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為什麼叫香港上海匯豐銀行?香港是香港,上海是上海啊

2021-04-21 09:51:54 字數 3436 閱讀 53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有誤!bai

香港上海匯豐銀du行有限公

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中zhi文直譯為dao

「香港和上海回

銀行****」答,

英文縮寫hsbc,中文簡稱匯豐)

為匯豐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屬於匯豐集團的創始成員以及在亞太地區的旗艦,也是香港最大的註冊銀行。

2樓:匿名使用者

hsbc全程為the hong 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3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掛鉤嗎?中國銀行前面也能加香港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啊?

4樓:王者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原本的名稱為 香港上海匯理銀行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mpany limited),2023年英文名稱改為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2023年中文名稱改為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匯豐」這兩個字據說是由華人買辦古應春於測算過筆劃吉凶之後建議的,取其「匯款豐裕」之意。 至於為什麼名字裡有上海,應該是上海是匯豐銀行的主要發源地或是香港和上海都是匯豐銀行總部吧。

匯豐銀行是英國的銀行,但為什麼叫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匯豐銀行的大老闆最近決定把他的辦公室從倫敦遷到香港,以重視亞洲業務。

6樓:匿名使用者

hsbc全稱就是hk-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td,2023年建立於香港.香港上海銀行是直譯,匯豐是其中文名

7樓:張小貓不哭

是上海和香港最先建立的

匯豐銀行全稱為什麼叫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1865左右)他們是幾乎同時在 香港和上海 開始經營銀行業務。

所以就這麼叫了。

hsbc,為什麼在中國叫匯豐銀行呢?

9樓:

匯豐銀行的全名是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於2023年3月及4月在香港與上海同時成立,匯豐取自「匯款豐裕」的意思,它與香港一起成長,繼而衝出亞洲,成為現時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團之一,實在令港人自豪。匯豐是目前香港最大的本地註冊銀行。匯豐大廈位於中環的皇后大道中一號,由著名建築師norman foster設計,氣勢非凡,建於2023年,耗費52億元港幣的建築成本才得以完成,是當時全球最昂貴的大廈。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於2023年在香港和上海成立,是匯豐集團的創始成員,亦是該集團在亞太區的旗艦。匯豐集團是世界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業務機構之一。

自成立以來,匯豐從未間斷在中國內地的業務。2023年5月,匯豐將其中國業務總部移至上海的浦東,成立「匯豐駐中國總代表處」,統籌業務發展。此舉進一步顯示匯豐對中國的長遠承諾。

目前,我們在中國內地的十二間分行設於:北京、成都、重慶、大連、廣州、青島、上海、深圳、蘇州、天津、武漢及廈門;另有九間支行在北京,天津,廣州,上海和深圳。

這一不斷擴大的分行網路在內地外資銀行中首屈一指,並提供廣泛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欲知詳情,請查閱資料概覽。

作為在中國內地最大的一家外資銀行,匯豐通過其不斷擴充套件的業務網路為中國內地提供廣泛的銀行和金融服務。同時,透過匯豐的其它分支機構提供服務。

11樓:鱸小漁

hsbc 是匯豐銀行是英文名的縮寫呀.`像工商銀行不也叫icbc~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到底是屬於香港的?還是屬於上海的?這個銀行名為什麼帶有兩個城市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於2023年在香港和上海成立

13樓:惡靈先生

是香港的 至於為什麼帶上上海 沒有很仔細的說明 大概和最初在上海成立的原因及後來上海分行的影響力有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來上海匯豐銀行****(自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中文直譯bai為「香港和上海銀行****」,du英文縮寫zhihsbc,中文簡稱匯豐,取「dao

匯款豐裕」之意)為匯豐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屬於匯豐集團的創始成員以及在亞太地區的旗艦,也是香港最大的註冊銀行,以及香港三大發鈔銀行之一(其他兩個是中國銀行(香港)和渣打銀行),總部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1號香港匯豐總行大廈,現時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及各附屬公司主要在亞太地區設立約700間分行及辦事處。

匯豐銀行是中國的嗎?那個國家的?

15樓:id已被封了

12小時前,中國平安成為匯豐銀行最大股東。所以可以算是我國的吧。

16樓:陝西安防報警

國人應該選用四大國有銀行,匯豐銀行是美國的傀儡,公司往來賬戶美國一目瞭然

17樓:匿名使用者

匯豐是英國的跨國企業,管理層大部分是英國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應有自己的銀行,為什麼使用英國的銀行,這是原則問顥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英國的在搞笑嗎?匯豐是新加坡的!但總部在香港

為什麼香港-上海銀行叫作匯豐銀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匯豐銀行英文叫:shanghai and hongkong banking corp.(香港上海銀行)2023年創辦於香港,次年在上海設立分行。

匯豐銀行創立之初,名字叫「香港上海銀行」,這是仿照英國早年的合股銀行的先例,以主要業務活動的地區來命名。但是香港人總是習慣給合作良好的銀行一個富有寓意的譯名,比如,顛地公司被通稱為「寶順來」,意為寶貴和順的商行,賈丁·馬西森公司被叫做「怡和」,意為正直和諧。於是香港上海銀行就被叫作「匯豐」,意即「匯款豐富」。

具體什麼時候起用「匯豐」這個名字,資料中已模糊不清,有確鑿根據的是,2023年的鈔票上已經出現「匯豐」字樣。

21樓:

一樓的基本是對的,你可以到

匯豐銀行的**上看看,那有匯豐的歷史介紹。

22樓:水汪凼

補充一下:匯豐最初在上海創立,後總部在解放初期遷移到香港,因此叫做香港上海銀行。匯豐的中文名稱早在30年代在上海時即使用了,與港人的習慣無關。

香港的匯豐銀行轉賬到國內的匯豐銀行要多久到賬?還有收多少手續費

匯豐到中行是美元到帳,手續費35美元,超過3000美元需到中行申領。三天內到帳。自己要在銀行櫃檯或櫃元機 中行內 中間價兌換。如超三千美元,建議你先到櫃檯登記申領。美元到帳時會有專人 通知你去籤領。涉及到海外電匯 手續費較高 時間較長 但匯豐香港和匯豐中國同屬於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匯豐集團亞太總部 會...

2023年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的100元紙幣現在在香港流通嗎

你好,這些紙幣都可以用的,但是1996的500元不多了,建議收藏,如果1990,1991的紙幣還新的話,也可以收藏。可以,你擔心不行的話,你去銀行跟職員說。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發行的100元紙幣有收藏價值嗎?請哪位高人給.10 以匯豐為首的三大銀行發行港幣。匯豐銀行 hongkong and shang...

2023年版的香港上海匯豐銀行1000元港幣還能兌換人民幣嗎

換人民幣幹嘛,再留幾年直接當文物收藏賣美元更好呢 應該還可以兌換吧,你最好去銀行問下,幾家銀行都可以兌換的,至少四大銀行 匯豐 農村商業銀行都可以兌外匯的,我身上還有幾張1990年的港幣,在香港都還可以流通 我有三張一千元1988年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的港幣,現在中國銀行還能換回人民幣嗎?留著玩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