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小數加法,減法,乘法,除法的計演算法則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348 閱讀 8860

1樓:弄月丶公子

小數也是數,該怎麼算就怎麼算,還是按照運演算法則的等級來,有括號先算括號由小到大

加法的整數,小數,分數的運演算法則是什麼加減乘除

2樓:

先乘除,後加減,有括號的先算括號裡的. 整數加、減計演算法則: 1)要把相同數位對齊,再把相同計數單位上的數相加或相減; 2)哪一位滿十就向前一位進。

2、小數加、減法的計演算法則: 1)計算小數加、減法,先把各數的小數點對齊(也就是把相同數位上的數對齊), 2)再按照整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最後在得數裡對齊橫線上的小數點點上小數點。 (得數的小數部分末尾有0,一般要把0去掉。

) 3、分數加、減計演算法則: 1)分母相同時,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 2)分母不相同時,要先通分成同分母分數再相加、減。 4、整數乘法法則:

1)從右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一個因數,乘到哪一位,得數的末尾就和第二個因數的哪一位對個因數的哪一位對齊; 2)然後把幾次乘得的數加起來。 (整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0前面的數相乘,然後看各因數的末尾一共有幾個0,就在乘得的數的末尾添寫幾個0。

) 5、小數乘法法則: 1)按整數乘法的法則算出積; 2)再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得數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3)得數的小數部分末尾有0,一般要把0去掉。

6、分數乘法法則:把各個分數的分子乘起來作為分子,各個分數的分母相乘起來作為分母,(即乘上這個分數的倒數),然後再約分。 7、整數的除法法則 1)從被除數的商位起,先看除數有幾位,再用除數試除被除數的前幾位,如果它比除數小,再試除多一位數; 2)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在那一位上面寫上商; 3)每次除後餘下的數必須比除數小。

8、除數是整數的小數除法法則: 1)按照整數除法的法則去除,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 2)如果除到被除數的末尾仍有餘數,就在餘數後面補零,再繼續除。 9、除數是小數的小數除法法則:

1)先看除數中有幾位小數,就把被除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幾位,數位不夠的用零補足; 2)然後按照除數是整數的小數除法來除 10、分數的除法法則: 1)用被除數的分子與除數的分母相乘作為分子; 2)用被除數的分母與除數的分子相乘作為分母

怎樣進行整數,小數和分數的四則運算? 舉例說明加法各部分之間有什麼關係。減法、乘法、除法。

3樓:月照星空

1、首先確定運算順序,在算式中先算乘除,再算加減。

最好將小數、分數統一。

2、加法各部分之間不分先後,位置可交換。

2、減法中,前面是被減數,是整體,後面是減數,是部分。

3、乘法中前後是被乘數和乘數的關係。

什麼叫加法,減法,乘法,除法,什麼是加法,減法,乘法,除法

1.加法 把兩 個數合併成一個數的運算叫做加法.1 1 22.減法 已知兩個加數的和與其中一個加數,求另一個加數的運算,叫做減法.2 1 1 3.乘法 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叫做乘法 1x1 14.除法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4 2 2 這,什麼意思,...

加法的得數叫和,乘法的得數叫積,減法和除法叫什麼

減法和除法分別叫差和商。減法結果叫差 出發結果叫商 減法叫差,除法叫商和餘數 加法的答案叫和,乘法的叫什麼,除法的,減 加法的答案叫和,乘法的叫積,除法的叫商,減法的叫差,乘法的答案叫 積,除法的答案叫商,減法的答案叫差 乘法的結果叫積,除法的叫商,減法的叫差 什麼叫加法,減法,乘法,除法 1.加法...

有理數加法與減法有什麼關係?乘法與除法有什麼關係

答 加法與減法的關係是互逆,乘法與除法的關係也是 互逆,都能轉化。有理數除法與乘法之間的關係是什麼?10 除以一個有理數就等於乘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 同理乘以一個有理數就等於除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注意0不可做分母 即為互為逆運算。乘法與加法有關係什麼與減法有關係 請採納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敬請及時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