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要點有哪些寫求職簡歷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630 閱讀 8842

1樓:中華英才網

這些錯誤都不改?怎麼收到理想簡歷!

「可算是憋出一份簡歷了,明天就拿著這份簡歷去面試!」

等等!小英想先請大家按著以下五點,來做一個簡歷自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簡歷也犯了這些錯誤。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一、是否如實描述

簡歷應該是你對自己情況的一個客觀展示,不應該也不允許包括虛假資訊。比如英語四級,六級證書,或者專案經驗。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不要誇誇其談。

誠信問題也是企業在招人時會十分看重的一點。

二、是否條理清晰

對於已經工作了一段時間的群體來講,經驗會比剛剛大學畢業的學生豐富,更加有料可寫,也對某行業積攢了一定的認識,知道自己的長處在哪,也知道應該去朝著哪個方向發展。在這個時候,就要按照star法則。有選擇性地,有條理地,敘述自己的工作成就。

三、是否做到了」一個蘿蔔一個坑」

針對應聘的崗位,簡歷需要突出表現「自己能為公司帶來什麼」。並且要仔細看看,自己的這份簡歷,是不是為某個心儀的崗位量身定做的。公司hr對「量身定做」的這種簡歷頗有好感。

四、是否將篇幅控制在了一頁內

對於有些應屆生來講,他們的校園經歷已經很豐富了。0-3年的職場新人,也在幾年的摸爬滾打中積累了一些經驗。這個時候,還是要注意把簡歷篇幅控制在一頁內,著重寫對於某個崗位有幫助的經歷。

簡歷描寫太豐富,反而會適得其反。你要知道hr每天要過目無數份簡歷,每份簡歷在hr的眼前停留的時間不超過10秒。所以,大家看看自己的簡歷,儘量精簡到一頁內。

五、是否格式正確且無錯別字

這一點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視的一點。但是因為這一點做得不好而沉入大海的簡歷,也不計其數。簡歷通篇不可出現錯別字;個人資訊(身份證號,郵箱號,手機號)絕對不可有誤;最好將在word裡編輯好的簡歷導成pdf形式,這樣就不會出現格式錯誤。

六、是否排版大方整潔

比起花裡胡哨,設計感強的簡歷(設計師等職位求職時可忽略這點),hr們更喜歡簡單大方且一眼能捕捉到重點資訊的簡歷。在簡歷模板設計時,也要考慮到這一點。

做好簡歷自查就像是做完作業自己檢查一樣。你用認真的態度對待撰寫簡歷這件事,簡歷最後呈現的效果也不會讓你失望。

製作求職簡歷有哪些注意事項

2樓:卓博人才網

簡歷是求職者的敲門磚,簡歷製作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求職是否能夠成功。那麼我們該如何寫好自己的求職簡歷,走出確保求職成功的第一步呢?其實,簡歷不一定非要追求與眾不同,只要能注意以下九大要領,就能夠寫出一份令人滿意的簡歷來。

1.語言要言簡意賅

有許多求職者覺得簡歷越長越好,以為這樣易於引起注意,其實適得其反,它淡化了閱讀者對主要內容的印象。冗長的簡歷不但讓人覺得你在浪費他的時間,還

能得出求職者做事不幹練的結論。另外招聘的工作人員多半工作量大,時間寶貴,不可能花時間看你冗長的簡歷,反而會增加招聘人員的反感。言簡意賅,流暢簡

練,令人一目瞭然的簡歷,在**都是最受歡迎的,也是對求職者的工作能力最直接的反映。所以,簡歷應在重點突出、內容完整的前提下,儘可能簡明扼要,不要

陷入無關緊要的說明。多用短句,每段只表達一個意思。

2.強調成功經驗

僅有亮麗的外表而無內容的簡歷是不會吸引人的,招聘工作人員想要看到證明你的工作能力的材料。比如要證明你以前的成就以及你的前公司得到了什麼益處,

包括你為公司節約了多少錢、多少時間等,說明你有什麼創新等。強調以前的事件,然後一定要寫上結果。記住,別平鋪直敘自己過去的工作內容,一定要提一提自

己對以前單位的貢獻;短短一份"成就記錄",遠勝於長長的"工作經驗"。

3.簡歷內容要真實

寫好簡歷還有一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確保內容真實。有許多初次求職者,為了能讓公司對自己有一個好的印象,往往會給自己的簡歷造假。目前簡歷的造假,比

較典型的有:假文憑、假職務,過分渲染的工作職責,和更改在職時間。並且現在的網際網路上,有些公司在兜售假文憑,使得這些造假者們如魚得水。有些造假還是

比較容易發現,比如假文憑。但有些人只是在原來事實上進行精加工就比較難了。但無論如何,筆者還是要告誡那些造假者們,不要得意得太早。可能短期內未被識

破,但終就會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4.內容應重點突出

由於時間的關係,招聘人員可能只會花短短幾秒鐘的時間來審閱你的簡歷,因此你的簡歷一定要重點突出。一般來說,對於不同的企業、不同的職位、不同的要

求,求職者應當事先進行必要的分析,有針對性地設計準備簡歷。盲目地將一份標準版本大量拷貝,效果會大打折扣。求職者應根據企業和職位的要求,巧妙突出自

己的優勢,給人留下鮮明深刻的印象,但注意不能簡單重複,這方面是整份簡歷的點睛之筆,他是最能表現個性的地方,應當深思熟慮,不落俗套,寫得精彩,有說

服力,而又合乎情理。

5.要傳遞有效資訊

在寫簡歷的過程中,作為一名求職者,你應該向用人單位傳遞一些有效的資訊,這些資訊包括:a.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b.體現自己的工作意願很強烈。

c.有團隊協作精神。d.掌握誠懇原則。

6.詞語使用要準確

許多負責招聘的工作人員都說他們最討厭錯別字,他們說:"當我發現錯別字時我就會停止閱讀。"因為他們總認為錯別字說明人的素質不夠高。因此,我們最

好不要使用拗口的語句和生僻的字詞,更不要有病句、錯別字。外文要特別注意不要出現拼寫和語法錯誤,一般招聘人員考察應聘者的外語能力就是從一份履歷開始的。同時行文也要注意準確、規範。

大多數情況下,作為實用型文體,句式以簡明的短句為好,文風要平實、沉穩、嚴肅,以敘述、說明為主,動輒引經據典、抒情議論是不可取的。

7.要突出自己的技能

列出所有與求職有關的技能。你將有機會展現你的學歷和工作經歷以外的天賦與才華。回顧以往取得的成績,對自己從中獲得的體會與經驗加以總結、歸納。你

的選擇標準只有一個,即這一項能否給你的求職帶來幫助。你也可以附加一些成績與經歷的敘述,但必須牢記,經歷本身不具說服力,關鍵是經歷中要設法體現出你

的能力。

8.適當引用專業術語

引用應聘職位所需的主要技能和經驗術語,使簡歷突出重點。例如,你要應聘辦公室人員,招聘單位就會要求你熟悉文書處理系統,如wps或word等;招工程師,需要你懂繪圖和設計軟體。總之,招聘廣告會對不同的職位有相應的具體素質和技能要求。

如果你符合要求,那麼引用這些專業術語在你的簡歷中描述你的優點。如果廣告未提出具體要求,你更要在簡歷中把你的優勢具體反映出來。

9.避免不利因素

在簡歷中沒有必要寫自己為什麼離開原來的工作,除非是對你有利的。如想離開原來的工作,欲接受具有更大挑戰性的工作。如果你以前有過什麼重大錯誤或者

是觸犯了法律等,都沒有必要在簡歷中體現出來。但如果你以前真有這樣的記錄,筆者建議你不要去找那些跟你記錄有關的工作。

希望能幫到你。

求職簡歷包括哪些內容及要素

3樓:悅

簡歷要素:

1.個人

bai資訊

2.教育背景du

3.工作或實習經歷

zhi4.榮譽及獲獎情況dao

5.個人評價

6.附件

1、個版人資訊內容:

必須有姓名、性別、權****(固定**、手機、電子郵箱),而出生年月、 籍貫、政治面貌、婚姻狀況、身體狀況、興趣愛好等則視個人以及應聘的崗位情況,可有可無。

2、教育背景內容:畢業學校、專業、城市和國家,然後是獲得的學位及畢業時間,學過的學業課程(可把詳細成績單附後)以及一些對工作有利的副修課程。

3、工作經歷內容:大學以來的簡單經歷,主要是學習和擔任社會工作的經歷,有些用人單位

4、榮譽及獲獎情況內容:包括優秀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員及獎學金等方面所獲的榮譽,還可以把獲獎情況和你認為較有成就的經歷寫上去。

5、個人評價內容:對自己的工作、學習及各方面能力客觀地進行綜合個人評價。

6、附件內容:個人獲獎證明,如優秀黨、團員,優秀學生幹部證書的影印件,外語

四、六級證書的影印件,計算機等級證書的影印件,發表**或其他作品的影印件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性別,年齡,畢業學校和學歷。

就讀學校明細和工作經驗明細。

有什麼特長和技能,負責過什麼專案。

5樓:卓博人才網

1.基礎資訊,譬如

姓bai名,性別,年du齡,籍貫,所zhi在地,工作嚮往地dao。

2.求學經歷,譬如專最高學歷,學校,屬學制,學位,專業等,也包括在學校期間取得的成績。

3.工作經歷,譬如曾就職的單位,職位,工作職責,工作成績,核心技能,未來希望的崗位,薪酬等。

4.個人評價,譬如個人興趣,個人性格,個人專長等。

5.求職信,這個非必要選項。

差不多就這麼多了。

6樓:侯素玲玲

個人簡歷

姓名、性別、民族、年齡、籍貫、聯絡**、電子郵件、興趣愛好、

自我評價、個人特長、所獲證書及獎勵;等,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基本的個人資訊,這個不用說也知道;再是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的話最好把在校獎勵寫在社會實踐前面,然後你的一些個人技能,自我評價等等。

製作簡歷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8樓:第n次抗日戰爭

1、要仔細檢查已成文的個人簡歷,絕對不能出現錯別字、語法和標點符號方面的低階 錯誤。最好讓文筆好的朋友幫你審查一遍,因為別人比你自己更容易檢查出錯誤。

2、個人簡歷最好用a4標準影印紙列印, 字型最好採用常用的宋體或楷體,儘量不要用花裡呼哨的藝術字型和彩色字, 排版要簡潔明快,切忌標新立異,排的象廣告一樣。當然,如果你應聘的是排版工作則是例外。

3、要記住你的個人簡歷必須突出重點,它不是你的個人自傳,與你申請的工作無關的事情要儘量不寫,而對你申請的工作有意義的經歷和經驗絕不能漏掉。

4、要保證你的簡歷會使招聘者在30秒之內,即可判斷出你的價值,並且決定是否聘用你。

5、你的個人簡歷越短越好,因為招聘人沒有時間或者不願意花太多的時間閱讀一篇冗長空洞的個人簡歷。最好在一頁紙之內完成,一般不要超過兩頁。

6、要切記不要僅僅寄你的個人簡歷給你應聘的公司,附上一封簡短的應聘信,會使公司增加對你的好感。否則,你成功的機率將大大降低。

7、要儘量提供個人簡歷中提到的業績和能力的證明資料,並作為附件附在個人簡歷的後面。一定要記住是影印件,千萬不要寄原件給招聘單位,以防丟失。

8、一定要用積極的語言,切忌用缺乏自信和消極的語言寫你的個人簡歷。 最好的方法是在你心情好的時候編寫你的個人簡歷。

9、不能憑空編造你的經歷,說謊永遠是卑鄙的,沒有哪個公司會喜歡說謊的員工,但也沒有必要寫出所有你真實的經歷。對你求職不利的經歷你可忽略不寫。

10、要組織好個人簡歷的結構,不能在一個個人簡歷中出現重複的內容。讓人感到你的個人簡歷條理清楚,結構嚴謹是很重要的。

11、最好用第三人稱寫你的個人簡歷,不要在個人簡歷中出現「我」的字樣。

12、你的個人經歷順序應該從現在開始倒過去敘訴,這樣可使招聘單位在最短的時間內瞭解你最近的經歷。

13、在結構嚴謹的前提下,要使你的個人簡歷富有創造性,使閱讀者能產生很強的閱讀興趣。

14、遣詞造句要精雕細磨,惜墨如金。儘量用簡練又簡練的語言。

怎摸寫求職簡歷

個人簡歷可以是 的形式,也可以是其他形式。個人簡歷一般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 個人資料 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家庭地址 政治面貌 婚姻狀況,身體狀況,興趣 愛好 性格等等 2 學業有關內容 就讀學校 所學專業 學位 外語及計算機掌握程度等等 3 本人經歷 入學以來的簡單經歷,主要是擔任社會工作...

廚師個人求職簡歷怎麼寫,廚師個人簡歷怎麼寫?

一份簡歷,一般可以分為四個部分,其中 第一部分 為個人基本情況,應 內列出自己的姓容 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政治面貌 學校 系別及專業,婚姻狀況 健康狀況 身高 愛好與興趣 家庭住址 號碼等。第二部分 為學歷情況。應寫明曾在某某學校 某某專業或學科學習,以及起止期間,並列出所學主要課程及學習成績,在...

個人簡歷上的獲獎情況怎麼寫,求職簡歷的獲獎情況怎麼寫 沒有獲得過什麼獎啊。

個人簡歷中可以描述的獲獎經歷大體上分為兩個範圍 一個是在學校裡獲得的獎勵,另一個就是在工作當中獲得的獎勵。只有先在大體上做好劃分工作,而後再針對具體方面進行研究分析,才能找出最具有分量度的獎勵,並且將那些分量度小的獎勵直接帶過或者乾脆不提。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一 獲獎情況 學校範圍內 1 體育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