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技術與工程專業畢業後都幹些什麼工作

2021-08-25 20:48:45 字數 2701 閱讀 5333

1樓:匿名使用者

勘查技術與工程的工資要看你是到了什麼企業。可以在2000到5000不等。【勘查技術與工程】工學:地礦類

*** 授予學位 = 工學學士【專業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在學習數學、物理、化學、外語、計算機的基礎上,主要學習基礎地質學、應用地球物理、岩土鑽掘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資源勘查及工程勘察的設計、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和勘查新技術、新方法研究和開發的初步能力。本專業可以在資源勘查和工程勘察兩個方向上有所側重。

【主幹學科】: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主要課程】:地質學、地球物理勘探、鑽探工藝與裝置、基礎工程與施工、地球化學勘探、水文地質學、工程地質學等【就業前景】:

主要到資源勘查、工程勘查、管理等單位從事各類資源勘查與評價、管理及工程勘查、設計、施工與監理等方面工作。【全國類別性往年平均就業率】:95.

03%企業:36.01%、機關:

3.48%、部隊:2.

6%、考研:29.35%、留學/退學:

1%、其他事業:11.72%、其他就業:

0.82%、暫不就業:0.

91%【全國區域性往年平均就業率】:

華北:16.01%、東北:

7.58%、華東:17.

27%、中南:9.89%、西南:

4.87%、西北:9.

06%【備註】:此資訊來至於國家統計局出版的《挑大學、選專業》一書;武書連主編。

勘察技術與工程這個專業怎麼樣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主幹學科:

地質學、地球物理勘探、鑽探工藝與裝置、基礎工程與施工、地球化學勘探、水文地質學、工程地質學等。

主要課程:

地質學、地球物理勘探、鑽探工藝與裝置、基礎工程與施工、地球化學勘探、水文地質學、工程地質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認識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畢業實習和畢業設計等,一般安排34周。

主要實驗:

常見礦巖鑑定、岩土測試試驗、電法、**資料採集及處理、鑽探裝置及工藝、抽水試驗等。

學年:4年

授予學位:

工學學士

備註:開設院校: - 華北地區(4所學校開設該專業):

河北工程學院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石家莊經濟學院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 - 東北地區(5所學校開設該專業) 長春工程學院 大慶石油學院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吉林大學 東北大學 - 華東地區(9所學校開設該專業)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中國海洋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福州大學 東南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東華理工學院 福建工程學院 - 中南地區(5所學校開設該專業) 長江大學 桂林工學院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地質學、應用地球物理學、岩土鑽掘工程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能在資源勘查、工程勘察、管理等單位從事各類資源勘查與評價、管理及工程勘察、設計、施工與監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在學習數學、物理、化學、外語、計算機的基礎上,主要學習基礎地質學、應用地球物理、岩土鑽掘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資源勘查及工程勘察的設計、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和勘查新技術、新方法研究和開發的初步能力。本專業可以在資源勘查和工程勘察兩個方向上有所側重。

畢業生能力

1.掌握岩土力學、地質學、水文地質學、工程地質學、應用地球物理學、應用地球化學等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重力、磁法、電法、**、測井等地球物理勘探技術,掌握鑽探、掘進常用技術方法;

3.具有常用地球物理勘探、地球化學勘探方法施工及資料解釋的基本能力,具有從事工程勘察設計與施工、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對資源勘查與工程勘察新技術研究和開發的初步能力;

4.熟悉國家有關礦產資源、工程勘察、建築工程方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國內外資源勘查與工程勘察新技術及其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能力和一定的實際工作能力。

專業【勘查技術與工程】和【資源勘察工程】有什麼區別?就業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勘查技術與工程,業內簡稱“物探”——過去叫做“地球物理勘探”。它是以地球的物理性質差異為基礎,對地下構造、礦產等進行區分。主要方法有重(重力法)、磁(磁法)、電(電法)、震(人工**)、測(測井)、熱(熱力法)、放(放射性勘探)。

順便說下,石油、煤炭上相對偏重**、測井,地礦上偏重電法,工程上震、電並重。

資勘專業,相對偏重地質,主要是通過觀察地表的岩石、構造露頭,錄芯等研究地下構造。

專業課上,物探比資勘多幾門**方面的課,資勘比物探多門古生物、岩石方面的課。

就業方面,地勘類公司一般同時需要兩種專業。但是,資勘近幾年的就業一直比物探強的多。

ps:我就是悲劇的勘技(物探)男,我們學的不比資勘少,就業遠沒有資勘好……

4樓:

就我知道的,勘查技術與工程就業一般去測井。資源勘查工程一般去採油。

5樓:喜歡

我是學勘查的女生,如果你是女生的話還是學勘查吧,資勘一定要出野外的。物探還有點內業可以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勘查技術與工程

勘查包含了勘察,主要進行工程類勘察,礦產勘查等,包含資源勘察工程,有兩個方向,1是勘察,岩土方向;2是找礦,地礦類

資源勘察工程 地礦類,主要是礦產方面的工作如果說勘查技術與工程叫水稻,那麼資源勘察工程可以是小米(水稻的一個分類)。

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畢業後能找些什麼工作

說實話。360行都可以。學校學這個,不代表就非得從事這行。根據焊接,你若想,可選擇機械。陶瓷,表面工程等領域。在船廠,鋼結構領域大有前途啊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就業崗位有哪些

畢業後可到建築施工 工程監理 建築設計 工程造價 科研及教育部門等地方工作。工程監理人才網整理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職位有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建築工程技術專業面向的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 路橋施工企業等。所有的建築相關的專業都可以工作,該專業是建築基礎...

安全工程專業畢業後都幹什麼工作,安全工程這個專業是幹什麼的?

工地安全檢查,生產車間安全檢查,安評公司搞安全評價等 本專業培養掌握安全科學 安全工程及技術的基礎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並獲得通風 空調與安全技術工程師基本訓練的,從事企 事業 廠 礦 地面及地下建築通風 除塵 空調與安全技術工程研究 設計 檢測 安全評價 監察和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