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詩中描寫木蘭矯健身姿的一組對偶句是什麼

2021-04-21 09:51:54 字數 1867 閱讀 9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旦辭黃河去,暮至黑山頭。

個人覺得是這一句。

2樓:冷玥無聲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木蘭詩中寫木蘭從軍後艱苦的戰地生活的對偶句是?

3樓:lucky♀尐天使

是「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我老師教的,絕對沒錯!

4樓:手機使用者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希望你能早點解決,我這個應該是對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朔氣傳金拓,寒光照鐵衣

譯文:北方的寒氣中傳來打更聲,月光映照著戰士們的鎧甲。

6樓:可愛妮妮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7樓:吳小布單系眼皮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8樓:匿名使用者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9樓:匿名使用者

戎馬負戎機,關山度若飛

《木蘭詩》中描寫木蘭矯健雄姿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 5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絕對沒有錯,相信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赴戎機⒅,關山度若飛⒆。朔氣傳金柝⒇,寒光照鐵衣(ⅰ)。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12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析,寒光照鐵衣。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14樓:smile毫秒微光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15樓:宋佑真

我們考試才考了的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木蘭詩>中,誇張地描寫木蘭矯健的句子是哪句?

16樓:手機使用者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17樓:快樂如風

《木蘭詩》中誇張地描寫木蘭的矯健雄姿的句子是: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18樓:happy小金豬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概括上文「旦辭……」八句的內容,誇張地描寫了木蘭身跨戰馬,萬里迢迢,奔往戰場,飛越一道道關口,一座座高山。「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描寫木蘭在邊塞軍營的艱苦戰鬥生活的一個畫面:在夜晚,凜冽的朔風傳送著刁斗的打更聲,寒光映照著身上冰冷的鎧甲。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概述戰爭曠日持久,戰鬥激烈悲壯。將士們十年征戰,歷經一次次殘酷的戰鬥,有的戰死,有的歸來。而英勇善戰的木蘭,則是有幸生存、勝利歸來的將士中的一個。

19樓:手機使用者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這句生動的寫出她的矯健

20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是對上段描寫的賓士征途情景高度的、形象的概括,表明馳抵戰場,引到描寫戰場上的生活和戰鬥,在詩篇前後段落上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這兩句詩,誇張地表現出木蘭身跨飛馳戰馬,萬里奔赴戰場,穿過關隘、飛越層巒的矯健雄姿(板書:誇張)。

21樓:追_夢_人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我們以前考過的

22樓:示煙愛雪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萬里形容遠,度若飛形容

矯健的英姿

木蘭詩中描寫木蘭各個精神的句子有哪些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描寫戰場場景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描寫戰爭生活艱苦 都突出木蘭的英勇無畏 木蘭在織布寫出木蘭勤快 木蘭嘆息和替父從軍表現出木蘭的懂事和孝順 木蘭不用尚書郎 寫出木蘭不慕榮華富貴 一 整體把握 木蘭詩 是我國南北朝時期北方的一首長篇敘事民歌,記述了木蘭女扮 代父從軍,征戰沙...

《木蘭詩》排比句和對偶句互文頂針各一組

排比 爺孃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對偶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互文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頂針 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對偶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互文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頂針 歸來見天子,天...

《木蘭詩》中描寫邊塞軍營夜景的詩句是哪兩句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朔氣傳金柝 北方的寒氣傳送著打更的聲音。寒光照鐵衣 冰冷的月光照在將士們的鎧甲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但辭黃河去,暮宿黑山頭 木蘭詩 中描寫邊塞夜景的對偶句是哪兩句?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我們老師講的 描寫邊塞軍營夜景的句子 旦辭爺孃去,暮至黃河邊。不聞爺孃喚女聲,但聞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