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詩》詩中寫木蘭從軍的原因是

2021-03-04 06:59:29 字數 2191 閱讀 4834

1樓:小盧子細胞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因為朝廷要徵她家人當兵,她爹沒有兒子,木蘭沒有兄長,所以木蘭女扮**走上征途路。

3樓:苡爾

女亦無所憶。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4樓:時間漏斗

父親年老,上無長兄,黃榜以下

5樓:死霰彈槍

南北朝時期,戰火紛飛。可汗大規模的招兵,每一家要出一名男丁。軍書一共20多卷,每一卷上都寫有木蘭夫親的名字,可木蘭家沒有年大的兄長,也沒有年大的兒子。所以出門從軍。

6樓:匿名使用者

昨夜見軍帖;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木蘭詩》中寫木蘭從軍原因的詩句是________

7樓:佳人醉月

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8樓:幻妃子

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9樓:匿名使用者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10樓:奪你妹的書生

昨夜見軍帖(tiě),可汗(kè hán)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wèi)市鞍(ān)馬,從此替爺徵。

木蘭詩中寫木蘭從軍的原因是什麼

11樓:***e加油吧少年

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12樓:匿名使用者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13樓:匿名使用者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木蘭詩中 寫木蘭從軍的原因? 表現木蘭出征前緊張、周密準備的詩句? 描寫木蘭出征後思念親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從軍的原因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這屆有嚴明阿爺舞蹈而木蘭無長雄願為世鞍馬從此體巖中

初一語文《木蘭詩》中寫木蘭從軍的原因是的詩句是 (四條橫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16樓:心香的馨香

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用《木蘭詩》原文內容填空。 (1)木蘭從軍的原因是: ____ ____ ...

17樓:偽娘丶釳

(1)阿爺無大兒,術蘭無長兄

(2)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3)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4)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

(5)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木蘭詩》寫木蘭從軍原因的詩句是:什麼,卷卷有爺名

18樓:闢兒鈄衍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辯我是雄雌?

我是初一的,並考進了本區最好的學校.

《木蘭詩》中說明戰爭持久激烈的句子是?木蘭從軍的原因是(用原詩句)

19樓:水岸菖蒲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20樓:三畝克林頓

1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2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21樓:紫色沙漠彩色天

1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2昨夜見軍帖,克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

木蘭詩 木蘭從軍的原因 原句 【急】

22樓:兩袖清風孫秀鋒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23樓:陳雨菲

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

《木蘭詩》的復沓句是哪些,木蘭詩中復沓,排比,頂真,互文的句子有哪些

問女何所來思,問女何所憶。源 這兩句是復沓句。復沓句與疊句的區別是,復沓可以更換少數詞語,而疊句的詞語完全相同。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 兩句,以及 旦辭爺孃去 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 兩節八句,也是復沓。木蘭詩 形象地簡潔概括了木蘭從離家出征直至凱旋迴朝的全過程。由於詩的重點不在於謳歌主人公馳騁沙場 克...

木蘭詩裡的句子都有什麼修辭手法,木蘭詩中哪些句子運用了修辭手法

誇張 對偶 萬里赴戎 r ng 機,關山度若飛 2.比喻 反問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雙兔傍 b ng 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3.頂針 1 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2 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3 出門看火伴,火伴皆驚忙.4 壯士十年歸,歸來見天子.4.排比 1 爺孃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

木蘭詩中互文句子的翻譯,木蘭詩裡的互文句翻譯

戰士們身經百戰,有的戰死沙場,有的凱旋而歸。在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指到各個市買馬具,你們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等是指,開啟我各個屋的門,做坐一坐各個屋,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指對著玻璃窗和鏡子梳妝。木蘭詩裡的互文句翻譯.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經過長年累月的戰鬥,無數將士為國身死,剩下的只有身經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