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的基本結構有哪些鍋爐本體由哪三部分構成

2021-03-04 06:44:06 字數 1441 閱讀 6773

1樓:蒲公英0的種子

鍋爐bai整體的結構包括鍋du爐本體(drum)、輔助裝置和安全裝zhi置兩大部分。鍋爐dao

中的爐膛、鍋筒、燃燒專器、水

屬冷壁、過熱器、省煤器、空氣預熱器、構架和爐牆等主要部件構成生產蒸汽的核心部分,稱為鍋爐本體。鍋爐本體中兩個最主要的部件是爐膛和鍋筒。

燃稻殼蒸汽鍋爐的內部結構圖

爐膛又稱燃燒室,是供燃料燃燒的空間。將固體燃料放在爐排上,進行火床燃燒的爐膛稱為層燃爐,又稱火床爐;將液體、氣體或磨成粉狀的固體燃料,噴入火室燃燒的爐膛稱為室燃爐,又稱火室爐;空氣將煤粒托起使其呈沸騰狀態燃燒,並適於燃燒劣質燃料的爐膛稱為沸騰爐,又稱流化床爐;利用空氣流使煤粒高速旋轉,並強烈火燒的圓筒形爐膛稱為旋風爐。

鍋爐本體有哪些

2樓:北國雪原

鍋爐本體包括:水冷壁、對流管束、鍋筒、集箱、爐拱、燃燒裝置以及為保證燃燒而形成的煙氣流道。

3樓:tao濤

鍋爐是一種能量轉換裝置,向鍋爐輸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學能、電能,鍋爐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鍋的原義指在火上加熱的盛水容器,爐指燃燒燃料的場所,鍋爐包括鍋和爐兩大部分。

鍋爐整體結構包括鍋爐本體和輔助裝置兩大部分。鍋爐由爐膛、燃燒器、水冷壁、過熱器、省煤器、空氣預熱器、構架和爐牆等主要部件構成生產蒸汽的核心部分,稱為鍋爐本體。鍋爐本體中最主要的部件是爐膛。

其餘裝置如:風煙、空預器、制粉裝置等稱鍋爐輔助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考慮是燒什麼燃料的鍋爐、鍋爐的介質是什麼、鍋爐的型別很多、包含:燃油燃氣鍋爐、生物質鍋爐、導熱油鍋爐、熱風爐等、燃料不同、鍋爐本體也是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型號

鍋爐數量

鍋爐形式

製造廠製造廠生產等級

單臺鍋爐額定熱功率

額定工作壓力

額定進水溫度

燃料消耗量 (/每小時)

鍋爐負荷調節範圍 (x%-y%)

鍋爐最低穩燃負荷

鍋爐100%負荷時的熱效率

鍋爐排煙溫度

鍋爐技術特點描述

排煙煙氣成分 (基於標書環保要求)

單臺鍋爐運輸重量

鍋爐水容量

鍋爐外形尺寸 (長×寬×高)

鍋爐要求的爐前、爐側及爐後最小淨空尺寸

傳熱面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意義上,鍋爐本體包括三個部分:1、燃燒系統,含燃燒器、風煙管道、空預器;2、汽水系統,含各受熱面及其聯箱、連線管道;3、爐牆與構架。

7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本體包括的範圍較大,除去煙風道、供煤系統、供油系統、給水系統(本體管道除外)、鍋爐一二次門後的排汙、疏水、疏汽管道和燃燒系統等後基本上都是鍋爐本體。

鍋爐的幾大保護有哪些,鍋爐的保護裝置主要包括哪些

1 機械式壓力閥高壓保護,超壓自動洩壓。2 電接點壓力錶限高壓保護,超壓報警並切斷控制電路停止運動。3 水位過低 過高保護,過低時報警並切斷部分控制電路停止執行 啟動泵水,過高報警或兼停止泵水。鍋爐的保護裝置主要包括哪些?鍋爐的保護裝置主要有安全閥 壓力錶 水位表 安全閥一 安全閥的型別 工業鍋爐上...

鍋爐的受壓部件有哪些,燃氣鍋爐的主要部件

鍋筒,又稱為汽包,是由簡體和封頭 管板 組焊而成的。汽水分離裝置,鍋爐產生的蒸汽除了應具有規定的引數特性外,還必須保證蒸汽的品質。蒸汽帶水會使過熱器結垢。另外對一些產品的質量也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所以必須對蒸汽進行汽水分離處理。封頭 管板 鍋簡兩端有封頭,封頭有球形 橢球形和扁球形。橢球形封頭應力狀態...

熱水鍋爐壓力疑問,熱水鍋爐的工作壓力是由什麼來決定的,與什麼無關。

不要疑惑,因為壓力問題牽涉到很多的問題,氣溫,氣壓等也會有不同的影響,最好讓專業人員檢測下,因為鍋爐屬於壓力容器,很多問題出現的並不顯眼,顱內管道是否有沉積,是否有管壁有沙眼等等!20噸承壓燃煤熱水鍋爐回水壓力略高於供水壓力什麼因 首先鍋爐出水點同常在高點,回水在低點。所以回水壓力高些。再者泵迴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