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煤漿環保鍋爐的環保功能有哪些,具體介紹下如下

2023-01-19 07:50:05 字數 1132 閱讀 4358

1樓:匿名使用者

1 安裝冷凝型燃氣鍋爐節能器; 燃氣鍋爐排煙中含有高達18%的水蒸氣,其蘊含大量的潛熱未被利用,排煙溫度高,顯熱損失大。天然氣燃燒後仍排放氮氧化物、少量二氧化硫等汙染物。減少燃料消耗是降低成本的最佳途徑,冷凝型燃氣鍋爐節能器可直接安裝在現有鍋爐煙道中,**高溫煙氣中的能量,減少燃料消耗,經濟效益十分明顯,同時水蒸氣的凝結吸收煙氣中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汙染物,降低汙染物排放,具有重要的環境保護意義。

2採用冷凝式餘熱**鍋爐技術; 傳統鍋爐中,排煙溫度一般在160~250℃,煙氣中的水蒸汽仍處於過熱狀態,不可能凝結成液態的水而放出汽化潛熱。眾所周知,鍋爐熱效率是以燃料低位發熱值計算所得,未考慮燃料高位發熱值中汽化潛熱的熱損失。因此傳統鍋爐熱效率一般只能達到87%~91%。

而冷凝式餘熱**鍋爐,它把排煙溫度降低到50~70℃,充分**了煙氣中的顯熱和水蒸汽的凝結潛熱,提升了熱效率;冷凝水還可以**利用。 3 鍋爐尾部採用熱管餘熱**技術; 餘熱是在一定經濟技術條件下,在能源利用裝置中沒有被利用的能源,也就是多餘、廢棄的能源。它包括高溫廢氣餘熱、冷卻介質餘熱、廢汽廢水餘熱、高溫產品和爐渣餘熱、化學反應餘熱、可燃廢氣廢液和廢料餘熱以及高壓流體餘壓等七種。

根據調查,各行業的餘熱總資源約佔其燃料消耗總量的17%~67%,可**利用的餘熱資源約為餘熱總資源的60%。

1、水煤漿鍋爐的優勢在於環保、節能、高效,其有效的利用煤炭資源使鍋爐燃盡率達到98%以上。 2、調整負荷方便。水煤漿鍋爐的負荷可在35%—100%的範圍內任意調節,可達到經濟執行的效果。

3、節約土地。燃料及粉煤灰採用罐裝密閉運輸方式,無揚塵汙染,無需儲煤場和渣場,有效地提高了土地利用率,節約用地50%以上。 4、執行成本低,自動化程度高。

節約人力資源,原煤鍋爐每班6-7人,而水煤漿鍋爐每班只需2名執行人員。節約燃料20%以上。職工勞動及工業衛生條件得到大幅度改善。

5、經測試水煤漿鍋爐煙塵排放濃度為100mg/nm3左右。國家《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gb 13271-2001)規定煙塵排放濃度為200 mg/nm3,僅為國家標準規定燃煤鍋爐的1/2。燃燒後的灰可採用密閉的幹法氣體出灰系統收集後,可用作加氣塊和水泥的生產原料。

2樓:花前作歌花下眠

省煤,其實省不了多少,主要是廢氣廢水煙塵的排放減少,燃燒效率相對煤較高

環保標語的,「環保」標語有哪些?

1.節約用水就是珍惜生命。2.水資源是有限的,生命之河是無限的。3.節電環保標語 節約能源,大有可為,功在當代 利在千秋4.保護綠地標語 不要踩我啊。我也會疼的。5.珍惜資源永續利用,綠化環境淨化心靈。6.建立環保模範城市 建設環保綠色家園 7.8.節約為本,治汙優先 9.珍惜水,保護水,讓水造福人...

家用小鍋爐煙囪需要多高,環保局對鍋爐煙囪的高度有什麼要求嗎?要是鍋爐安裝了除塵裝置的鍋爐呢?

自家鍋爐煙筒沒那麼些講究規定,只要冒煙順堂就行,掌握住坡度,高度只要是不讓煙讓風颳進屋內來就行。根據自己房子環境去安裝。一般超過房脊2m就可以。這也與看四周的環境建築有關。環保局對鍋爐煙囪的高度 有什麼要求嗎?要是鍋爐安裝了除塵裝置的鍋爐呢?當然有要求,新建鍋爐房的煙囪 設計應符合下列要求 1 燃煤...

中國環保日是哪天,各種環保日的日期有哪些?

世界環保日的來歷 1972年聯合國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召開了有113個國家參加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會議討論了保護全球環境的行動計劃,通過了 人類環境宣言 並將6月5日定為世界環境日。以後,每逢世界環境日,世界各國都開展群眾性的環境保護宣傳紀念活動,喚起全界人民都來注意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自覺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