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工程勘察合同,工程勘察合同應包括哪些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047 閱讀 4362

1樓:詳看法律快車

工程勘察是指勘察人對工程的地理狀況進行調查研究,包括對工程進行測量,對工程建設地址的地質、水文地質進行調查等工作。勘察合同是指勘察人完成工程勘察任務,發包人支付勘察設的協議。勘察合同明確了發包人與勘察人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

工程勘察合同,一般包括提交勘察基礎資料、勘察檔案(包括概預算)的期限、勘察的質量要求、勘察費用以及其他協作條件等條款。

工程勘察合同應包括的內容:

1、提交勘察基礎資料是發包人的義務,勘察的基礎資料是指勘察人進行勘察工作所依據的基礎檔案和情況。勘察的基礎資料包括可行性報告,工程需要勘察的地點。內容,勘察技術要求及附圖等。

為了保證勘察工作的順利進行,當事人應當在合同中明確提交與勘察有關的基礎資料的期限。

2、提交勘察檔案是勘察人的基本義務。勘察檔案一般包括對工程選址的測量資料、地質資料和水文資料等。勘察檔案往往是進行工程的一個基礎資料,勘察檔案的交付能夠影響工作的進度,因此,當事人應當在勘察合同中明確勘察檔案的交付期限。

3、勘察的質量要求。主要是指發包人對勘察工作提出的要求。勘察人應當按照勘察規範和約定的質量要求進行勘察工作,按時提交符合質量要求的檔案。

質量要求條款明確了勘察成果的質量,也是確定勘察人工作責任的重要依據。

4、勘察費用是發包人對勘察人完成勘察工作的報酬。支付勘察費是發包人在勘察合同中的主要義務,因此在勘察費用條款中應當明確勘察費用的數額或者計算方法,勘察費用支付方式、地點、期限等內容。

5、其他協作條件。是指雙方當事人為了保證勘察工作順利完成所應當履行的相互協助的義務。發包人的主要協作義務是在勘察人員入場工作時,為勘察人員提供必要的工作條件和生活條件,以保證其正常開展工作。

勘察人的主要協作義務是配合工程建設的施工,進行交底,解決施工中的有關問題,負責變更和修改預算,參加試車考核和工程驗收等。對於大中型工業專案和複雜的民用工程應當派人現場,並參加隱蔽工程的驗收等。

當然勘察合同不只是包括這些條款,如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履行地點和方式、勘察 工作的範圍與進度、違約責任、解決爭議的方法等條款,也是勘察合同所應當具備的條款。此外,根據合同的性質和具體情況,當事人還可以協商確定其他必要的條款。

合同工和合同制有什麼區別翱,合同工和合同制有什麼區別啊?

沒有區別,兩者都是一個意思。合同工 contract worker 企業 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內容包括時限 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合同制,企業 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內容包括時限 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由此可見...

工程地質勘察是幹什麼的,工程地質勘察的任務是什麼?

工程地質復 勘察engineering geological investigation 研究 評價建制設場地的工bai程地質du 條件所進行的地質測繪 勘探 室內實驗 zhi原位dao測試等工作的統稱。為工程建設的規劃 設計 施工提供必要的依據及引數。工程地質條件通常是指建設場地的地形 地貌 地質...

你好,我是國營正式合同工,現在,不想續簽合同了,我會收到什麼損失嗎,跟辭職有區別嗎

合同是一個職工的最基礎的保障,你如果不籤合同,那不就等於你自己相當於你自己放棄這個工作了嗎?當然如果你覺得這個工作不適合你,你想出去闖一闖的話也可以,但是真心還是覺得出去闖一闖還是很有風險的合同是一個職工的最基礎的保障,你如果不籤合同,那不就等於你自己相當於你自己放棄這個工作了嗎?當然如果你覺得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