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你心中最崇拜的民族英雄,我最敬佩的民族英雄(作文)450字

2021-03-12 04:50:18 字數 2271 閱讀 4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反抗外bai來民族的侵略

抗倭名du將——戚繼光zhi

收復臺灣——鄭成功

dao收復新專

疆--左宗棠

在反抗鬥爭中不畏屬**、不怕犧牲的人:

七戰匈奴——衛青

匈奴末滅,何以家為——霍去病

精忠報國——岳飛

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bai

太多了:

但是有一點du

我可以肯定,那就zhi是值得人們銘刻在心的dao就是民族英雄!!版

那些為了權

中華命運挺身而出,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為了國家..義不容辭逝去了的人們都是民族英雄

我們為有他們而感到驕傲與自豪!!

3樓:大漢朝皇帝

何謂民族英雄。

du顧名思zhi義就是一個民族daovs另一個民族時候湧現出來的英內雄人物。

我是漢族,所容以漢族民族英雄裡從古至今有衛青、霍去病、陳湯、車奮、曹操、曹彰、劉錕、祖逖、李靖、薛仁貴、岳飛、韓世忠、梁紅玉、陸秀夫、文天祥、朱元璋、徐達、朱棣、藍玉、戚繼光、胡宗憲、俞大猷、張挺、曾憲、熊廷弼、李成樑、李如鬆、孫承宗、盧象升、祖大壽、袁崇煥、鄭成功、張自忠、佟麟閣、趙登禹、王銘章……

至於最崇拜的莫過於霍去病(匈奴未滅,無以家為)、陳湯(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我最敬佩的民族英雄(作文)4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英雄有許多,但是我最敬佩的是岳飛。

他小時家裡貧窮,沒錢讀書。終於有一天,遇到了周侗。周侗看他有前途,能幹大事業,於是收他為義子,把所有武功和謀略全告訴了他。

後來周侗死後,岳飛日日夜夜練習武功,研究兵法。我敬佩他的意志,人窮志不窮,從小立下志向,為國出力。

有一日,金兵攻打南宋,一路勢如破竹,南宋皇帝就派岳飛去**,岳飛以少勝多,屢屢得勝。但是有一天,金兵攻進皇宮,把皇帝圍在牛頭山上。後來岳飛前去救皇帝,金兵又來攻打南宋,叫南宋奸臣假傳聖旨把岳飛捉來殺死,但是岳飛的二公子嶽雷又帶岳家軍**,終於打敗了金兵。

我非常敬佩岳飛,他幫助南宋立下了不少功勞,但是卻被秦檜害死。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他的精神,學習他精忠報國、為國捐軀義不容辭的精神。雖然被奸臣陷害,但是他還是以家國為重,忠心耿耿。

他是我國歷史上有名的民族英雄,是我們民族的驕傲,他在抗擊金兵的過程中,不僅英勇善戰,有勇有謀,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愛國將領。我想如果是別人早就叛變了,而他雖然冤枉,但他對國家忠心不二,確實值得我敬佩。

5樓:圭時芳改嫻

我敬佩抗日英雄,敬佩民族英雄,敬佩愛國英雄,但是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做過驚天動地業績的英雄而是在我們身邊的平凡白奶奶。

白奶奶快六十八歲了,個兒不算高,別有點駝,瓜子臉,高顴骨一雙飽含深情的眼睛,臉上佈滿皺紋,兩鬢斑白了。他歲數大,對大家特別親,是我們小區的「管理員」

白奶奶是熱心腸,常常樂於助人。又一次,白奶奶要去請假,準備回老家過大年,可是住在旁邊的張阿姨的兒子突然生病了,張阿姨給白奶奶說過要幫忙照顧孩子,2月份就娶外地工作了,留孩子一個人在家,也沒有爺爺奶奶,所以白奶奶答應照看樂樂。白奶奶要去醫院看樂樂的時候,我正在買書,於是我們一起到樂樂的病房,我把答應給樂樂買的書給樂樂,白奶奶把飯飯做好的飯倒進小碗,端著小碗喂樂樂。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能被別...但是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做過驚天動地業績的英雄而是在我們身邊的平凡白奶奶,能被別人寵著。幾天後聽大人說白奶奶因為勞累過度住進醫院了,把自己都累壞了,可是住在旁邊的張阿姨的兒子突然生病了,所以白奶奶答應照看樂樂,其他大人也可以照顧樂樂,於是我們一起到樂樂的病房,讓我們很奇怪,是我們小區的「管理員」

白奶奶是熱心腸。又一次,樂樂還小,我把答應給樂樂買的書給樂樂,看到老奶奶坐在床上,留孩子一個人在家,張阿姨給白奶奶說過要幫忙照顧孩子,身邊都是鄰居們,別有點駝,好想自己也生病,臉上佈滿皺紋,白奶奶要去請假,讓別人照顧我不放心,端著小碗喂樂樂,敬佩愛國英雄,說到做到,準備回老家過大年,答應了別人也應該做到,個兒不算高,我問白奶奶,你就可以好好休息了,2月份就娶外地工作了,常常樂於助人,說我敬佩抗日英雄。我突然感到白奶奶樂於助人:

「為什麼你不回家過年,高顴骨一雙飽含深情的眼睛。」

白奶奶搖搖頭。

白奶奶快六十八歲了?白奶奶笑了笑,我正在買書,兩鬢斑白了,有人問白奶奶為什麼這麼認真照顧孩子。他歲數大,我趕到醫院時,也沒有爺爺奶奶,瓜子臉,敬佩民族英雄。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白奶奶把飯飯做好的飯倒進小碗。白奶奶要去醫院看樂樂的時候,對大家特別親,認真負責的態度和為人。

這就我最敬佩的一個人-----------白奶奶

誰是當今中國的民族英雄

民族英雄,每當提起這個名稱我們的腦海中都會浮想起鄭成功 霍元甲等人的颯爽英姿。他們或是英勇善戰,或是武藝超群,可讓他們成為英雄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抗擊外敵,保家衛國。和平年代當然有民族英雄啦,他就是周杰倫 jay 有這樣想法的人簡直是大錯特錯,周杰倫是民族英雄是毋庸質疑的!當今的中國娛樂圈和華語樂...

談一談自己心中最崇拜的英雄人物是誰

為國為民,最後卻因為得個 莫須有 的罪名被斬的岳飛,雖然沒有取得最後的成功,但是在人民心地,他是一個大英雄。在成吉思汗帶領的時候,中國是最強大的,曾經在詩裡面說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 最後誰只知道弓射大雕我們自己心力都明白,當時中國的國土空前廣闊,要治理那麼廣闊的國土不是隻知道打鳥就可以...

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戚繼光作文左右

民族英雄 戚繼光作文 500字 2003年暑假我隨大姨來到山東旅遊,有一天,我來到了人民英雄戚繼光紀念館,讓我對這位從昧相識的人民英雄加深了一層瞭解,他的事蹟也觸動了我的心靈。戚繼光 1528 1288 字元敬,號南塘,晚號孟諸。明代傑出的軍事家 人民英雄。1544年,當時東南沿海倭寇為患,戚繼光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