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光光度計調0,調100問題,分光光度計使用時為什麼要用空白調0和100的透光率,為什麼超過1的數值不能用,為什麼要做空白試驗。

2021-03-03 21:18:13 字數 1016 閱讀 906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放沒放試劑,一律都是開蓋調0,關蓋調100。還要記住如果是剛開機調好波長後,需要預熱15-20分鐘才可測試。

測試時調0調100時要使對照管對準光路。

比色杯推到最裡面時(推杆時以聽到、感覺到有「咔嗒」聲為到位)最前面的第一隻比色杯對準光路。

分光光度計使用時為什麼要用空白調0和100的透光率,為什麼超過1的數值不能用,為什麼要做空白試驗。 5

2樓:匿名使用者

空白也有可能會吸收部分光的,因此需要調零,以扣除空白的影響,樣品與空白間吸光值的差值才會與樣品中被測物質含量成正比。一般來說超過1後od與樣品濃度就不成線性了。超過1說明透光率在10%以下,一般來說在分析儀器量程的頭和尾準確度都較低。

3樓:合歡卿塵

我只是想確定下您是山大09級生科的哪位神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朗伯比爾定律

在a模式下下,分光光度計調100%和0%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要調節,調節好後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搜廠家的**,直接打**問產品技術部,一般來說,都願意回答……

在分光光度計上測定時,為什麼要調零

6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在t(透射比)模式下的調0%,是為了校正儀器的暗電流,即光敏元件接受不到來自燈源的光時,這時的t值應該為0.0%,在a值模式下調零指的是調滿度,即指單色光透過空白參比液為標準(0.000),然後測樣品相對於空白參比液的a值.

在分光光度法中,測得的資料都是樣品相對於空白參比得到的相對資料,否則測出來的資料沒有準確性.

7樓:冷縱麻浩廣

調零是調整放大電路的暗電流。

就好像用尺子測量長度時,首先要選擇「零刻度」。

而調100是調節光源的強度,相當於選擇尺子的比例尺。

葡萄糖標準曲線分光光度計,用分光光度計做標準曲線,怎麼做,為什麼做

你可以先用標準溶液做一個標準曲線,然後,在標準曲線上計數。應該不會錯。分光光度計標準曲線與所用儀器,標準溶液,及背景 空白溶液等有關,沒法相互比較。分光光度計測葡萄糖濃度 先用標準葡萄糖試劑 可在試劑門市部買到 用蒸餾水配成已知的標準溶液 一般配回0.5 1 3 5 7 五個濃度的溶答液即可 分別在...

如何正確使用721型分光光度計怎樣保護光電管

操作使用就不說了,上面都講得很詳細。721型分光光度計的等是鎢燈,不像紫外或熒光光度計的燈那麼脆弱,使用時間也比較久,一般來說,只要保證電壓穩定就能使光電管得到保護,所以最好是給分光光度計配備一個穩壓器。一樓說的儘量減少工作時間,我個人覺得沒必要,我用了3年的721型分光光度計,每天至少讓它工作12...

紫外分光光度計與高效液相色譜檢測差異

千葉雅之 說實話,這種情況不是很正常。因為紫外分光光度計和高效液相色譜的方法原理是一樣的。所以兩者測定出來的結果應該相差不多。我覺得問題可能會出在實驗方法上面。比如紫外方法,你溶解樣品時候所用的溶劑。還有高效液相方法的流動相和溶劑。比如說,我查到番茄紅素不溶於水,難溶於強極性溶劑如甲醇 乙醇等,可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