言要公羊生子方可釋放他回國。蘇武歷盡艱辛,留居匈奴十九年持...

民族英雄和愛國英雄的區別

雪萌兒吖 民族英雄是指維護國家領土 領海 領空主權完整,保障 維護人民利益及民族尊嚴,在歷次反侵略戰爭中,獻出寶貴生命和作出傑出貢獻的仁人志士。通常指的是古代那些抵禦外侮的,民族英雄只有漢族人能當上。而且現代沒有新的民族英雄誕生的可能了因為五十六個民族建國伊始就大一統了。愛國英雄是對外的,熱愛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