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數加法與減法有什麼關係?乘法與除法有什麼關係

2021-03-03 20:35:22 字數 1483 閱讀 9289

1樓:匿名使用者

答:加法與減法的關係是互逆,乘法與除法的關係也是 互逆,都能轉化。

有理數除法與乘法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10

2樓:汴梁河岸的微風

除以一個有理數就等於乘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同理乘以一個有理數就等於除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注意0不可做分母)

即為互為逆運算。

乘法與加法有關係什麼與減法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請採納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敬請及時採納,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有理數的加法和減法的關係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減去一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書

5樓:→獨善其身

加法和減法互為逆運算。

怎麼初二還考這了?我記得我初一就學有理數了...

還問的是關係?小學生的題啊!

現在的數學還真是沒得考啊

加減法之間有什麼關係,乘除法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互為逆運算啦,你把加法表減法表,乘法表除法表拿來看一看就清楚了。

7樓:蘇筱葵

減法是加法逆運算,除法是乘法的逆運算。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問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正如樓上所說,互為逆運算。這是課本上所說的。

個人說法就是結合與分離的速度快慢問題,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之間是不是互為逆運算的關係?

舉例說明加減法之間有什麼關係?乘除法呢

10樓:9·4稀飯鯢

加法和減法是互為逆運算的關係.知道一個加數與和,求另一個加數要用減法;知道減數和差求被減數要用加法...1+(5)=6,6-1=(5);同樣乘法與除法也是互為逆運算.

3*(6)=18,18/3=(6);

11樓:水晶蕾蕾

加減法是互為逆運算, 例如:2+3=5 5-2=3

乘除法是互為逆運算, 例如:3×4=12 12÷3=4

12樓:紫雪飄飄

1+2=3

3-2=1

3-1=2

2×3=6

6÷2=3

6÷3=2

13樓:禹立咎若菱

加法:將兩個數和併成一個數的運算。減法:已知兩個加數的和求的運算。加數十加數=和,和-一個加數=另一個加數,被減數-減………

有理數的加法減法是怎麼歸納的,有理數的加法減法

一 加法有理數的加法運算總是涉及到兩個問題 一是確定結果的符號 二是求結果的絕對值.在進行有理數加法運算時,首先判斷兩個加數的符號 是同號還是異號,是否有0.從而確定用那一條法則。在應用過程中,一定要牢記 先符號,後絕對值 熟練以後就不會出錯了.多個有理數的加法,可以從左向右計算,也可以用加法的運算...

有理數的乘法法則,有理數的乘法法則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豆豆爸 1.4.1 有理數的乘法 第1課時 有理數的乘法法則 教學目標 1.經歷探索有理數乘法法則的過程,發展觀察 歸納 猜想 驗證的能力.2.會進行有理數的乘法運算.教學重點 能按有理數乘法法則進行有理數乘法運算.教學難點 含有負因數的乘法.教與學互動設計 一 創設情境,匯入新課 ...

有理數的運算與小學學習的不同之處有哪些

有理數包括所有的整數和分數,如果不考慮極限的話,在四則運算上和小學的運算沒有什麼區別。一個極限的例子 0.9 9迴圈 這個數在有理數集合中等於1,小學計算無法理解 必須注意絕對值符號與各各運算子號,不能粗心大意,並且每一個括號之間,必須要按照前面的符號來運算,有符號的必須變號。小學學習主要靠運算,中...