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二的詩句反映了哪一歷史事件歷史事件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660 閱讀 8867

1樓:飛向鑽

材料呢?材料呢?材料呢?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2樓:匿名使用者

鑑真盲目航東海一片精誠照太清舍已為人,傳道者,唐風洋溢奈良城——郭沫若

材料二的歌詞和**反映的是哪一歷史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一:19世紀60年代,清朝統治集團中出現了洋務派,他們主張引進西方先進的技術,維護清朝統治。

材料二:「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

請回答(l)材料一中洋務派在**的代表人物是誰?請將洋務派創辦的軍事企業和民用企業各舉一例。

(2)材料二的歌詞和**反映的是哪一歷史事件?「中**隊司令員是誰?中**人身上體現了什麼精神?

(l)奕欣

軍事企業:安慶內軍械所、江南製造總局、福州船政局等。(答出其一即可)(1分)

民用企業:輪船招商局、漢陽鐵廠、湖北織布局、開平礦務局等。(答出其一即可)(1分)

(2)抗美援朝;***;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3分)

首詩反映了什麼歷史事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雄圖載史篇,長城萬里遍烽煙。何如一曲琵琶好,鳴鏑無聲五

十年。」這幾句詩反映的是什麼時期的歷史?描述了哪一歷史事件?作者對此事件持何態度?為什麼?

這首詩反映的是西漢元帝時昭君出塞的故事。作者對這一事件持讚許的態度。「昭君出塞」增進了匈奴與漢族的友好與團結,促進和加強了匈奴與中原的經濟文化交流,鞏固了塞北與中原的統一。

自此以後,漢匈關係密切,互市興旺,往來增多,友好相處了四十年。

材料二反映的是什麼歷史事件?受到最無情批判的"權威"指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一:在法國為行將到來的革命啟發過人們頭腦的那些偉大人物,本身都是非常革命的,他們不承認外界的權威,不管這種權威是什麼樣的。一切都受到了最無情的批判……

——恩格斯

材料二:我不同意你說的每一個字,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伏爾泰

請回答:

(1)材料一中的「……那些偉大人物,本身都是非常革命的」這句話中「革命」是指什麼?「偉大人物」除了伏爾泰外,還有誰?

(2)指出材料一中的「一切都受到了最無情的批判」指的是什麼?

(3)材料二表明伏爾泰的什麼觀點?18世紀歐美資產階級革命是哪些檔案吸收了他的這一觀點?(舉一例即可)

(4)這些「偉大人物」的批判對行將到來的法國革命有什麼影響?

(1)啟蒙運動;孟德斯鳩、盧梭。

(2)封建**制度和天主教會。

(3)倡導自由、平等;《獨立宣言》和《人權宣言》。

(4)促進了人們的思想解放,為新興的資產階級在政治上取代封建貴族提供了有力的支援,促進了歐洲的社會進步。

材料一詩中反映了哪些重大歷史事件

6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

材料一 辛亥革命老人吳玉章曾作詩說:「喪權辱國震人心,鐵路風潮鼎沸騰,武漢義旗天下應,推翻**共和興。」

(1)材料一詩中反映了哪些重大歷史事件?

(1)《辛丑條約》的簽訂,保路運動,武昌起義,中華**成立,清朝覆亡帝制終結(任意答出其中兩個事件即可得4分)

材料一反映了什麼歷史事件,材料一反映了什麼重大歷史事件?這一事件反映了當時中國政治怎樣的發展趨勢

洋務運動 洋務運動,又稱自救運動 自強運動。該運動是19世紀60 90年代洋務派所進行的一場引進西方軍事裝備 機器生產和科學技術以維護封建統治的 自強 求富 運動。它沒有使中國富強起來,但洋務運動引進了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使中國出現了第一批近代企業,在客觀上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起到了促進作...

材料三反映了什麼歷史事件,材料二,三各自反映了什麼歷史事件

民族融合的途徑 一 互補互惠的族際經濟聯絡與民族融合 經濟關係是民族間的基本關係和必然聯絡,所以,歷史上的民族融合,是要受經濟發展規律支配的.在服從經濟支配的前提下,民族融合自身也是有規律可循的.基於生態環境和社會傳統的多樣性,歷史上我國各民族傳統經濟區域呈現為南北三個發展帶和農耕 畜牧兩個大的經濟...

材料二反映了什麼歷史事件?概括出它的主要措施。聽了材料三的

1.商鞅變法 郡縣制,國家承認,土地私有,允許自由買賣,獎勵耕戰生產糧食布匹多的人,根據軍功至於關角,還有房地,廢除沒有軍功的舊貴族的特權 這是什麼,看不懂啊,材料二中反映了什麼歷史事件,根據材料二,概括指出其 是商鞅變法麼措施 廢除井田,獎勵耕戰,獎勵軍功,重視農業 材料二反映了什麼歷史事件?據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