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農業園區虧本為什麼國家還要大力支援

2021-03-04 06:02:10 字數 5432 閱讀 71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農業園區虧本,國家還要大力支援。這是因為農業是國家的基礎產業,其他一切都依附著他。如果傷失了這個產業,國家的糧食政策就受制於人。這就是國家大力支援農業的原因。

2樓:馬邵天痕

不補助,農業都要完蛋,糧食自給自足怎麼弄呢

3樓:背鍋的小北

那麼主要原因是因為農業種植在其中起的作用是比較大的,那麼相當來說,必須要有一個長期投入才可以見效,所以國家的力度是比較大的。

現代農業園區的盈利模式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農業和傳統農業的最大區別在於是否有盈利點和盈利的商業模式。回顧中國農業園區20年來的歷程,大多數至今仍舊依靠國家補助。成功的農業園區要做好市場定位,打造主導產業優勢,形成支撐自產自銷的產業鏈,找準贏利點,才能區別於傳統農業。

一、糧經產業新農村建設綜合推進發展模式

內涵:糧食作物和經濟作物是維持農業基本食物**功能的主要作物。成都市結合當地優質糧油、蔬菜瓜果等特色產業,啟動糧經產業高產高效示範基地建設,重點通過對現有特色產業基地進行規模化、集約化、標準化、品牌化的提升建設,逐步建成10個產業佈局合理、組織方式先進、資源利用高效、供給保障安全、綜合效益顯著、集中連片面積分別達到10萬畝的糧經產業高產高效示範基地。

以崇州市10萬畝糧經產業新農村建設成片推進綜合示範基地為例。該基地通過統籌規劃、資金、建設專案和農民主體的作用,夯實糧食生產基礎設施;通過放活農村土地經營權,提升完善「農業共營制」,發展家庭農場、種養大戶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實施綜合示範行動,整合推廣稻田立體種養(魚蟹蝦鴨)等農業技術,打造設施農業、智慧農業,提升糧食生產綜合效益;推動農業轉型發展,打造農產品電商服務平臺,開發鄉村旅遊等,培養農民持續增收新業態

主要做法:

(1)通過創新組織形式,規範執行機制,強化利益連線破解農業「誰來經營」難題,推進農業經營規模化;

(2)通過搭建培養平臺、管理平臺,發展平臺和扶持平臺,破解農村「誰來種地」難題,推進農村種田專業化;

(3)通過構建新型農業科技服務體系,新型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農業品牌服務體系,農業金融服務體系,破解農業「誰來服務」問題,推進農業服務社會化;

(4)實現了經營主體「共建共營」、經營收益「共營共享」、經營目標「共營多贏」,促進現代農業快速發展。

二、觀光旅遊連片帶動產村融合發展模式

內涵:結合當地濃厚的休閒娛樂氛圍,充分利用不同區域豐富的自然資源,規劃並融合鄉村產業及沿途自然風光的空間相連、時間相接休閒觀光帶,以鄉村旅遊連片帶動產村融合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訂單農業,種下去就確定買家,成熟送貨上門。

蔬果採摘,觀光農業。等等

6樓:楊銘望

現代農業園區是國家大力支援的產業,也是當下振興鄉村經濟的有效手段。現代農業園區的盈利模式有哪些?三潤集團的農業園區運營專家分析主要有以下幾種。

1、高效農業生產盈利模式

這種盈利模式通過擴大生產規模,將土地等生產要素適當集中使用,使單位產品的平均成本降低來獲取盈利,或者提高土地效率,增加農產品產量來獲取收益。像三潤集團的自營園區大多采用這種盈利模式。

2、品牌盈利模式

從品牌中盈利,充分利用品牌溢價效應,最大程度的提高農產品的附加值,最終實現園區的經濟利益最大化。

3、科技服務盈利模式

現代農業園以科技為依託,具有科技含量高、科技成果轉化率高的特點,提供農業科技服務也成為其盈利的模式之一。

4、發揮多功能性的盈利模式

充分發揮農業的作用,拓展農業的多功能性,從農業的休閒、科普、觀光、生態文化功能中挖掘農業的價值,也是外國拓寬農業園盈利的渠道。

5、社會公益性盈利模式

因現代農業園區的社會效益較高,國家及各地**都會給予獎勵、補貼或稅務方面的支援,這其實也可以算是農業園區盈利的一個模式。

7樓:欲罷不能丶

你好 現在回答你的問題。一般就是網上銷售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效農業生產盈利模式

這種盈利模式通過擴大生產規模,將土地等生產要素適當集中使用,使單位產品的平均成本降低來獲取盈利,或者提高土地效率,增加農產品產量來獲取收益。具體途徑各國不一樣,例如美國依賴於機械化、自動化的廣泛使用,機械化程度世界第一;荷蘭通過精耕細作,種植溫室作物和園藝作物等高附加值農產品,並提高土地生產率使收益倍增;以色列開源節流,使水資源得以科學高效地利用,把「不毛之地」變成了「糧果之鄉」,「沙漠花園」。

二、品牌盈利模式

從品牌中盈利,充分利用品牌溢價效應,最大程度的提高農產品的附加值,最終實現園區的經濟利益最大化。營銷方面:開展休閒農業產品**會,節假日舉辦各種節慶活動,豐富產品形式,吸引顧客;品牌的延伸:

使不同的產品彼此共享同樣品牌,原有的品牌資產轉移到新的產品上,可迅速擴大新產品的認知度和信任度;品牌的形象:注重塑造農產品形象和企業品牌形象,使消費者瞭解和認同品牌,加深消費者對該品牌產品忠誠度;品牌規模:利用品牌加盟等方式擴大規模,收取合作費用,同時省去大量繁瑣的中間環節,獲取更大的利潤;建立地域品牌、國家品牌:

提升品牌地位和品牌影響力。例如法國以具有傳統文化、地方特色的葡萄酒產品為基礎,把農業標準化建設與農產品名牌戰略相結合,塑造了葡萄酒的 「國家品牌」,通過法國食品協會、葡萄酒產業協會、法國外貿中心等組織舉辦的各種展會,進行國內、國際品牌**,使法國葡萄酒享譽全球。

三、科技服務盈利模式

現代農業園以科技為依託,具有科技含量高、科技成果轉化率高的特點,提供農業科技服務也成為其盈利的模式之一,主要包括:面向國內外提供國際農業技術諮詢服務,進行各種形式的科技培訓,新技術、新裝置、新品種等科技成果的展示、轉讓、**,進行產業孵化推廣,提供科技中介服務等。如日本的筑波科學城農村科技開發區,被稱為農業技術的「矽谷」,建立了600多個農業改良普及所和農業技術示範區,是農業科技致富的典範;荷蘭艾德市ptc示範中心為國內外供溫室園藝使用者提供參觀學習,展示各種蔬菜技術的栽培,和配套知識體系各種形式的科技培訓服務,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加拿大的nova scotia大學建立的農業技術園,為大學和企業創造平臺,實現大學與市場的科技對接來創造價值[3];美國康奈爾大學建立的農業與食品科技園,新加坡的農業科技園等都是提供科技服務來獲取收益的農業園區典範。

9樓:人文漫步者

現代農業園區都住大采摘模式,也就是旅遊搭配起來,城市裡的人在工作之餘可以來鄉村放鬆一下,自己品嚐親自採摘的果實心情不一樣。

10樓:嗨丶zh先生

現代農業園區的發展模式,應該

是技術含量高,一般技術沒有示範效果;應該是規模化,小規模沒有影響力;應該是集約化,沒有高投入就不可能有高產出;應該是迴圈利用化,實現資源的反覆利用,實現效益最大化。只有這樣,才能稱得上是現代農業園區。當然,在哪一個方面突出,都有示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農業園區的盈利模式有旅遊觀光,採摘節,農家樂,綠色蔬菜蔬果,等等,都是盈利模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大農業,集中各種資源,優化產業結構,供銷以及品牌物流一體化,這樣的現代園區,盈利模式很多,哪怕只做一種產品也有形成產業鏈互補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業園區的盈利模式,其實還是看高人,有的是找一些人加盟,第二次上市,第三個就是賣批發概念菜,就是營養菜,第四個還是還有就是做一些採摘之類的運營,這樣就可以賺錢

14樓:明明

現代農業園區的盈利模式大部分都是已經是合作式的。

15樓:我的他叫黃炎林

1)規模化高效農業產業盈利模式。通過擴大生產規模,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降低成本增加農產品產量來獲取收益。主要通過機械化、自動化、精耕細作以及種植高附加值產品的途徑來達到這一目的。

(2)品牌盈利模式。通過最大程度的挖掘農產品的附加值,通過營銷手段,例如展銷會、節慶活動、豐富產品形式等,增加產品品牌的影響力,利用品牌加盟等方式擴大規模,建立地域品牌、國家品牌,提升品牌的地位和影響力,進而通過品牌途徑創收。

16樓:好好珍惜吧生活

參考數劇,資訊需要大,園區建設日益增長。

17樓:光芒萬丈

現代農業園區的經營模式有很多,盈利專案也很多元化。比如:首先是生產培育新型農副產品,這也是各個園區的主要盈利方式。

其次就是通過開放式的經營模式,吸引遊客,創造第三產業盈利模式。第三就是可以自建工廠,對園區內的農副產品進行深加工,提升產業價值!這些都是農業園區盈利的主要經營模式,所以未來新興農業還是很值得人們期待的!

18樓:說不出成果

現代農業園盈利的模式主要有讓遊人參觀和買裡邊兒的農產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組織採摘,超市,飯店直供。

20樓:**趣味

一個就是它農業園區的東西產出,另外一個是可以旅遊。再一個就是做農家樂方面。

21樓:沈子木

唯一模式主要就是通過生產和銷售嘍。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有機化無公害產品質量高,第2個就是觀光農業可以拉動旅遊經濟多種模式去發展。

23樓:xin8_隨遇而安

農家樂,蔬果採摘,放鬆休閒。

24樓:滿意

當然是綠色食品為主。規模化生產。

農業園區規劃中,服務設施的建設有哪些要求?

25樓:互聯中國

在農業園區規劃中,服務設施的建設儘量少破壞森林植被與自然景觀,風格、體量應與環境相協調。

根據農業園區的性質、佈局和條件不同,各項服務設施既可配置在基地中,也可以配置在他處。

參考案例:豐收大地現代農業示範園、徐州第一田織星莊園。

26樓:me紅媚娘

◆園區和產業規劃

整合巨集觀環境和微觀環境要素,以前瞻的眼光、科學的理論、客觀的實踐和詳實的資料,對產業專案作巨集觀的、方向性的計劃、籌劃和謀劃。主要包括產業園區的發展戰略規劃、專案概念規劃、總體發展規劃、產業發展規劃以及專案詳細規劃。

◆區域和產業研究

圍繞環境、區位、資源、政策等因素對專案進行客觀、科學、全方位的論證,從多方位多角度支援專案的開發和發展。主要研究內容包括區域競爭力研究、產業專案可行性研究、開發策略研究、產業定位研究及產業市場研究。

◆園區的經營管理系統

圍繞園區運營目標,在園區的規劃開發、經營管理的過程中引入現代高效管理理念和經營策略,提升園區的運營水平,提高園區運營效益。主要服務內容包括開發建設模式研究設計、投入產出預警體系研究設計、管理模式與運營組織系統設計、工作績效與激勵機制設計、產業園區規劃的大致框架。

◆園區招商引資系統

一方面確定投資融資模式,加速園區的開發建設;另一方面確定目標客戶群,制訂合適的誘導方案,運用高效的策略,吸納企業商家進駐經營。主要內容包括投資融資策劃、招商政策策劃、招商策略策劃、主題招商策劃及招商活動籌劃。

為啥追星的大部分都是女性,為什麼大部分追星族都是女生

男生都在玩遊戲,哪有時間去追星!女生比較感性,所以見到喜歡的就會情不自禁,無法控制住自己!女孩子頭髮長,見識少 思維簡單,找工作好找,平時不是跳舞就是打牌。閒時追追明星,渇望有一天也成為明星,成為眾人心中的偶像,而男性家庭負擔重,一家之主,家中頂樑柱整天為生活忙碌,為老婆為孩子忙都忙不過來,沒有時間...

為什麼大部分女性喜歡鮮豔顏色,大部分男性喜歡灰暗顏色

灰暗色系顯得莊重嚴肅以及給人穩重的感覺,而鮮豔色系則是很 耀眼 女人愛漂亮,男人愛裝酷 我是男生,我最喜歡藍色,比較喜歡綠色,最不喜歡粉紅色,請問大部分男生喜歡什麼顏色?大部分女生喜歡什 男生藍色 女生粉色 男生喜歡藍色,白色,黑色,灰色。女生喜歡粉色,紫色,黑色,白色 男的喜歡黑白灰深藍四個色比較...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堅信Angelababy整容了

angelababy是一個爭議性很強的明星,如果說她的顏值超過九十分,那麼她的演技則不高於五分,很多人堅信她整容了,這是為什麼呢?原因1 前後差距大 angelababy出道很多年了,出道之初的 還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當然前後差距是很大的,尚未在內地發展之前的angelababy顏值遠不如現在。不說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