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翡翠嗎?還是玉髓實物有紫的

2021-03-04 06:31:51 字數 1987 閱讀 2949

1樓:自在啼

這不是翡翠,這是玉髓手鐲。

翡翠與玉髓,最大的區別是質感,翡翠是晶體結構專,玉髓是隱晶質屬結構,透光細看,玉髓沒有翠性,結構更細膩,但光感偏弱,沒有翡翠晶瑩剔透的質感。

這款玉髓手鐲,屬於天然玉髓,但條子薄,色澤閃灰,目前玉器市場**在一百元以內。

翡翠手鐲圖示,可以比對質感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像翡翠,像玉髓類材質。

紫翡翠和紫玉髓怎麼區別

3樓:翡翠加工商

翡翠和玉髓最明顯的就是內部結構,完全不一樣,翡翠有棉,

4樓:朱頂紅球迷

翡翠有棉是針對大多數低價翡翠吧?低價裡還有一類無結構底子怎麼算?

紫玉髓和紫翡翠的區別

5樓:自在啼

紫玉髓與紫翡翠的區別如下:

看顏色分佈:天然的紫羅蘭翡翠一般顏色分佈不會完全均勻,且通透感相對不強,當然並不代表著紫羅蘭翡翠就沒有分佈均勻的,事實上是存在的,但那些也都是屬於極品翡翠,一般市面上難以出現;而對於玉髓而言,其顏色分佈就較為均勻且有種半透的感覺。

看光澤度:雖然紫羅蘭翡翠和紫玉髓給人的感覺都是玻璃光澤,但將兩者置於一起觀察的時候,紫羅蘭翡翠相對會比紫玉髓的光澤明亮些許。

看翠性:紫羅蘭翡翠是屬於翡翠的一種,所以也就具有翡翠的獨有特徵:翠性。

當在光照下觀察紫羅蘭翡翠的時候可以看到其內部呈現出來的反光現象,且質地越粗的翡翠,其反光現象就越明顯。而紫玉髓則是不具備翠性的,所以無論是怎麼觀察都看不到反光現象。

玉髓和翡翠區別

6樓:玉濠珠寶

1、玉髓:隱晶石英質玉石。可含fe、al、ca、ti、mn、v等微量元素或其他礦物的細小顆粒。超顯微隱晶質集合體,多呈塊狀產出。

2、翡翠:硬玉之王。主要礦物硬玉的化學成分為nzalsi2o6,可含 有cr、fe、ca、mg、mn、v、ti、s、cl等元素。

3、玉髓和翡翠的區別:

(1)顏色:

玉髓:白、紅、綠、藍色。

翡翠:綠、紅、紫、黃、白、黑、無色。

(2)硬度:

玉髓:6.5-7。

翡翠:6.5-7。

(3)密度:

玉髓:2.60。

翡翠:3.33。

(4)折射率:

玉髓:1.53。

翡翠:1.66。

(5)其他特徵:

玉髓:顏色均一,隱晶質結構,質地細膩。

翡翠:顏色不均勻,纖維交織結構,粒狀纖維交織結構,可有「翠性」。

7樓:魚小月

化學成分不同,玉髓成分是石英,翡翠是鈉鉻輝石和鈉鋁輝石等。

結構不同,玉髓是隱晶質結構,翡翠多數粒狀變晶結構。

硬度、密度、折射率等都不同。

8樓:小小的明後天

密度。玉髓3.5左右的密度。翡翠6.5左右的密度

這個手鐲是翡翠還是玉髓?沒有證書,求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冰糯種,新坑,石紋很明顯,質地不是很好,基本可以判定是a貨。

玉髓肯定不是的,網狀棉也可以看得出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圖一可見好大一條裂,結構有些散,不像a貨

請問怎樣區分紫玉,紫玉髓,紫羅蘭翡翠

11樓:禾美翡翠

紫玉質地粗,也叫紫袍玉,用來做大件或杯子之類,不貴

紫玉髓,透明度較高

紫羅蘭翡翠,最名貴

12樓:陽城幹部

以硬度區分,翡翠7最硬,透閃石玉6.5,蛇紋玉5.5

13樓:九月奈流刀

上手看這三者完全不一樣,吃不準就看證書。

這個玉髓是真的嗎,這個玉髓是真的還是假的

你好,題主,來看沒有任何問題,目前已知玉髓儲存量就很大,所以 也不高。是真品玉髓,只是玉髓產量大,品種色澤多,因此市場 不高,好品質的玉髓還是不錯的,你這隻鐲子色澤白淨無雜還是不錯的佩戴沒問題。東西 上看著沒什麼問題,玉髓市場價值不高,留著就可以 這個玉髓是真的嗎?這個是一款染色處理過的玉髓瑪瑙手鐲...

請問專家幫我看看我這個是玉髓還是翡翠,這是什麼佛公

這個圖比較清晰,應該是玉髓。這個顏色質感比較像是翡翠材質,這個造型像是布袋和尚。請問我這個是玉髓還是翡翠,老師在嗎?幫我解答一下吧!您好,從 看應該是天然翡翠的 圖不夠完整,請上一張比較清晰的透光照,想看看結構。就這一張 看不全面,大概看,不像玉髓,應該是翡翠材質,冰種料。僅供參考。馬老師您好,麻煩...

這個粉玉髓是天然的嗎,這個粉玉髓是天然的嗎

是天然的。從折光現象上可以基本肯定是真的,還有就是玉髓類屬於半寶石,不是很高,沒有作假的必要。染色的,天然沒有粉紅色的玉髓。這種東西靠 是看不出來了。要去珠寶店諮詢 粉玉髓是不是水晶?粉玉髓不是水晶,bai粉玉髓屬於瑪du 瑙,不過 zhi成份也是二氧化矽 dao。粉水晶和粉玉髓看似相回似,但並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