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用範德蒙德行列式求助,線性代數必須用範德蒙行列式算要詳細步驟謝謝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172 閱讀 66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題不能用範德蒙行列式,而應當用升階法如圖計算。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

2樓:暢茵江驪霞

^這是vandermonde

行列式的

轉置形式

x1=1,

x2=2,x3=3,x4=4d=

(x2-x1)(x3-x1)(x4-x1)(x3-x2)(x4-x2)(x4-x3)

=1.2.3.1.2.1=12

滿意請採納^_^

線性代數 必須用範德蒙行列式算 要詳細步驟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解: 作輔助行列式d1 =

1 1 1 1 1

a b c d x

a^2 b^2 c^2 d^2 x^2

a^3 b^3 c^3 d^3 x^3

a^4 b^4 c^4 d^4 x^4

此為vandermonde行列式, 故

d1 = (b-a)(c-a)(d-a)(c-b)(d-b)(d-c)(x-a)(x-b)(x-c)(x-d).

又因為行列式d1中x^3的係數-m44即為行列式d所以 d = -(b-a)(c-a)(d-a)(c-b)(d-b)(d-c)(-a-b-c-d)

= (a-b)(a-c)(a-d)(b-c)(b-d)(c-d)(a+b+c+d).

線性代數!!!!請問這題範德蒙德行列式怎麼做,求只用範德蒙德行列式方法,最好有具體過程!

4樓:

這就是範德蒙行列式

所以,原式=(b-a)(c-a)(c-b)

5樓:匿名使用者

||.1 1 1| 1 1 |

原式= 0 b-a c-a =(b-a)(c-a) | | =(b-a)(c-a)(c-b)

| b+a c+a |

0 b²-a² c²-a²

6樓:愛笑的貓咪

用按某一行或某一列算

線性代數行列式計算,線性代數行列式的計算有什麼技巧嗎?

答案如下圖所示 方法一 直接計演算法,用主對角乘積之和減去副對角乘積之和。方法二 按行列式求和,這裡是按第一行計算的。你也可以按列計算。線性代數行列式的計算有什麼技巧嗎?線性代數行列式有如下計算技巧 1 行列式a中某行 或列 用同一數k乘,其結果等於ka。2 行列式a等於其轉置行列式at at的第i...

線性代數,行列式按行展開法則,線性代數,行列式按行法則

公式沒問題,但你把代數餘子式算錯了,漏了前面的代數符號,正確的寫法如圖所示。行列式按行 列 原則 不需復要符合什麼條件,只制要 行列式存在bai,就能按這個方式du。當然,zhi為了化簡行列式dao,通常儘量按0和1比較多的那一行 或列 來。方法 用該行 或列 各元素乘以該元素對應的 代數餘子式 然...

線性代數,行列式按行列,題目如圖

解題需要的定理 行列式的值等於某行 列的所有元素分別乘以它們對應代數餘子式後所得乘積的和。另外,注意一點,某一行元素對應的代數餘子式,與本行元素是無關的。即修改本行元素,不會影響本行的元素對應的代數餘子式 所以第 2 題,顯然我們把第一列元素,替換成題目裡對應的係數,再求行列式的值,即為所求。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