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耶路撒冷被宗教奉為聖城,為什麼耶路撒冷被三個宗教奉為聖城

2021-03-03 21:15:23 字數 5148 閱讀 8695

1樓:匿名使用者

耶路撒冷是三教聖城,分別是猶太教、**教(包括天主教,東正教,新教)、伊斯蘭教聖城。

首先,耶路撒冷是猶太教聖城,聖殿由所羅門王所建。**教脫胎於猶太教,其實就是一回事,所以也把耶路撒冷做聖城。伊斯蘭教要了解阿拉伯人歷史,阿拉伯人祖先,是亞伯拉罕長子,以實瑪利,是亞伯拉罕和埃及奴婢夏甲所生,但是夏甲不是亞伯拉罕的妻子,他的妻子是撒萊。

所以當亞伯拉罕次子以撒出生後,撒拉就把以實瑪利和夏甲趕走了,以實瑪利的後代成為一個名族,就是阿拉伯人。這也是阿拉伯人和猶太人世代為仇的原因。伊斯蘭教同樣脫胎於猶太教(猶太教比伊斯蘭教成教時間早一千多年,古蘭經很多內容和塔木德或者聖經舊約相似)。

所以伊斯蘭教同樣把迦南美地的耶路撒冷作為聖城

為什麼耶路撒冷是三教聖城?

2樓:小英英小陽陽

因為三教的起源相同。

內容介紹。

猶太教、**教和伊斯蘭教其實都有一個共同的起源:亞伯拉罕,以亞伯拉罕為始祖的三個世界性宗教:猶太教、**教、伊斯蘭教(由出現時間排列)。

三教共同信仰猶太教的真神,發源於中東沙漠地區,以希伯來聖經為根基,以耶路撒冷為聖地。三教信仰其經典是神的話語,歸順其經典,才是遵循正道。

伊斯蘭教教義則認為猶太教和**教的經典都被人們篡改和歪曲過,真主派遣了先知穆罕默德,並把《古蘭經》降示於他,刪除前人經典中那些人為的和被篡改的東西。伊斯蘭教稱呼亞伯拉罕諸教的信徒為「經典之民」。

擴充套件資料

耶路撒冷同時是猶太教、**教和伊斯蘭教三大亞伯拉罕宗教(或稱「三大天啟宗教」)的聖地,自前10世紀所羅門王在耶路撒冷建成聖殿起,耶路撒冷一直是猶太教信仰的中心和最神聖的城市。昔日聖殿的遺蹟西牆,仍是猶太教最神聖的所在。

**徒也相當重視耶路撒冷,因為根據《聖經》記載,這裡是耶穌受難、埋葬、復活、**的地點。

伊斯蘭教也將耶路撒冷列為麥加、麥地那(均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境內)之後的第三聖地,以紀念穆罕默德的夜行登霄。

並在聖殿山上建造了2座清真寺——阿克薩清真寺和圓頂清真寺來紀念這一聖事。最特別的地方是面積只有1平方千米、被一圈城牆所圍繞的耶路撒冷老城,它於1981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老城分為4個區:

3樓:匿名使用者

耶路撒冷同時是猶太教、**教和伊斯蘭教三大亞伯拉罕宗教(或稱「三大天啟宗教」)的聖地。

一、地理位置

**區(christian quarter):面積最大的一個區,位於老城西北部。著名的耶穌殉難教堂就位於這個區。

猶太區(jewish quarter):位於老城南部,著名的哭牆就位於這個區,是猶太教最神聖的地方。

穆斯林區(muslim quarter):位於老城東部,包含著名的圓石清真寺(相傳說穆罕默德夜行登霄之處)。圓石清真寺與哭牆相鄰,建在猶太教聖殿的遺址上,因此成為猶太人與穆斯林宗教衝突最為激烈的地區。

二、歷史

猶太教:自前10世紀所羅門王在耶路撒冷建成聖殿起,耶路撒冷一直是猶太教信仰的中心和最神聖的城市。昔日聖殿的遺蹟西牆,仍是猶太教最神聖的所在。

**教:**徒也相當重視耶路撒冷,因為根據《聖經》記載,這裡是耶穌受難、埋葬、復活、**的地點。

伊斯蘭教:伊斯蘭教也將耶路撒冷列為麥加、麥地那(均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境內)之後的第三聖地,以紀念穆罕默德的夜行登霄,並在聖殿山上建造了2座清真寺——阿克薩清真寺和圓頂清真寺來紀念這一聖事。

擴充套件資料

耶路撒冷的大體歷史

公元前20世紀前後,閃米特族的迦南人定居在巴勒斯坦的沿海和平原。

公元前13世紀菲力斯人在沿海建立國家。

公元前13世紀末希伯來人各部落遷入定居。

公元前11世紀猶太人建立希伯來王國,後亞述、巴比倫、波斯等外族都曾佔領巴勒斯坦。

公元前1世紀羅馬共和國侵入,絕大部分猶太**亡世界各地。

公元7世紀成為阿拉伯帝國的一部分。阿拉伯人不斷移入,並和當地土著居民同化,逐步形成了現代巴勒斯坦阿拉伯人。

參考資料

4樓:life大林子

耶路撒冷舊城是一座宗教聖城,是猶太教、伊斯蘭教和**教世界三大宗教發源地,三教都把耶路撒冷視為自己的聖地,所以是三教聖城。

宗教和傳統、歷史和神學以及神聖的處所和祈禱的房屋,使耶路撒冷成為備受猶太教徒、**教徒和穆斯林崇敬的神聖城市。

一、應許之城

公元前2023年,猶太人為了逃避饑荒而南遷埃及,直到四百年後,埃及新法老對猶太人充滿敵意和歧視,這也是歷史上猶太人受歧視**的開始。法老頒佈很多法令,旨在滅絕猶太人,經常強迫他們去修路、築提、建兵營等。

「復國」的夢想,縈繞在每一個猶太人心頭,也成為猶太民族揮之不去的集體情結。終於,在摩西的帶領下,猶太人花了四十年時間穿過西奈沙漠,越過紅海,歷經千辛萬苦,才回到迦南。

公元前11世紀左右,王國**,北方的稱為「以色列」,南方的成為「猶太」。後來,猶太部落的將領大衛登上王位,遷都耶路撒冷,建立了統一的以色列-猶太王國,從此耶路撒冷成為猶太人國家的首都。

大衛之子所羅門,猶太人最偉大的國王,則在耶路撒冷錫安山上建造了無數巨集偉的神殿。耶路撒冷成了猶太人的聖城,錫安山成為猶太教徒視為聖山,號召猶太人無論流散何處,都要「集中在錫安山周圍」。

二、巴比倫之囚

所羅門王駕崩之後,王國再度一分為二,北部為以色列王國,建都撒馬利亞,南部為猶太王國,仍以耶路撒冷為首都。

公元前722年,亞述帝國國王薩爾貢二世攻陷撒馬利亞,滅亡以色列王國,並俘獲了三萬居民。猶太王國國王獻上20餘噸**,向亞述帝國稱臣,繼續苟延殘喘幾百年。

公元前597、586年,新巴比倫王國國王尼布甲尼撒二世藉口猶太王國暗通埃及,先後兩次攻佔耶路撒冷城,徹底毀滅了猶太王國。偉大的耶路撒冷淪為廢墟,高大堅固的城牆被摧毀,巴比倫人還摧毀了所羅門造的聖殿,巨集偉美麗的聖殿被縱火焚燒。這在猶太曆史上被稱為第一聖殿時期結束。

猶太這次亡國最為慘烈,巴比倫軍隊殘忍殺害了猶太王室成員,還把猶太貴族、祭司、商賈、工匠等不論貴賤,均作為俘虜,成群結隊押解到巴比倫城,只剩下少數老弱病殘在耶路撒冷,負責為巴比倫人種植葡萄。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巴比倫之囚"。

"巴比倫之囚"給猶太民族的心理造成極大的創傷,也成為這個民族歷史的一個符號象徵。直到後來波斯帝國的創立者居魯士攻佔了巴比倫,釋放全部猶太人迴歸故國。四萬劫後餘生的猶太人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

但猶太人自己的國家從此不復存在,此後600年的漫長時光裡,猶太王國的故土先後成為波斯、希臘和羅馬的猶太省,耶路撒冷則是首府。

據歷史學家統計,古老的猶太王國先後被侵略過 37 次,耶路撒冷則被摧毀過 8 次,直到公元70年,由於猶太人反抗羅馬帝國的**,羅馬大軍圍困耶路撒冷5個月,近百萬人喪生,十萬猶太人被俘虜,很多被賣到非洲成為奴隸。直到耶路撒冷被羅馬大軍攻破,聖殿被拆毀,第二聖殿時期結束。耶路撒冷的城牆和聖殿也被徹底拆除了,僅剩西牆的一段斷壁殘垣,即現在的「哭牆」。

此後長達四百年的時間,猶太人被羅馬帝國禁止進入耶路撒冷,羅馬皇帝哈德良將耶路撒冷徹底剷平,在原址新建了一座新城市,聖殿山上建造了羅馬神廟,還將猶太省的名字改為「巴勒斯坦」。 直到5世紀東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執行了相對寬容的宗教政策,猶太人才重新被允許居住在耶路撒冷。

三、哈里發與十字軍

不久之後的638年,強勁的阿拉伯帝國又征服耶路撒冷,阿拉伯帝國哈里發阿布杜勒馬里克在聖殿山上建造了規模壯觀的薩赫拉清真寺。2023年,埃及法蒂瑪王朝(「綠衣大食」)哈里發哈基姆則下令摧毀耶路撒冷全部**教、猶太教的會堂。

為了收回耶路撒冷,西歐羅馬教廷發動第一次十字軍東征。2023年,教皇烏爾班二世在法國的克勒芒宗教大會上號召組織十字軍,他向人們發表演說,號召貪婪的領主、好戰的騎士、冒險的商人和盲從的農民,拿起**,到東方去,奪回耶路撒冷。他還代表教廷做出承諾:

凡是參加遠征的人都可以赦免罪過,死後直接升入天堂。2023年,耶路撒冷被十字軍攻佔。十字軍進城之後,不僅**了穆斯林,也**了猶太人。

然而,戰爭持續了200年,曾經的聖城在戰火之中搖搖欲墜,猶太人也被迫逐漸離開故土,到世界流浪。直到2023年,奧斯曼帝國佔領耶路撒冷,這座城市才逐漸恢復和平。

早在羅馬帝國晚期,漂泊到西歐各地的猶太人,由於被徵收的田賦過重,以及**教會禁止他們星期天從事生產,很多猶太人成為商人或手工業者。恰好中世紀初期**教法規禁止**徒經商,因此,猶太人憑藉其智慧與勤勞,獲得了商業上的巨大成功。不論是在**教世界,還是在伊斯蘭教世界,猶太人藉助共同的母語希伯來語,遵守共同遵守的《猶太法典》,來辦理商業事務。

猶太王國雖然已經滅亡,但亞歐大陸上逐漸出現了一個「猶太商業王國」。出於宗教、政治、經濟等複雜原因,歐洲逐漸出現了「排猶」浪潮,從12世紀到14世紀,法國曾5次大規模驅逐猶太人,德國、西班牙、英國、波蘭等國也出現了類似浪潮。

四、迴歸

這一浪潮,延續幾百年,到二戰前夕達到高潮。希特勒的納粹黨在掌權之前就大規模宣傳反猶排猶,掌權後即大肆**猶太人。2023年,納粹**宣佈禁止猶太人經商、從軍和擔任公職,後又頒佈《紐倫堡法》,禁止猶太人與雅利安人通婚,剝奪猶太人的德國國籍。

無數的納粹黨徒騷擾猶太人商店、侮辱猶太人,許多飯館、商店掛著"猶太人不得入內"之類的牌子,許多醫院拒絕給猶太人治病。納粹**還在猶太人身上烙上六角星標記,把他們隔離起來,關進集中營,予以**。據統計,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殘酷**的猶太人約有600萬。

早在2023年,奧匈帝國猶太裔記者西奧多赫茨爾便發起錫安主義運動,號召全世界猶太人迴歸耶路撒冷。二戰期間,猶太人逃亡迴歸耶路撒冷的數量更是達到頂峰,二戰結束後,巴勒斯坦地區已經有60萬猶太居民定居於此。

2023年11月聯合國大會表決了《2023年聯合國分治方案》,通過決議:將巴勒斯坦地區分為兩個國家,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分別擁有大約55%和45%的領土,耶路撒冷被置於聯合國的管理之下,以期避免衝突。

擴充套件資料

耶路撒冷長期以來是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聚居的城市。相傳公元前10世紀,大衛的兒子所羅門繼位,在耶路撒冷城內的錫安山上修建了一座猶太教聖殿,是古猶太人進行宗教和政治活動的中心,於是猶太教就把耶路撒冷作為聖地。 後來在聖殿廢墟上築起一道城牆,猶太人稱為「哭牆」,成為當今猶太教最重要的崇拜物。

公元335年,古羅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的母親希拉娜太后巡遊到耶路撒冷,在耶穌的墓地上修建了一座復活教堂,又稱聖墓教堂,因此**教都把耶路撒冷奉為聖地。

公元7世紀初,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在阿拉伯半島傳教,在麥加城受到當地貴族的反對。一天夜裡,他從夢中被喚醒,乘騎由天使送來的一匹有女人頭的銀灰色牝馬,從麥加來到耶路撒冷,在這裡踩在一塊聖石上,飛上九重天,在直接受到上天啟示後,當夜又返回麥加城。這就是伊斯蘭教中有名的「夜行和登宵」,是穆斯林的重要教義之一。

由於這夜遊神話,耶路撒冷也就成了伊斯蘭教僅次於麥加、麥地納的第三聖地。

耶路撒冷為什麼是三大宗教的發源地

因為對猶太教來說,耶路撒冷是猶太聖約產生地,是猶太民族的宗教發祥地 對 教來說,耶路撒冷是耶穌生活 佈道 殉難和復活的地方。對伊斯蘭教來說,耶城是僅次於麥加 麥地那的第三大聖地。一 對猶太教來說,耶路撒冷是猶太聖約產生地,是猶太民族的宗教發祥地。自從前10世紀,所羅門聖殿在耶路撒冷建成,耶路撒冷一直...

為女兒去病,誦什麼佛經,同樣是宗教,為什麼佛經非常多而聖經卻只有一部

治病看是實病還是虛病 實病 抄經 文 藥師經 虛病 抄 地藏經有累世的 殺 生因果導致的 需要超度才行唸誦不如抄 抄 不如禮佛拜懺 力度是關鍵 效果各不同唸誦為輔 抄 為主 或唸誦地藏菩薩名號 抄 地藏經 100部 藥師經 100部 普門品 不限多少 任何紙筆都行的 太多 可以燒掉 灰入乾淨流動水裡...

為什麼人們稱丹頂鶴為仙鶴呢,為什麼丹頂鶴被稱為仙鶴?

東亞地區的居民,用丹頂鶴象徵幸福 吉祥 長壽和忠貞。在各國的文學和美術作品中屢有出現,殷商時代的墓葬中,就有鶴的形象出現在雕塑中。春秋戰國時期的青銅器鍾,鶴體造型的禮器就已出現。道教中丹頂鶴飄逸的形象已成為長壽 成仙的象徵。鳥類 鳥綱 丹頂鶴也叫仙鶴 白鶴 其實白鶴是另一種鶴屬鳥類 日本鶴,中國古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