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數乘法與整數乘法的計算方法完全相同這句話對不對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168 閱讀 703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管小數點,再出來的時候的最後兩個數字加上小數點的結果之前,整數乘法的兩個數字。

小數乘法與整數乘法的計算方法完全相同.______

2樓:百度使用者

「計算小數乘法,先按照整數乘法的法則計算,」比整數的乘法多了一步即,確定積的小數點.

故題乾的說法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錯誤.

小數乘法與整數乘法意義相同,但計算方法卻不相同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乘法的意義: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現有教材的理解已較寬:如3×4既可以說:3個4是多少?也可以表述成:4個3是多少?

小數乘法的意義:(原有老教材是分開的,供參考)

(1)小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例如:2.5×6

表示6個2.5求和或2.5的6倍是多少。

(2)一個數乘小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有所不同,它是整數乘法意義的進一步擴充套件。它可以理解為是求這個數的十分之幾、百分幾、千分之幾……是多少。

例如,2.5 × 0.6表示2.

5的十分之六是多少,2.5 × 0.98表示2.

5的百分之九十八是多少。

記得現行教材統一為:就是求一個數的幾倍(幾分之幾)是多少?

分數乘法的意義理解與小數乘法相同。

整數:把幾個相同家數的和的簡便運算,叫做乘法.

小數:一個數與小數相乘,可以看作是求這個數的1/10,/100,1/000......是多少.

分數:一個數與小數相乘,可以看作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整數: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小數: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

分數: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

所以前者正確,但是,計算方法是不同的,因為小數乘法最後需要點小數點,故此題錯誤

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說不相同,只是小數乘法最後要確定小數點的位置而整數乘法不用

用豎式計算小數乘法時與計算整數乘法一樣要把相同數位對齊.______.(判斷對錯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用豎式計算小數乘法時與計算整數乘法一樣要把相同數位對齊。這句話是錯誤的。

由計演算法則可知,列豎式計算小數、整數加減法時,都要把相同數位對齊,但是小數乘法時要看因數中共有幾位小數。所以用豎式計算小數乘法時與計算整數乘法一樣要把相同數位對齊的說法是錯誤的。

1.277×0.4的小數乘法豎式,示例如下:

6樓:手機使用者

由計演算法則可知,列豎式計算小數、整數加減法時,都要把相同數位對齊,但是小數乘法時要看因數中共有幾位小數;

所以用豎式計算小數乘法時與計算整數乘法一樣要把相同數位對齊的說法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錯誤。分析:根據小數乘法的計演算法則,先按照整數乘法的計演算法則算出積,再看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解:由計演算法則可知,列豎式計算小數、整數加減法時,都要把相同數位對齊,但是小數乘法時要看因數中共有幾位小數。小數乘法小數點對齊即可。

所以用豎式計算小數乘法時與計算整數乘法一樣要把相同數位對齊的說法是錯誤的。

點評:此題考查的目的是理解掌握小數乘法的計演算法則。

小數乘法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完全相同。這個對不對?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們老師有說,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10樓:祖訪曼貫芝

不完全相同。(1)小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例如:2.5×6

表示6個2.5求和或2.5的6倍是多少。

(2)一個數乘小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有所不同,它是整數乘法意義的進一步擴充套件。它可以理解為是求這個數的十分之幾、百分幾、千分之幾……是多少。

例如,2.5×0.6表示2.

5的十分之六是多少,2.5×0.98表示2.

5的百分之九十八是多少。

小數乘法和整數乘法有什麼不同,小數乘法與整數乘法有什麼關係和區別

1 相乘因數對齊不同 小數乘法因數末尾對齊,整數乘法因數同位對齊。2 結果 整數相乘沒有小數點,小數乘法計算要增加小數點。3 計算方法不同 整數的乘法計算 一位數的乘法法則。兩個一位數相乘,可根據乘法定義用加法計算,通常可利用乘法表直接得出任意兩個一位數的積 多位數的乘法法則。依次用乘數的各個數位上...

小數乘法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完全相同

小數乘整數 與整數乘法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例如 2.5 6 表示6個2.5是多少或2.5的6倍是多少 一個數乘小數的意義 與整數乘法的意義有所不同,它是整數乘法意義的進一步擴充套件 它可以理解為是求這個數的十分之幾 百分幾 千分之幾 是多少 如,2.5 0.6表示2.5的十分...

小數乘法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完全相同。這個對不對

對,我們老師有說,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對。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不完全相同。1 小數乘整數 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例如 2.5 6 表示6個2.5求和或2.5的6倍是多少。2 一個數乘小數的意義 與整數乘法的意義有所不同,它是整數乘法意義的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