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亡後下藏放一隻雞有什麼講究,人死了下葬雞叫鳴意味著什麼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404 閱讀 72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風俗;

傳說,前來勾魂的黑白無常小鬼。你比較貪,你請他們吃雞肉喝酒就會讓他們儘量的延長把魂帶著的時間。讓死去的親人多留戀下人間的時間。

還有聽說:是擺上酒罈子,酒罈子嘴小,裝滿酒,並且在裡面放兩個雞蛋。勾魂的小鬼貪愛雞蛋就會因為貪吃雞蛋而喝酒,但是酒喝多了就又醉了,結果就把勾魂的時間給過了,這樣快要走的人就有可能得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習俗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幹嘛的

死人下葬用的雞、吃行不?人死了下葬、必須買一隻、叫歸西。是活雞、下葬完、那隻雞送別人吃了。吃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跟死人相關,民間都會歸為不吉利吧。科學來講,雞當然是可以吃的。這裡出的問題是人心,你難賭別人悠悠之口。

如果一定要吃的話,最好不要讓別人知道。否則會被說閒話。沒有什麼東西是不可以吃的,只有人心才是最難把握的。

4樓:偷聽

既然用了領魂雞,就證明家裡人還是比較信的,自己家人吃了的話會給死去的老人增加罪孽,最好放生,被別人抓去就沒事了。

人死了下葬雞叫鳴意味著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下葬過程中陰氣有點重,衝到了公雞了。公雞是陽性很強的動物,所以陰氣過重,就會打鳴的。為什麼公雞叫鳴,而母雞不叫呢公雞在夜裡看不到東西,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

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看得到東西了,於是興奮得不得了。為了表達這種興奮的心情,就興奮地打起鳴來。這也是公雞對於光刺激的一種本能反應。

同時,公雞叫鳴還寓意逝者以後會保佑子孫後代春風得意,前途似錦,一鳴驚人。

祭祀的時候把一隻公雞殺死,用它的血來祭奠。公雞不會馬上就死去,而是在墓穴裡反覆撲騰,按照舊時的說法,公雞死在墓穴裡的哪個部位,哪個部位的子孫就會興旺發達。公雞撲騰下來的雞毛叫做"鳳凰毛",必須要揀掉。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了下葬雞叫鳴,意味著今天的天開始變亮了。

7樓:會跳舞的肘子

人死了下葬雞叫死者還有未了的心願,雞一般可以看的到人看不到的東西

為什麼人死了要放一整隻的公雞在桌子上啊!

8樓:富貴水仙

民俗的說法是,讓公雞給死人的魂魄帶路的,一般過溝溝坎坎時會拍拍公雞,就是怕魂迷了路,公雞一叫魂就跟著棺材走。

有些地方在送葬出殯的時候要在棺材上栓一隻大紅公雞。為什麼要這樣做呢?說法各地不一,但是長期以來大多數人認為:

「人死亡之後靈魂找不著去陰間的路或者是找不著應該去的地方,用這隻大公雞引領死者的靈魂到陰間報到去,或者是可以引領死者的靈魂到陰間去當官或者是今後投胎到好的人家和地方,所以這隻雞就叫住領魂雞。

左手一隻雞,右手一隻鴨,什麼歌曲

朱明瑛演唱的 回孃家 回孃家 演唱 朱明瑛 詞 孫儀 曲 湯尼 風吹這楊柳麼,唰啦啦啦啦啦啦,小河的水流這,嘩啦啦啦啦啦啦,誰家的媳婦,她走呀走得忙呀,原來她要回孃家,身穿大紅襖,頭戴一支花。胭脂和香粉她的臉上擦,左手一隻雞,右手一隻鴨。身上還揹著一個胖娃娃呀!咿呀咿得兒喂!一片烏雲來,一陣風兒刮。...

一隻雞人太陽一頭大象 打一成語,一隻雞一個人一個太陽一頭大象 打一成語,

吉人天相 雞人天象 吉人天相 j r 抄n ti n xi ng 解釋 吉人bai 善人 相 幫助du,保佑。迷信zhi的人認為好人會得到天的幫助。多 dao用作對別人的患病或遇到困難 不幸的安慰話。出處 左傳 宣公三年 石癸曰 吾聞,姬 姞耦,其子孫必蕃。姞,吉人也。又 昭公四年 晉楚唯天所相,不...

人,一袋錢,蛋,一隻雞,是什麼成語

人,財,雞蛋,雞?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人才濟濟!一個人一張錢一個蛋一隻雞是什麼成語 一錢不名,一個人,錢,零蛋,公雞打鳴 人才濟濟 解釋 濟濟 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出自 書 大禹漠 濟濟有眾,鹹聽朕命。示例 閨臣見 十分歡悅。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六十二回語法 主謂式 作主語 賓語 定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