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列式性質六中k可以是0或1嗎,行列式的性質6中k可以取負數嗎

2021-03-03 21:09:45 字數 711 閱讀 7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性質的證明依賴於另一個分拆性質.

不妨設把j行的k倍加到第i行.記此行列式為d1由行列式的性質,把行列式d1以第i行分拆為兩個行列式之和:

其中一個就是原行列式,而另一個行列式的第i行的元素是第j行元素的k倍,即兩行成比例,故為0.

所以d1 = d,即行列式的值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版本的書不一樣的,誰知道你的性質六是哪條。

行列式的性質6中k可以取負數嗎

3樓:薛格軒

可以把j行的k倍加到第i行. 記此行列式為d1

由行列式的性質, 把行列式d1以第i行分拆為兩個行列式之和:

其中一個就是原行列式, 而另一個行列式的第i行的元素是第j行元素的k倍, 即兩行成比例, 故為0.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哈,仔細看書上的例題……

行列式性質六裡面乘的k能不能是分數?

5樓:尹六六老師

why not

性質裡面完全沒有限制這個數的屬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用分數將使計算變得【麻煩】而且容易出錯!如果你【自信】有能力迎接挑戰,你儘管用分數【乘】好了,肯定沒錯!

矩陣和行列式是東西嗎 行列式的性質矩陣有嗎

不是一個東西 簡單點說矩陣就是一個表,表中資料記錄了一個物體的詳細情況,由於記專錄事物的內容不一樣屬,所以變得結構不一樣,可以按正方形排列成方陣也可以按非正方形排成鵬普通矩陣。當記錄的內容為多維立方體的每個點座標時,矩陣為方陣。行列式,計算方陣內資料所代表的多維立方體的體積,因此行列式是一個具體的數...

關於線性代數行列式對換的性質問題

高階變低階用行列式的方法,就是 1 i j次冪aij跟上去掉i行j列的新行列式,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是符號,在化簡過程中,高階變低階是前儘量將其行化簡為零 行列式的求法好像只能用行變換,列變換會改變行列式的值大小。行變換的順序變換沒有影響。你看下是不是用了列變換 行列式高階化低階一般是,不能用矩陣那一...

急求利用行列式的性質計算下列各式

c3 2c1,c1 c2,c2 1 100 d 100 2 1 0 1 2 1 1 3 2 100 8 1 2 6 500.102 100 204 199 200 397 301 300 600 第一行乘 2加二行,乘 3加三行得 102 100 204 5 0 11 5 0 12 第二第乘 1加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